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电视剧《醋溜族》专题 >正文

《醋溜族》要散伙 佟大为对孙俪有感觉(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13日13:59 新闻午报
《醋溜族》要散伙佟大为对孙俪有感觉(组图)

范玮琪剧中造型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醋溜族》要散伙佟大为对孙俪有感觉(组图)
佟大为“奋不顾身”

《醋溜族》要散伙佟大为对孙俪有感觉(组图)
孔令奇的母亲前来探班

《醋溜族》要散伙佟大为对孙俪有感觉(组图)
苏慧伦第一个杀青

  经过一个酷暑的拍摄,根据朱德庸漫画改编的40集电视连续剧《醋溜族》终于进入杀青阶段。昨天在苏州河畔的原上海第一人民医院的摄影棚内,主演佟大为、范玮琪、孔令奇、苏慧伦最后一次齐聚亮相,第一个杀青的苏慧伦拥抱过大家后依依不舍地离开了剧组,剩下的三位则继续搞笑坚持站好最后“一班岗”。

  号称现代社会“清明上河图”的《醋溜族》,讲述了从社会底层到富裕阶层诸多层面的人物故事,涉及警匪、大款、白领、金领、北漂一族,反映了拜金主义、信任缺失、情感弱化等目前在两岸三地普遍呈现的社会问题。

   

  佟大为对孙俪有感觉

  从《我爱你》《玉观音》,单眼皮“电眼”佟大为几乎没有演过喜剧,此番在这个喜剧片场一泡就是4个月,中途只到长沙领了一次金鹰节“最受观众喜爱的男演员奖”。不过,面前的佟大为没有任何改变,沉默低调一如往昔。被问到“如何胜任喜剧角色”时,佟大为说:“每个人都有演喜剧的天赋,看是否被挖掘出来,在这个戏里我被挖出了一部分。”谈到4个月中是否有拍摄趣事时,佟大为老老实实地说:“没记住任何一场戏,印象最深的是因为太热,流了3次鼻血。”

  早在去金鹰节前夕,佟大为曾表示对获奖丝毫没有把握,结果被称为“金童玉女”的他和孙俪双双拿了奖。大为坦言在孙俪获得更高奖项最具人气女演员奖后,自己很想拥抱她,又觉得不好意思,“哪想到她来主动拥抱我了!”佟大为淡淡地笑着,“其实《玉观音》完全是剧本好,我和孙俪的合作还没有太多默契。不过在《红粉世家》里,我们都找到了那种感觉。”

  据悉,关锦鹏导演明年开拍的电视剧《家春秋》已向他俩发出了邀请,佟大为透露已拿到剧本,“他们想让我演老三觉慧,刘烨演大哥觉新。”佟大为强调“这是投资方的意愿”。另外,海岩也计划于明年拍《玉观音》续集,佟大为说:“海岩老师已打过电话给我和孙俪,说就全写我俩的戏。能来一个礼拜,写一个礼拜的戏,来一天就写一天的戏。”为报答知遇之恩,如果《玉观音》续集提上议程,“我和孙俪一定会去演。”佟大为说得很坚定。

  范玮琪其实最“闹腾”

  范玮琪在剧中饰演女主角“小红”,是个很讲义气的外向型女孩。没想到,那个在音乐里轻灵斯文的“范范”现实中完全是另一个样。当记者们质疑“小红”这个角色与她在音乐中带给众人的淑女形象相去甚远时,只见她“哐”地朝沙发里一坐,大笑起来:“我本来就不是淑女嘛,那是唱片公司给我设计的,我也没办法。这回我演的‘小红’其实跟我本人才叫像呢,哈哈,终于做回自己了,好爽。”

  在现场,范玮琪确实是最“闹腾”的一个,看见佟大为被一群文字记者围着采访,突然从后面用双手把佟大为的眼睛捂得严严的,足足5秒才松开。而当4位主角一一走出摄影棚时,她跟在佟大为后面一蹦一跳还一边捶着佟大为的肩膀。

  在《醋溜族》中,佟大为和范玮琪的对手戏最多,自然也成了要好的朋友。“一开始受范玮琪的影响,我也变成了一口台湾腔的普通话,后来觉得有点丢失阵地,终于用东北话战胜了她们,现在范玮琪和苏慧伦天天跟着我要学东北话。”被范范“捉弄”惯了的佟大为在语言方面终于是“扬眉吐气”了一番。

  在上海拍了4个月,范玮琪只放过一天假。她委屈地说只去过一次港汇广场,整日泡在片场对于热闹的商业区都有些陌生了。不过,一谈到美食,她立即变得眉飞色舞:“佟大为人好,经常请客;慧伦和我竞争,看谁吃的大闸蟹多;中秋节杨若兮还送我月饼;而黄磊老师虽然吃素,却也是个美食专家……”贪吃的范范边说边数,生怕漏了一个同事。

  苏慧伦舍不得说再见

  苏慧伦在剧中扮演拜金女“小蓝”,记者刚赶到,她就开始炫耀身上饰物。“这部剧里我的造型很多,演起来很过瘾!”昨天是她杀青的日子,在化妆间与伙伴们一一相拥告别后还有些舍不得,她回头又悄悄推开摄影棚的门,在全场寂静等待开拍时突然大喊一声“各位再见了!”转身离去。

  很久没出专辑的苏慧伦透露将于明年开春推出全新大碟,而对于专辑的风格定位,苏慧伦始终笑而不答。

  孔令奇妈妈爱子心切“音乐教父”小虫的弟子孔令奇在美国长大,有着西方人特有的幽默感,他扮演的小黑是一家酒吧的驻唱歌手,参加歌手大奖赛得了奖,最终成了歌星。在剧中,有大量他在舞台上唱歌的镜头,正好发挥了孔令奇的优势。记者在片场探班时正好赶上孔令奇4个月未见的妈妈飞来上海探班。爱子心切的孔妈妈一看到儿子就来了个大拥抱,而孔令奇亦细心安排好妈妈这几天在上海的游玩计划。  本报记者潘昕摄影朱良城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