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汉武大帝》荧屏热播专题 >正文

《汉武大帝》制作精良创国产剧投资额最高记录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23日15:03 重庆商报

  上周山城碟市推出了两部重量级电视剧碟,都是央视明年的开年大戏。《汉武大帝》不但卖得了超高版权,还将于1月3日在央视上演。而《沃土》却因敏感因素,导致临时被央视撤下换成《追日》,但其音像制品已按原定时间上市。

  《汉武大帝》投资超过4000万,拍摄两年,辗转内蒙古草原、河北涿州、浙江横店等地,创国产剧历史上投资额最高记录。该剧是胡玫希望“自我超越”《雍正王朝》的作品
,展现了汉武大帝的治国之能,驭人之术和惊心动魄的权谋争斗。作为2005年度的开年大戏,分量非同小可。而在众多的光环背后,该剧还创造了两个神话,一是创造了以1015万的高昂电视剧音像版权费,二是成为成交额惟一超1000万的影视剧。有业内人士称,由于今年的电视剧市场受到HDVD的重创,电视剧版权缩水超过50%,就连《神雕侠侣》这样的作品也在缩减投资,因此未来一段时间,很难再遇到有如此高投资的精良电视剧。

  《沃土》是制作精良的反映三农问题的电视连续剧,仅剧本就“磨”了两年半。全剧通过主人公罗汉生从一个家境贫寒的农民儿子成长为省委副书记的经历,与重用他的“恩师”省委书记贺立斌之间产生的尖锐矛盾冲突,全景式地展现了当代中国农村在改革过程中所经历的曲折与阵痛。在演员方面,更集中了老中青三代实力派演员,有高明、郑晓宁、陈小艺、谢园以及王海燕、吴冕、石维坚等,塑造了一批有血有肉的人物。

  此外,还有一部叫《王牌特务》的电视连续剧,讲述1949年,国共谈判走向破裂边缘,在人心浮动的上海,国民党军械工业局总部内一次突击检查中,意外发现超过一个旅的军事枪械被神秘报废失踪,军械工业局总工程师卢方舟牵涉其中,而此时上海地下党张翔被暗杀,打入国民党内部的特工刘芬被捕,整个上海地下党组织面临全面暴露。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汉武大帝》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