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电视剧雪天拍戏喜忧参半 安全拍摄成首要问题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22日15:48 法制晚报

  今天,一场大雪飘落京城,不仅给市民的生活造成不便,对那些正在拍摄的电视剧也造成了很大影响。今天上午,记者采访了多家正在北京拍摄的电视剧剧组,他们虽然对下雪的态度反响不一,喜忧参半,但都表示,确保雪天拍摄的安全问题是剧组目前的首要任务。

  喜 盼望下雪拍外景

  “早就该下雪了,我们为此已经制定了‘雪天拍摄紧急计划’,赶拍几场雪天的戏!”电视剧《亮剑》制片人赵俊凯有些激动地对记者说,“今年是暖冬,北方地区雪下得很少,而我们拍摄战争题材剧《亮剑》特别需要雪景来表现剧中的艰苦环境,从而营造全剧气氛。今天,我们不仅不会停工,还会在确保拍摄安全的基础上赶进度,在积雪没化开之前抢拍几场戏。”

  怒 停拍外景受损失

  电视剧《非常24小时》负责人刘沙表示,由于《非常24小时》中有大量的开车镜头,因此,为了保证行车安全,下雪后这些戏被迫停拍,剧组只得转到室内拍摄内景戏。但是,受环境条件影响,内景戏很难拍摄一整天,这对于为赶在明年1月杀青而争分夺秒拍摄的《非》剧来说严重影响了进度。同时,剧组在一些街道和小区已经花钱租了户外场地,再加上演职人员的日常开销和酬劳,下雪停拍外景将给剧组带来近10万元的经济损失。

  哀 演员难熬寒冷天气

  大范围降雪后,电视剧《杨靖宇》制片人刘娟无奈地告诉记者,《杨靖宇》中的战争场面很多,演员要穿着单薄的军装拍戏。下雪后温度骤降,演员能否抗住低温坚持演戏成为关键问题。记者了解到,今天上午,《杨靖宇》仍然一早开工,巫刚等主要演员的脸部和手已经冻得通红。“我看着很心疼,但无力抗拒这样的天气变化。”刘娟说。

  乐 预知下雪休整一天

  电视剧《京华烟云》负责人王鹏举颇为庆幸地说,他早在两天前就通过天气预报得知今天北京将大范围降雪,为此,剧组已经于昨天拍完全部在怀柔外景地的室外戏。“今天,剧组特地因下雪而停工一天,赵薇陈宝国等主演现在已经回到城里休整。”王鹏举对记者说,“借着下雪,我正好让他们好好休息一天,不过,我还是一再嘱咐,一定要注意雪天的出行安全,以免耽误以后的拍摄工作。”文/本报记者尹兆熊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