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金鹰卡通卫视盛装启航 突破传统推行全龄卡通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31日10:53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2004年4月29日,经过国家广电总局正式批准,作为中国第一家动画专业卫星频道,金鹰卡通卫视诞生,与湖南卫视共同组成湖南电视产业的双子星座。此后的180多个日日夜夜里,金鹰卡通人同心协力,奋勇拼搏,在各级领导和全国观众的大力支持下,终于迎来了正式开播的时刻。

  金鹰卡通卫视从策划阶段就将“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作为频道理念,秉承“勇敢、
智慧、快乐”的频道精神。五大首播剧场占据频道全天节目播出量的75%,给国产动画提供最佳的传播平台;在频道开播的第一天就推出由全国未成年人参与的大型唐诗运动;金鹰卡通卫视试播不到一个月,就在湖南、长沙两个市场进入收视排行前十名,收视份额领先许多开播多年的老频道,收视竞争力位居电视市场第一集团军行列,是最具成长性的强势主流电视媒体。金鹰卡通卫视的收视观众覆盖各个年龄段、各不同职业,是名符其实的“全龄卡通”收视平台,其中青少年观众对频道的收视聚集度在40%以上,金鹰卡通卫视已成为他们的收视第一选择。

  突破传统 金鹰卡通推行全龄卡通

  金鹰卡通不同于传统的少儿频道,它走的是全龄卡通路线,受众群以幼少为主打,兼顾全民。针对这一受众特点,金鹰卡通将观众群分为4个层次:0—6岁的幼幼群体;7-14岁的少儿群体; 15—19岁的少年群体以及20—45岁的青年群体。

  卡通在扩张,传统的年龄界限正在消隐。金鹰卡通的这种全新受众分析,势必掀起动画革命的新高潮,让越来越多的人们喜欢上动画,也将促进中国动画行业走上一个新的台阶。

  飞行家族 金鹰卡通的阳光团体

  在主持人方面,金鹰卡通首推飞翔概念,主持群有一个可爱的名字--飞行家族;三位阳光、时尚、亲切、可爱的主持人携同两位人偶组成“飞行家族”主持群。他们会带领小朋友开开心心的度过童年的每一天。正直、正义、勇敢、坚毅的e哥,是飞行家族的头号人物;小燕子:善良、开朗,行动敏捷,是行侠仗义的家族代表;小飞豆:一蹦三丈高,活泼乱跳的开心果,爱傻笑,经常搞迷糊的小家伙。

  两名人偶成员小飞猪和企鹅仔仔,早在金鹰节的开幕式上就和大家见过面了,它们是“飞行家族”最具人气的小“明星”,深受小朋友的喜爱。小飞猪耳朵超大,喜欢调皮搞怪、有些聒噪、超级自信!是一只长大后耳朵会飞的粉红色小猪。身上还有很多小朋友的普遍缺点哦!而喜欢撒娇,天真活泼的企鹅仔仔,则不如小飞猪那般自信,有时候还喜欢一个人发呆。不过它更是一个可爱可爱超可爱的小企鹅,是所有小朋友童心的代言人。

  频道开播以后,“飞行家族”将正式起飞,小朋友们将随着它们一起,在金鹰卡通的欢乐天空里自由翱翔。

  节目一级棒 金鹰卡通快乐分分钟

  金鹰卡通卫视的节目主要由卡通片和栏目构成,每天6:00—24:00,全天18小时不间断播出,其中75%以上是卡通片。根据每个时段主要收视群的不同,金鹰卡通推出四档首播卡通剧场:

  12:00—13:00《卡通泡泡糖》,经典卡通,经典的视觉享受。

  17:00—18:00《小飞猪卡通屋》,卡通迷的梦想天堂。此时段专门为3岁—14岁青少年所设置。

  18:00—19:00《金鹰卡通城》。全龄卡通。新片、大片放送,圆你的“卡通情结梦”。

  20:30—21:30《卡通连连看》。这是专门为14岁—38岁大跨度年龄层观众设置的。看《卡通连连看》将重温伴你成长的卡通片,让你一次看过瘾。

  为更好的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金鹰卡通在卡通片的选择上严格把关,挑选出一些口碑很好的中外动画片奉献给全国的小观众们。在开播伊始,金鹰卡通就将隆重推出《新少年黄飞鸿》、《西游记》、《哪吒传奇》、《蓝皮鼠与大脸猫》、《动物也疯狂》、《小贝流浪记》、《神探威威猫》、《数码宝贝》、《头文字D》等20多部中外优秀的动画片,其中大部分是经典的国产动画,目的在于更有力的推动民族动画的发展,促进国产动画更上一层楼。

  精彩栏目 贯穿全天

  除了精彩的动画,金鹰卡通也推出了许多精彩的自办栏目,邀请小观众和家长们一起参加:

  《卡通报报》,全新的节目、人性化的导视形态,打破传统模式,以情景剧的形式把每天的节目内容巧妙的串接起来。小燕子、小飞猪带领观众们在梦想和现实中穿梭,在每天各档精彩节目中穿梭,在快乐与童真中穿梭。

  两档日播自办节目突显频道幼少与卡漫两大特色。《飞行家族酷乐园》365天播出,日播三档,是国内第一档专属0~6岁幼儿及家长,集音乐律动,寓教于乐的电视节目。它是对应学龄前儿童生活作息的快乐王国。

  《动力卡漫线》周一至周五播出,是中国第一档展现卡漫时尚的互动电视专栏。虚拟“闪仔”、卡通声音模仿秀、PV我最HIGH,搞笑连连,生活精彩,相约你每晚9:30。

  《童星撞地球》以其独特的气质争夺周末黄金时段最大的市场份额。集童趣、益智、娱乐、、心理健康等众多元素为一体的原创节目,多场景,立体构架,童稚化表达,气氛神秘,色彩励志,将合力掀起金鹰卡通周末浪潮。

  成长零污染 各项活动盛装启航

  为了给小观众提供一个良好的卡通环境,真正做到“卡通新势力,成长零污染”,在开播伊始,金鹰卡通卫视已经筹备并开展一系列极具意义的大型活动:

  中国闪客五周年庆典

  今年9月,是中国第一家专业闪客网站——“闪客帝国”成立5周年,正值湖南电视台金鹰卡通卫星频道横空出世,于是两家媒体一拍即合,携手把5年来值得记忆、值得总结、值得褒扬的优秀作品进行一次全面地回顾,评选中国十大闪客,并籍此打造中国网络动画专业奖项——“金闪客”奖。以此带动中国网络动画的大跨越。2005年1月的闪客天空将呈现一片乱云飞渡的从容气象。

  少年中华唐诗行

  这是一次全国未成年人参与的大型唐诗运动,一次传统文化的精神洗礼,一次国粹文明的心灵检阅......

  “少年中华唐诗行”由中国关心下一代委员会等中央部委主办,金鹰卡通卫视承办,在中国范围内,以六大城市北京、上海、广州、西安、长沙、成都为中心,设立分赛区,通过初选、城市PK淘汰、总决选晚会等程序,以个性吟唱,唐诗接龙,七步成诗等形式,决出中华唐诗小神童、中华小诗仙、中华小诗圣、中华小诗佛等大奖。

  开发+授权 金鹰卡通打造产业新理念

  享受湖南省政府为发展动画产业制定的各项优惠政策,借鉴湖南本土相关机构在动画领域的成功经验,开发湖南电视在传媒建设方面的厚实基础,号召全国优质的项目、资金、团队,通过组建、收购、整合等立体手段,金鹰卡通正在逐步完成自己地动画生产基地。将以湖南广电强大的平台,在最短的时间里创作出大量的极具市场竞争力的动画大片,打造最具人气的卡通明星。

  卡通形象的开发、授权,是动画生产的核心营利模式。如何让形象的曝光率、新鲜度、衍生性得到充分保证,是各大动画生产机构努力攻克的课题,而金鹰卡通以一个专业平台,在全天候、节目化、常年化的强力推广之下,一切问题都可以得到完满解决。

  我们飞行家族的五大主持人都会有相对应的卡通形象,这些卡通形象所蕴涵的商业价值,令人遐想。

  覆盖全国 金鹰卡通气势如虹

  作为湖南第二家上星频道,金鹰卡通正式开播以后,将完成100个城市以及90个县的网络覆盖工作,实现覆盖1.5亿人口。

  目前,在湖南省内,完成覆盖的市州已有14个。而在省外,广州、武汉、郑州、成都、天津、兰州、呼和浩特、宜昌、湛江等城市也与金鹰卡通完成了覆盖合作。预计在开播之后,金鹰卡通还将陆续登陆北京、上海、合肥、西宁、拉萨、厦门、晋江等城市,让全国观众都能收看到金鹰卡通的节目。

  金鹰卡通开播前景美好

  金鹰卡通完全颠覆卡通只适合儿童的传统观点,打造中国最具成长空间的大众品牌。仅在试播期间,金鹰卡通就创造了收视奇迹,取得了较高的市场分额,挤身当地电视市场的主要频道。开播以后,金鹰卡通必然会再接再厉,再创佳绩。我们相信,金鹰卡通的明天,将更加美好!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金鹰卡通卫视新闻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