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2005中国电视主持人论坛暨颁奖典礼专题 >正文

主持人论坛暨盛典主办方上海文广集团简介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21日13:43 新浪娱乐

  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

  (Shanghai Media Group)

  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隶属于上海文化广播影视集团,是一家集广播、电视、报刊、网络等于一体的多媒体集团。集团有117亿元资产,5200多名员工。集团是在2001年整合上
海人民广播电台、上海东方广播电台、上海电视台、东方电视台、上海有线电视台等单位的基础上组建而成的。

  集团主营广播电视媒体及相关传媒娱乐业务(包括演艺、体育、技术服务与研发、传媒娱乐投资等)。旗下的广播电视媒体包括12套模拟电视频道,11套模拟广播频率,114套数字广播电视节目,覆盖全国的“东方宽频”网络电视,2004年开通了“东方龙”手机电视业务;2004年8月,集团成为继中央电视台之后第二家获得经营许可证的数字付费频道集成运营机构;集团还经营报纸、杂志和新闻网站以及音像出版等。此外,集团还管理或控股东方男女篮球队、中国男子桥牌队等8支体育运动队,管理14家文艺院团。

  2003年集团电视频道黄金时段上海地区市场占有率74%(Nielsen数据),广告收入达23亿。作为集团改革试点的东方卫视、生活时尚、第一财经从2003年起,先后在经营方面实行企业化管理、公司化运作,2004年广告收入均比去年有大幅增长。

  集团的传媒娱乐产业群正在进行全方位拓展,包括付费电视经营、节目版权销售、品牌衍生经营、新媒体业务开发、艺人经济、购物电视等内容。同时,集团也致力于通过资本运营的方式发展壮大,集团积极遵循融入全国、服务全国的发展战略,开放资源和市场,寻求伙伴和商机,正努力实现从为播出而制作转变成为市场而制作,从一个地方广播电视播出机构转变成面向全国,乃至全球华语世界的内容提供商和发行商。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