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新浪娱乐明星聊天实录集锦专题 >正文

《美人依旧》导演胡安作客新浪聊天实录(4)(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23日18:41 新浪娱乐
《美人依旧》导演胡安作客新浪聊天实录(4)(图)

《美人依旧》导演胡安作客新浪聊天实录(4)(图) 《美人依旧》导演胡安作客新浪聊天实录(4)(图) 《美人依旧》导演胡安作客新浪聊天实录(4)(图)
《美人依旧》导演胡安作客新浪聊天实录(4)(图)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依我自己的个人习惯,我很不喜欢处在被动的局面里,所以我每分钟都在给自己创造一个主动的开始、一个主动的局面。怎么去营造这个主动的局面呢?你可能要想出很多各种各样来解决你面对的困难的办法,你把这些办法做到了,你可能就会把你的局面从被动转为主动。

  我觉得主动权是自己争取来的。

  主持人:如果说我想演一个戏,我是一个演员,你去争取根本就无可厚非,怎么处理好这种主动与被动的关系,那我们就谈到这。

  胡安:好。(笑)。

  网友:胡导对我们的问题回答非常精彩,非常好。

  主持人:要不然人家能作为一个女士拍这个片子拍到现在的地位,我们知道很不容易,各方面磨练出来的。夸你的话就不多说了,这部片子明年情人节上映,我又有一点疑惑,我觉得情人节的时候让我看电影,我想看一个轻松浪漫的爱情片,我不愿意看听起来有点沉重,冷艳、灵动、怀旧,我有点怕。

  您怎么把这个档期放在那个时候?

  胡安:因为我它讲的是一个失恋、初恋、三角恋的恋人们所感兴趣的问题,所以它是一个情感的影片,而且它以女性视角切入,直接跟女人产生一种共鸣。所以我觉得这个片子也许女人会看行道,男人看热闹,这个片子对于女性有一个很强的息息相关的共鸣。

  我想女性的世界又是比较感性的,情人节的时候可能女性观众更希望能够看到一些感性的影片。所以我觉得在这点上可能跟情人节的档期相对吻合。

  主持人:从这个角度看,我是以我自己的一般的看电影的角度。

  胡安:如果你的女朋友说一定想看《美人依旧》,你会跟她去看吗?

  主持人:我想会的。就像您刚才说的,一般我都比较主动,我也不愿意处在被动的局面,一般都是我出主意,和朋友出去玩都是我说去哪。但是这回就算我主动,我也会跟她说我们去看《美人依旧》,我要看一看您刚才说的情节,我更感兴趣,没有听到的情节。

  网友:这个片子的原著张爱玲1995年去世前,胡导您和她老人家谋过面吗?

  胡安:没有,但是我了解她的故事和经历。她到了美国之后,尤其她在去世的时候是在那样一个房间里,她家里的东西是那样一个状况,她自己本人的这种离世界的距离,可能都代表了她那样一个智力,那样一个高风亮节的人的某种心理状态。对她来说可能这个世界上已经没有游戏了,而她自己又是一个很认真的人,她没有办法随便,所以她可能在自己的后半生选择了一个很认真的态度,这个认真的态度就是她跟这个世界基本上不会产生什么关系。我觉得很打动我。

  主持人:张爱玲的作品的魅力,还有她个人的魅力。

  胡安:她的人品、人格,我想可能很多人做不到,因为很多人明明看穿了游戏,还愿意呆在这个游戏堆里,可能是为了能避免自己的寂寞。张爱玲是有勇气,有能力,有毅力的,宁愿跟寂寞相伴,也不愿意以人为伍。

  主持人:问题也谈得差不多了,最后一小段时间,我想到另外一个很有意思的现象,现在大家都知道娱乐圈本身就不应该是一个平静的圈子,我不知道您这部片子的推广、发行您参与多少?

  胡安:这个影片我一开始参与比较多,有些事情亲历亲为,其主要原因是因为国内市场现在变化比较大,竞争的影片也比较多,所以从四月份北京的发行空间定下之后,我们又把上海保证了。我们的影片在两大城市已经得到了在春节-情人节作为主打影片占据发行时空的保障。

   这对我们在其他各大城市和各大主要发行区域会有一个很强势的推进,就是其它的影片愿意来,它们已经没有什么空间可占,所以与其把自己的作品放在里面这样随便的被挤掉,不如另选档期。所以我觉得把大的战略定下来之后,其它的细节我可能就不会再去跟进了,很多事情我想发行人他们自己就会去关注。

  主持人:您觉得该做的,能想到的做得差不多了。

  胡安:先要把大块的东西做下来。如果三大战役,我把头两个战役拿下来,后面的第三战役和解放的事情就有我们的百万大军去进行。

  主持人:现在我们知道会炒作和会宣传的人不少,我看到您前期推广的工作包括宣传工作做得也很多,光和《美人依旧》相关的链接在网上,我看到最早是去年10月份一直到今天,都是在做。有没有想过在上映之前暴出一点特别吸引人眼球的新闻,不管真假都可以。

  胡安:我们拍摄的时候大概有过一些新闻的关注,在剪接的十个月里,我们保持相对低调,主要是为了迎来第二波和这一波的宣传高峰。所以我想我们会有一些相应的方式,具体怎么去做,希望能够不同凡响,也希望能够出手不凡。但是说来容易做来难,这个创意是什么?我觉得我们仍然在准备。

  主持人:最后一个问题,您理想的票房收入是多少?

  胡安:在中国还是在世界?

  主持人:全盘,整体。

  胡安:我当然希望能够收回成本。我有一个主导的思想,先要把底线、下线保住。至于上线,那就是"天是极限"。 这是一句英文的说法,就是说你把底线管住,往上走不用担心。底线是什么?底线是保证把我们影片的投资拿回来,再加上一些利润。至于是不是能够变成火映影片,我们都有这个期望,但是我们不能靠这个来过日子。(笑)

  主持人:好,把希望先放在心底,希望到上映的时候您这个天空撑得越高越好。谢谢胡安作客新浪嘉宾聊天,谢谢各位新浪网友和新浪UC聊友的参与。我们希望您的新片子出来的时候再跟您一起探讨中国电影。

  胡安:谢谢你。

  主持人:我们这期访谈就到这里,各位网友明天再见。

  

相关媒体报道
新浪娱乐:胡安谈《美人依旧》:爱情都是不圆满的(组图)
北京青年报:周迅主演《美人依旧》拍竣 胡安细说女人经(图)
明星Bigstar:《美人依旧》导演胡安专访-邬君梅周迅反目成仇
青年时报:胡安不爱女性题材 《美人依旧》是最后终结
北京娱乐信报:《美人依旧》杀青 胡安满意演员表演大胆(图)
新浪娱乐:反映女性心路历程 导演胡安打造《美人依旧》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美人依旧》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