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新浪娱乐明星聊天实录集锦专题 >正文

梅婷、制片人郭新强作客新浪聊《香樟树》(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25日15:44 新浪娱乐
梅婷、制片人郭新强作客新浪聊《香樟树》(图)

梅婷、制片人郭新强作客新浪聊《香樟树》(图) 梅婷、制片人郭新强作客新浪聊《香樟树》(图) 梅婷、制片人郭新强作客新浪聊《香樟树》(图)
梅婷、制片人郭新强作客新浪聊《香樟树》(图)
主演梅婷 梅婷、郭新强 制片人郭新强
梅婷、制片人郭新强作客新浪聊《香樟树》(图)

梅婷、制片人郭新强作客新浪聊《香樟树》(图) 梅婷、制片人郭新强作客新浪聊《香樟树》(图) 梅婷、制片人郭新强作客新浪聊《香樟树》(图)
梅婷、制片人郭新强作客新浪聊《香樟树》(图)
主演梅婷 聊天中 制片人郭新强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11月25日13点-14点,梅婷、制片人郭新强作客新浪聊天室,与网友分享电视剧《香樟树》的台前幕后和拍摄感受。以下为此次聊天实录:

  视频欣赏:一(宽带 窄带) 二(宽带 窄带) 三(宽带 窄带) 四(宽带 窄带)

  主持人 : 各位新浪网友和新浪UC聊友大家中午好,欢迎你们光临新浪嘉宾聊天室,今天这个时段在座两位嘉宾,一男一女,穿黑色衣服很酷的是《香樟树》的制片人郭新强先生。

  郭新强 : 谢谢,谢谢各位网友,谢谢主持人。

  主持人 : 这一个小时咱们一起聊,梅婷在旁边听着,我把网友的问题攒着,回家慢慢看,明天再来。开个玩笑,梅婷欢迎你。

  梅婷 : 大家好。(笑)

  主持人 : 很多网友给你提了很多的问题,我为什么说把问题攒回家看,因为很多网友提了问题,不可能看完。网友很热情。有很多的名字起的非常有意思,伴同梅婷演艺人生、爱梅婷都有,梅婷原来作客网站,对于网友的热情你也有体验,今天主要想跟我们谈谈什么?

  梅婷 : 今天主要谈《香樟树》。

  主持人 : 别的问题也可以回答。

  梅婷 : 没问题。

  主持人 : 《香樟树》我在网上说话非常直接,我一集都没有看,没有时间看电视,但是我听同事们说很好看,很受欢迎。

  郭新强 : 你很谦虚。

  主持人 : 大概是什么样的?简短的话说一下?

  梅婷 : 讲三个女人的友情。

  郭新强 : 三个女人的友情是切入点,这个戏讲人生、命运、社会这是它的主题。

  主持人 : 从这些话来看,能不能理解一个女性题材的电视剧?

  郭新强 : 没错。

  主持人 : 为什么起《香樟树》这个名字?

  郭新强 : 我来回答?

  主持人 : 制片来回答。

  郭新强 : 因为我们公司策划了一个叫“都市情感三部戏”,第一部是表现一个没有血缘关系的亲情关系的一个戏,叫《亲情树》,当时由于这个树里面,最小的弟弟喜欢对着一个树讲话,经常把他的心事讲给树听,后来我们起名叫《亲情树》。为了照顾这个剧的系列性,第二部表现友情的题材,还是用树来起名,用什么树,因为这个故事发生在上海,上海满大街都是香樟树,而香樟树有一个特点,气味清香、防腐杀菌,我们的剧就需要这样。

  梅婷 : 编剧是一个上海师范大学的老师,在上师大里面的环境全是香樟树,这是特别直接取名字。

  主持人 : 在剧里面经常出现有香樟树的镜头?

  郭新强 : 对,大家看到操场特别大的《香樟树》就是上海师范大学的操场。

  梅婷 : 这个树非常的漂亮,我们晚上拍戏的时候用灯打亮了以后像童话故事一样。

  主持人 : 我想通过这个戏以后,这个树会成为上海的地标性植物。

  关于名字的问题,我们了解了,香樟就是做樟脑丸的植物,那个挺好,适合晾衣服?

  郭新强 : 香樟树有一个特点,夏天纳凉那边没有蚊子。

  主持人 : 问一问网友有没有上海师范大学的学生,如果有跟我们打声招呼,听你们讲一讲那棵树在你们印象中有没有印象?在《香樟树》下梅婷扮演什么样的女孩?

  梅婷 : 这次演的小杉跟我以前演的角色都非常不一样,她是一个很活泼、开朗很阳光,而且很霸气的这么一个女孩,脾气不好。

  主持人 : 属于人见人爱,又爱又恨的那种?

  梅婷 : 我想也是,这个女孩特别有女人缘的,我生活当中不是这样的人,但是我很喜欢跟这样的人做朋友。

  主持人 : 这样的女孩是在你演过大部分的片子里面性格最泼辣的一个?

  梅婷 : 对。

  主持人 : 这样可以把心目当中的闷气抒发出来了。

  梅婷 : 这次都是我打人。

  郭新强 : 过去梅婷扮演都是需要人保护的女性形象,这次她扮演的是保护其他女性的形象。

  主持人 : 郭新强,或者你是普通的网友,在视频中可以看看,她的面相是天生保护别人,还是我见犹怜,需要保护型的?

  郭新强 : 选梅婷作为小杉备选的时候,我们也犹豫过,她以前带来的印象是比较弱的,但是我个人觉得戏有反差才有效果,我们鼓励梅婷来接这个角色,最早给她剧本的时候,原来以为要给她演其他的,陶妮的戏比较多,其实小杉这个角色是这个戏人物关系的核心,是非常重要的,这个戏三个女主角是并列女主演,不是一二三简单的分布,我们劝她来演这个,她也有细心,希望来挑战,完成的应该说非常不错。

  主持人 : 心里有没有想这回终于轮到我出头了?

  梅婷 : 他们说服我的时候,当我演第一场戏的时候,大家都非常的担心,演完了以后,几个主创把我关在屋子里面给我开会,当时我觉得必须脱胎换骨才能演好,比如说让我演陶妮相对轻松很多,如果让刘琳来演小杉的话,也会轻松很多,我们俩是生活当中的性格互换,我们必须在生活当中来帮助对方怎么演这个人物,其实挺难的。

梅婷、制片人郭新强作客新浪聊《香樟树》(图)

梅婷、制片人郭新强作客新浪聊《香樟树》(图) 梅婷、制片人郭新强作客新浪聊《香樟树》(图) 梅婷、制片人郭新强作客新浪聊《香樟树》(图)
梅婷、制片人郭新强作客新浪聊《香樟树》(图)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主持人 : 刚才有网友一直在说,觉得这个片子非常好看。要转达对你们的问候和敬意。

  网友:非常好看,我看了,为主人公的人生的命运感到伤悲。

  郭新强 : 12月2号在中央八套重播。

  主持人 : 每天几集?

  梅婷 : 什么时间?

  郭新强 : 马上,大概是大剧场,可能是下午,还是上午,我不知道。

  主持人 : 一天几集?

  郭新强 : 两集。

  主持人 : 央视八套电视剧频道。

  网友:主持人郭先生没有回答面相的问题?

  郭新强 : 我应该说已经答了,我的意思是说,她最初给我的印象,我们还是比较担心的,因为我不是说了她有反差,但是我觉得有反差能出效果,所以我们鼓励她来演这个,我想她只要能接一定能完成,梅婷接了我就有信心了,我是担心梅婷自己不接,有一些演员也怕破坏她在观众心目中已经形成的角色形象,她希望自己保持一个什么形象。如果演员自己有这种积极性和动力,她想突破就一定能演好,我是鼓励她。

  梅婷 : 就是说其实面相都是不合适,我听出来了。(笑)。

  郭新强 : 梅婷是属于看上去比较温婉的。

  主持人 : 中国传统女性的美德从她的面相中能够体现出来。

  郭新强 : 善良温婉。

  主持人 : 梅婷老家是南京的。

  网友:梅婷是哪里人?

  主持人 : 你是南京人吗?

  梅婷 : 我是南京人。

  主持人 : 我问那个网友。

  网友:都说梅婷是个泪美人,看过她的片子都是这样,我记忆最深刻的是《不要和陌生人说话》

  主持人 : 很多人对这个片子印象深刻。

  网友:这种传统的个性,是中国男人最欣赏的,娶老婆一定娶这样的,可惜梅婷已经嫁了。

  主持人 : 我问问看了《香樟树》的网友,你说梅婷在这个片子里面,哪几个片段最深,如果没看《香樟树》,你们说说梅婷给你们的印象中哪点最深刻,我会转达给梅婷的。

  网友:郭先生回答问题很棒?

  郭新强 : 谢谢。

  主持人 : 应该是回答非常好,非常有调理。

  网友:《相思树》还会让梅婷来演吗?

  郭新强 : 我知道这位网友的网名是,应该是东北虎在阿拉城。我要代梅婷感谢他,他还送了梅婷一本小人书,梅婷比较少上网,我看了就知道是他,梅婷你把那本小人书保存好了,因为走的时候,我看着你交给那位先生了,上车之后我就交给梅婷了,梅婷非常珍惜。

  梅婷 : 上小学的时候,拍过电影,那时候都做成连环画。

  主持人 : 《月到中秋》。

  梅婷 : 他是想让我签个名,结果被我抢走了。

  郭新强 : 梅婷一定会保存好,我回答这位网友的问题,《相思树》的剧本还没有开始写,我们商量要写一个中年人的爱情故事,我不知道角色适不适合梅婷,如果适合我会请梅婷。但是在《香樟树》筹备的时候,我定了一个原则,《香樟树》绝对不用《亲情树》任何一个演员,我想相思树如果没有特殊意外,可能还会坚持这个原则,《香樟树所有的演员目前计划没有使用。

  梅婷 : 我们《香樟树》里面三个演员都说到时候可以客串。

  郭新强 : 客串当然可以,不能担任主演,我们要给更多新人的机会。

  主持人 : 这个主意不错。

  郭新强 : 以后看的时候,想着《香樟树》的情节,说着《亲情树》的名,那是很尴尬的。

  主持人 : 作为一个演员来说碰到一个好本子,或者是好班子,不演心里会痒痒的?

  梅婷 : 对,去年我拿到一个非常好的本子,由于时间的关系没有演成,拍出来我觉得特失望,本来一个很好的东西拍出来并没有达到预期的效果,这种感觉一直到现在,我每看剧本的时候都会想到那件事,给我印象很深。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香樟树》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