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李雪健李琳感情《搭错车》 戏里激情戏外累(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21日14:08 新浪娱乐
李雪健李琳感情《搭错车》戏里激情戏外累(图)

李琳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20集电视剧《搭错车》因为男主演李雪健和导演高希希和编剧李晓明的金三角组合而备受关注。女主角刘之兰的扮演者在刘嘉玲蒋雯丽中盘旋多日之后,最终花落正新婚燕尔的“小青衣”李琳,使得该剧成为高希希导演继《历史的天空》之后,一次原班人马的合作。

  《历史的天空》在南京、北京、成都、广州等城市都曾创下收视新高,在剧中扮演
杨庭辉的李雪健和扮演韩春云的李琳在剧中表现不俗。但两人在剧中对手戏不多,仅仅是擦肩而过。对此李琳颇感遗憾,觉得少了一次和高手过招的机会,此番合作让李琳如愿以偿。导演高希希则说:敲定由李琳来扮演李雪健的前妻刘芝兰,是因为李琳既有年轻时刘芝兰的清纯和质朴,又兼俱中年刘芝兰的成熟和绰约风姿。

  电视剧《搭错车》讲述的是:四十岁的哑巴孙力碰到了天上掉馅饼的好事,年轻美貌的返城姑娘刘之兰嫁给了他。当知道刘芝兰肚子里怀着别人的孩子,喜剧顿时成了悲剧……。 描述了改革开放20多年以来普通老百姓情感、生活观、价值观的变迁,具有跨越时代的人文主义精神。刘芝兰无疑是在人生路上搭错车的一个。

  有一场戏是孙力证实了在结婚之前刘芝兰就怀了别人的孩子,内心非常痛苦也非常愤怒,而刘芝兰也看出她在这个家呆不下去了,于是提出分开。这是一场冲突很大的一场戏,而且是晚上,外屋还有一个年老的母亲睡着,声音也不能高。刘芝兰想,毕竟夫妻一场最后应该尽一下义务,就开始解扣子。没想到孙力抄起桌上的杯子就扔到了地上,推刘之兰让她滚。刘芝兰被弄蒙了,心想不是让我留下嘛,干吗又让我走?孙力指指她的肚子,意思是让她生了孩子再走。刘芝兰一下子受不了了。她知道哑巴喜欢她、爱她,怕她挺个肚子出去被人唾弃,怕她受委屈,可是她并不爱他。孙力拿出另一床被子铺在地上,让刘芝兰睡在床上,并郑重地吐出几个字“妹妹!”刘芝兰明白了,从此她的人生将多一个永远庇护她的哥哥!这场戏从开始的误解到慢慢地化解,到最后的理解,它需要一层层的递进,直到最后的爆发,李雪健和李琳的表演不仅感动了自己,把正在拍摄的摄像师都感动地哭了起来。李琳说,其实这样的表演非常累心,常常一场戏下来,人像被掏空了,脚底发软,头晕晕的。拍一天激情戏,晚上回去眼睛都是疼的,连电视的光都嫌强,得拿凉毛巾敷眼才好受。

  女主角的戏份不好受,男主角的戏也没舒服到哪去。在另一场戏中:新婚之夜,聋哑老爸因为娶了一个比自己小将近20岁的李琳而遭到李琳亲戚的毒打。因为年龄的悬殊,李雪健一直心存芥蒂,只要李琳一碰到他,他就会冲到自来水龙头下喝凉水。导演一声“开始”,李雪健披着一件蓝色中山装,穿着脚管长短不一的棉毛裤从屋子冲了出来,拧开水龙头,大口大口地喝着凉水,然后又恍恍惚惚走进家门。这样一个看似简单的镜头,李雪健反反复复来了3次,不是导演要求重来,而是他自己觉得有不到位的地方。

  别看戏里的李琳感情受挫,生活中却与爱人王小列十分甜蜜地经营着爱情。王小列曾与张艺谋同班,拍摄和导演过《开国大典》、《甲方乙方》、《遥望查里拉》、《康定情歌》等作品。央视明年重头戏《范府大院》就是二人在蜜月中的合作。一位演员透露说:“有一天我们拍到半夜,那时候蛮冷的,她老公刚刚从上海回来探班,等着等着坐着就睡着了,李琳就把她自己的大衣拿过去给他盖。夫妻之间,如果都是同行的话,更需要能够去理解、体谅对方。虽然我看到的只有这么一个小小的动作,印象还是蛮深刻。”

相关媒体报道
新浪娱乐:《搭错车》目标直指经典 李雪健无声挑战极限
法制晚报:李雪健《搭错车》中挑大梁 没有声音也能出好戏
北京青年报:李雪健《搭错车》中演哑巴版“宋大成”(附图)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北京初冬夜《南京日报》记者探班《搭错车》
青岛新闻网:后悔当初搭错车 李沧非法住宅登记昨扎堆(图)
千龙新闻网:高希希谈细节 朱媛媛李雪健有望一起“搭错车”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李雪健出任主演 与蒋雯丽《搭错车》做夫妻
天津日报:电视版《搭错车》将开机 李雪健称身体状况良好
新浪娱乐:资料:二十集电视剧《搭错车》剧情简介
北京娱乐信报:《搭错车》9月开拍 李雪健出演聋哑老爸(附图)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搭错车》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