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徐静蕾有望演电视剧《阿庆嫂》 陈道明出演反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20日13:27 新闻午报
徐静蕾有望演电视剧《阿庆嫂》陈道明出演反派

徐静蕾(资料图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现代京剧《沙家浜》上世纪七十年代火爆大江南北。阿庆嫂也成为样板戏中的经典人物。早前有消息说刘晓庆将首度与陈道明合作分别出演电视剧《阿庆嫂》中的阿庆嫂和郭建光。昨天记者意外获悉,刘晓庆想演回自己三十年前经常在京剧中出演的阿庆嫂已经不太可能。投资方将眼光瞄准电影才女徐静蕾。而陈道明依旧会出演该剧,只不过角色变成反一号刁德一,据称这个反派还是陈道明自己挑的。

  虽然《沙家浜》在上世纪七十年代风靡全国时,年仅20岁的刘晓庆经常出演京剧《沙家浜》中的阿庆嫂,不下百场,反响很好,但如今年逾五旬的刘晓庆还能演好风华正茂的“阿庆嫂”吗?据悉刘晓庆本人曾非常想得到这个角色,一是认为自己演阿庆嫂驾轻就熟,二是其一直希望能与陈道明合作,但投资方则希望由更年轻的演员来挑大梁,刘晓庆只能与该角色和陈道明无缘。

  记者由投资方之一的沈阳电视台得知,目前他们最理想的阿庆嫂人选是徐静蕾,并且也在考虑从未演过戏的新人。记者随后致电徐静蕾,一名自称是其经纪人的男士接听了电话,表示徐静蕾目前正在看剧本,还没有正式与剧组签约。此外,曾因在《大雪无痕》中饰演刑警方雨林而走红的硬派小生任程伟已经确定出演“郭建光”一角,他表示只在9月底赴南京开了一次《阿庆嫂》的研讨会,自己还没有看过完整的剧本,对角色并无太多的认识。

  该剧现已开始在常熟沙家浜搭景,预计明年2月开拍。 潘昕/文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徐静蕾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