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袁立演绎慈禧传奇一生 陈宝国扮演恭亲王(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27日12:12 新京报
袁立演绎慈禧传奇一生陈宝国扮演恭亲王(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本报讯(记者刘玮)一部反映慈禧一生经历以及她与恭亲王之间一段若即若离情感的40集电视剧《一生为奴》将于本月27日开机,本剧由《荆轲传奇》导演李惠民执导,剧中将演绎慈禧从16岁到60岁的传奇一生,慈禧由袁立扮演,而恭亲王则由陈宝国扮演。

  演慈禧像是“咏叹调”

  在袁立看来,扮演“杜小月”这样的人物像是流行歌曲,而扮演慈禧则是在上演“咏叹调”了。

  而她对扮演慈禧也并没有把握,对于扮演慈禧的初衷,袁立坦言,慈禧吸引她的地方是与其他女人不同的经历以及她性格中的多面性,“慈禧的性格中有很多层面,一方面她是一个有谋略的女人,另一方面她也有阴柔的一面,在大多数妃嫔还在争风吃醋的时候,她已经在帮皇上审奏本了,而且她到了60岁的时候,还非常注重干净,很爱美,晚上睡觉也穿着大花的睡衣。我想表现的慈禧不只是一个对权力感兴趣的人,而是希望把她作为一个生灵常态来表现她多方面的性格。”

   不会为慈禧“翻案”

  袁立为了扮演慈禧看了很多相关书籍,在她看来不同的写作者观察慈禧的角度是不同的,比如一些宫女眼中的慈禧就比较宽容,袁立表示,对于慈禧的一些戏剧化处理并不是想为她“翻案”,而是希望展现出一个活生生的女人。

  袁立坦言,《一生为奴》虽然是一部历史正剧,但是其中不可避免还是会有一些“戏说”的成分,“我们在教科书上看到的只是最后的结果,就算慈禧是一个‘狠’女人她也会有她‘狠’的原因,我要表现的就是这个过程。

  其实剧本可供发挥的空间并不是很大,因为结果是摆在那儿改变不了的,我只能采取自己的方式迂回走到那儿,争取让观众忘记结果而记住过程。”袁立表示,她并不希望塑造出一个“程式化”的慈禧,“其实以慈禧的地位,她站在那儿说话是用不着发力的,就算她只是轻轻一句也非常有分量,这就要看演员如何把握了。”

  情感纠葛也是重点

  除了宫廷斗争以外,慈禧与恭亲王之间的情感纠葛也是本剧表现的重点,对此袁立向记者表示,作为一个女人慈禧的感情生活是很落寞的,“慈禧在20多岁的时候就死了丈夫,而她虽然和恭亲王相爱,但是恭亲王又始终对她是逃避的态度,其实女人都希望得到爱,希望依附于一个男人,在这方面慈禧是很可悲的。”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