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女神龙”董璇:从萧蔷手里捡到的女一号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20日09:30 北京电视周刊

  《雪花女神龙》火了,重庆一位影迷为见到女神龙董璇,被拥挤的FANS挤断了胳膊。

  董璇最早被剧组选中时,是让她出演女二号沈冰心。

  现在已是少女偶像的董璇以前从未想过自己会成为一个影视演员。

  这几天,在BTV-4播出的一部古装武侠偶像剧《雪花女神龙》迷倒了京城很多的少男少女,在网上可以看到很多中学生写给女神龙的扮演者董璇的留言;还有一些影迷为董璇制作了个人网站,一太群少男少女不知疲倦地在上面交流,给女神龙董璇留言,那么这个以前从未被报道过的董璇究竟是何许人,她身上究竟有怎样的魔力会让众多的FANS如此痴迷呢?带着这些疑问,本刊记者联络到董璇,并对她进行了面对面的独家专访。

  因为无从去查阅董璇更多的个人资料,所以直到董璇如约出现在记者面前时,记者才逐渐开始了解到她的一些基本情况:东北人曾是总政歌舞团的舞蹈演员、刚从电影学院毕业、《雪花女神龙》是她接演的第一部戏、最早被确定出演女神龙的不是她而是台湾美女萧蔷……

  幸运地从萧蔷手里捡到女神龙这个女一号

  《雪花女神龙》筹拍选演员时,董璇还是北京电影学院表演本科二年级的学生,因为条件出众,她很快被剧组选中,让她出演剧中的女二号沈冰心,而当时女一号女神龙这个角色已经确定由台湾美女萧蔷出演。但临开拍前,萧蔷却由于档期的原因无法出演,结果这个幸运的光环就降临到了董璇的身上。董璇说:“导演觉得我的性格和剧中的女神龙有点像,有点冷酷,不爱笑,不爱说话,就决定让我演女神龙了。后来他跟我接触多了才发现,我其实是个爱说爱笑的人。”

  八成的武打戏自己完成 浑身伤痕累累

  这部戏给董璇留下最多的拍摄记忆是苦,七月份最热的时候,她被拉到了内蒙古的沙漠拍戏,当地地表温度接近60度,董璇说她一位同事的鞋底都被烫手的沙子给烫掉了。因为武戏多,她比别人早了一个月到达外景地,每天就在武术指导的带领下练剑、跳弹床。一般只有替身演员才会去跳弹床。做一些难度较大的动作,这部戏里女神龙的大部分弹床戏都是董璇自己完成的。董璇说自己第一次跳时很害怕,应该是弹起来后做一个漂亮的姿势落到下面的垫子上,她却因为害怕,结果下落时直接趴到了垫子上,她的窘相逗乐了在场的工作人员。不止是跳弹床,董璇自己完成了全部武戏的80%,成为了组里用替身最少的演员,这当然也得益于她深厚的舞蹈功底。打戏拍的多,自然也是没少受伤.她说自己在拍完这部戏时身上已是伤痕累累,很多地方都是青的。有一天在沙漠里拍她吊钢丝的戏时,一连让她在钢丝上吊了五个小时,结果她从上而下来就呕吐不止。沙漠里风沙大.阳光毒,拍完沙漠里的戏,董璇已经变成了黑人.只有额头上那个白布条下面是自的。而每天收工后,她的耳朵,鼻子、嘴、头发里全是沙子,对于这些她也很快就习惯了。董璇说她特别对不起一位灯光师,“在拍一场舞剑的特写时. 一位灯光师蹲在前面帮我打反光板,我光注意镜头位置了,结果一剑下去就让灯光师的胸前多了一道伤疤,我特别过意不去。那个灯光师人很老实,又不爱说话,后来组里的人就老爱拿这事跟我开玩笑,说人家现在因为这道伤疤娶不到媳妇了,你可得对人负责啊。”

  拍戏压力太大,被探班的记者问哭了

  因为董璇是第一次演戏,合作的对手又是孙耀威、陈孝宣等港台明星,这给董璇带来了很大的压力,她害怕因为自己表演不到位连累人家不停地重拍。戏拍了几天之后.有当地的记者来探班,那个来采访的记者让董璇谈自己的母亲,结果董璇一想到母亲、一想到这些天的辛苦.就再也忍不停地哭了起来.弄得人家记者不知如何是好。好在董璇学东西很快,她耽心的场面最终并没有出现。董璇还有一次哭的经历,是拍戏时她被武师重重地踩到了脚。当时她并没有哭,后来她拍到女神龙瞎了之后一段很伤感的戏时,眼泪终于止不住落了下来,哭得很伤心.董璇说自己流的其实是委屈的眼泪。

  迅速蹿红 成为影迷追见的少女偶像

  《雪花女神龙》去年7月在重庆首播时引起轰动,成为当年收视率的冠军,应当地观众的强烈要求,董璇等主创也到重庆出席见面会,疯狂的观众凌晨四点多就赶到电视台门口排队领票,其中大多数是喜爱女神龙藿璇的中小学生,意外终于发生了,因为人多拥挤, 一位女学生的胳膊被挤断了,见面会被迫取消。但热情的重庆观众还是给董璇制作了一个网站,把对董璇的爱通过网络表达了出来.

  从来没有想过自己会成为一名影视演员

  董璇说以前从来没有想过自己会成为一名影视演员,她出生在黑龙江省牡丹江市,父母都是业余文艺爱好者,很小董璇就被父母送进少年宫学小提琴、钢琴、手风琴,学跳舞。董璇说自己从小就坐不住,不太适台练琴,就开始主攻舞蹈,最终考入了沈阳音乐学院的舞蹈班,并在毕业后荣幸地成为总政歌舞团的一名舞蹈演员。其实能成为总政歌舞团的舞蹈演员,已经是董璇和她的父母原来想都不敢想的事了,能够成为现实所有人都非常满足了。那时董璇还从未产生过要当影视演员的念头,后来我一位同学的母亲不停地劝我,说你的条件这么好,不考电影学院太可惜了。我终于被她说动了心,就决心要考电影学院。但我的想法遭到了父母的强烈反对,因为你要考电影学院,第一步必须从总政歌舞团辞职,而你若是考不上电影学院,你也不可能再回总政歌舞团了,这就是他们当时反对的原因。所以我考表演的压力也挺大的,后来我同时考取了北京电影学院和中戏表演本科,并最终选择了北京电影学院。

  在《雪花女神龙》之后,董璇一连主演了《狸猫换太子》、《闪》等几部大戏,在名导张元的电视剧处女作《闪》中,董璇出演女一号——一位年轻的女警花,据悉这部戏有望在近期的央视一套播出,相信到时《闪》的播出一定会为董璇带来更多影迷的支持。文/北京电视周刊记者 李枫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董璇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