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朱军直言:港台艺人不懂《艺术人生》(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21日19:04 重庆晚报
朱军直言:港台艺人不懂《艺术人生》(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一场煽情秀 朱军自“开屏”

  昨日,央视著名主持人朱军来渝签售其新作《时刻准备着》,细雨中数百人兴致勃勃购书索取签名。而在此前的进行的读者见面会上,朱军将自己独特的煽情风格现场秀了一把,更有趣的是,早非吴下阿蒙的朱军在读者奉送的层层光环下,“得意洋洋”绚丽“开屏”。

  煽情版

  表现一:

  昨日的见面会现场几乎克隆了以煽情著称的《艺术人生》,首先是八幅朱军和其节目的招牌海报,全部都有“艺术人生”字样,现场音乐也弄成真人的钢琴伴奏。就连台上的座椅,也是《艺术人生》主持、嘉宾对座的格式。而主持人与朱军的对话模式都沿用了节目的套路,如“在朱军不知情的情况下,我们给他准备了一份特殊的礼物……”原来礼物是一支单簧管,朱军现场吹奏,纪念已逝的父亲……

  表现二:

  昨日朱军一口气为大家唱了三首歌,陕北民歌《信天游》、《滚滚长江东逝水》和写给妻子的《因为有了你》,将一个丈夫对妻子“天上有,地下无”的赞美唱得情深意长。然后,朱军用招牌似的煽情语气说:我和爱人相识时,她只有18岁,我还只是一个在灯槽里给别人打追光的小工,感谢她用青春赌赢了我们的今天……

  自恋版

  证据一:

  观众最多的提问都是关于《艺术人生》,究竟是节目成就了朱军还是朱军成就了这一品牌?朱军说,这一硬币的两面,谁也离不开谁,是一种互相的成就。他甚至毫不客气地说,离开了朱军《艺术人生》就不是现在的《艺术人生》了,因为它“融入了我个人的追求、审美和情感”。

  证据二:

  朱军主持春节晚会多年,已经记不起有多少个大年三十没有陪伴家人度过。对此朱军很骄傲地说:大家已经习惯了主持春节晚会的朱军,家人也习惯了他们在家过三十,朱军在电视里过三十,“哪天我回家过了,那还不正常了”。 记者 刘春燕 何佳

  朱军直言:港台艺人不懂《艺术人生》

  本报讯 近期朱军在《艺术人生》张学友特辑里因为给予张“德艺双馨”“老艺术家”等对方全不明白的“封号”,而使得他和《艺术人生》再遭诟病。昨日,朱军非常直率地坦言:其实是港台艺人不懂《艺术人生》。

  朱军不承认自己有失败的节目,就算是观众批评激烈的那期张学友特辑。他认为不懂得“德艺双馨”的含义是张学友自己的问题,只要是中国人,都应该能够理解这个词语。他已经尽量站在张学友的立场去理解他,但是,香港艺人因为长期面对无孔不入的狗仔,变得异常的敏感和紧张,所以和他们交流有困难。朱军表示自己更喜欢和内地艺人做节目,因为内地的艺人大多有着艰苦的成长背景和踏实奋斗的足印,这样的人生更值得与观众分享。而港台艺人大多是靠公司包装走上一线,他们本人也并不了解《艺术人生》的精神指向,争取来上节目带有更多的功利目的,比如刚好近期有新专辑推出或者有演唱会等。“张学友方面就是主动联系上《艺术人生》,其公司请缨三次,最终我们才答应的。”

  对于媒体近期对《艺术人生》的批评,朱军说:“我也是拥有新闻出版署证件的记者,我希望我们联合起来去维护应该维护的,我不明白为什么一个人走得很顺的时候总会引来那么多莫名的质疑。所有表扬和批评我都接受,但任何人无权骂我。” (记者 刘春燕)

  朱军网上倾情 离开央视,我就失去价值

  在经过漫长的与读者交流和签售活动后,朱军还没来得及透口气,又被拉进了本报网站的嘉宾聊天室。面对网络背后的观众,他坦率地表示,“我的价值只有在央视得以体现,如果离开,我就没有价值”。

  关于书

  网友:写书的感觉怎样?

  朱军:很快乐,不光是回忆的时候快乐,在用文字表述过往的时候,会加入当下的思考,这也是一种快乐。

  网友:你和妻子的情感经历是隐私,为什么要写进书里?

  朱军:什么是隐私,得看站在什么样的立场。对我来说,这也是我的一种经历。我又不是和尚,为什么不写?

  网友:名人出书曾经被很多人诟病,你怎么也搭上这趟车?

  朱军:我以前也觉得,自己就那么点破事,有什么好写的?不过现在我收回这种想法。写这本书的时候其实是想作为自己40岁的生日礼物,也表达对父母的追思。

  网友:会写下一本吗?

  朱军:不知道。如果要写,书名会叫“准备好了”。

  关于主持

  网友:主持人最重要的素质是什么?

  朱军:主持人分为三个阶段,技巧介入、智慧介入和情感介入。一个人的品质在第三个层面上会暴露无疑,所以主持人最高的较量是品格的较量。

  网友:你既主持《艺术人生》这样的谈话类节目,又主持春节晚会这样的综艺类节目,会不会“全而不专”?

  朱军:主持人风格不是单一的,除了自己的一些基本素养外,主持人风格还应该和栏目风格相吻合。(反问网友)你觉得我全而不专吗?

  网友:你会离开央视吗?

  朱军:不会,我的价值在央视得以体现,如果离开,就失去了我的价值。

  网友:央视西部频道停播了,你作为西部的儿子如何看待?

  朱军:西部频道当时是为“西部大开发”应景而产生的频道,作为一个节目就够了,做成一个频道显然不科学。 记者 朱丹青 刘春燕

相关媒体报道
重庆时报:朱军热拥重庆老妈妈 煽情高手反被催泪(附图)
京华时报:爱子闯入"艺术人生" 朱军称不想其过早露面(图)
京华时报:朱军否认收取药业公司15万 要把官司进行到底
北京晨报:朱军诉药厂侵权 其律师否认曾收巨额主持费(图)
沈阳今报:朱军名誉权案昨日开审 被告提出管辖权异议(图)
京华时报:朱军告药业公司侵权 被告称朱军曾收10万元
法制晚报:朱军名誉权案开审 被告提出管辖权异议(附图)
重庆晚报:朱军与港台艺人难交流 张学友不懂“德艺双馨”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朱军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