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2005中国电视主持人论坛暨颁奖专题 >正文

中国电视主持人年度颁奖盛典实录(4)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26日23:48 新浪娱乐

  袁鸣:其实王志这样挺好的,干吗老在节目里那么冷静,那么酷?

  刘仪伟:他越冷静,才会有更多的机会让他不冷静。

  陈鲁豫

  刘仪伟:我们每一个主持人都有这种想法,我们用我们的兴趣获得一份工作还拿奖,最关键的是还发工资。

  袁鸣:为什么?

  刘仪伟:因为干了活就得给钱。

  曾涛:拿着这个沉甸甸的奖杯跟大家一样非常激动。平时我们专访主持人往往都是一对一采访,今天面对大家特别开心。我想说的是首先我第一个要感谢的是我的嘉宾,那些杰出的科学家。因为正是他们的精彩,给予了我节目的精彩。我要感谢这些评委,因为你们给我这个奖杯是对我工作一个极大的鼓励。作为一个节目主持人,同时作为世纪追栏目制片人,我深知电视是一个团队创作的工作,所以特别想借今天这个颁奖机会,谢谢所有为世纪追这个栏目付出努力的电视同行们。在观众朋友们的支持和宽容之下,我会在传媒领域一直努力。

  刘仪伟:谢谢三位。

  杨澜:他们都很谦虚,充满了感恩的心情。

  崔永元:不想不知道,一想吓一跳。颁了这么多奖没你的奖。

  杨澜:因为我今年是评委之一,不能自己评自己,有利益冲突的问题。

  崔永元:我自己拿不到奖,因为评委的朋友是不拿奖的。

  杨澜:我觉得还是有希望的,你现在还做老电影什么的,我觉得你应该到电影节上领奖。

  崔永元:可能这事就毁在这上,前两天到柏林电影节,他说不给你金熊奖,不给你银熊奖,发一只真熊领回去。我一听有危险,所以还是回来参加这个奖。

  杨澜:下面这个奖项跟你有关,现在要颁发的是2004年度最佳电视谈话节目主持人,比一对一的访谈观众更多一点。首先有请两位颁奖嘉宾,著名的新闻主持人方宏进先生,法国国家三台女主播鲁塞特女士。

  崔永元:同志们,现在请大家看我和另外两位主持人获奖的情况。

  杨澜:有请三位获奖人,朱军、窦文涛、刘仪伟。因为朱军有现场节目不能来到我们现场,委托我向观众朋友表示感谢。

  崔永元:朱军没来,我替他领奖。

  杨澜:现在有请两位颁奖人为他们颁奖。感谢我们的两位颁奖嘉宾。

  方宏进:让我给这三个人颁奖,我想我一句话怎么概括出这三个人,突然有一句话从我脑海里闪现,朱军、窦文涛和刘仪伟的节目叫做一哭、二闹、三上吊。

  杨澜:先请“朱军”同志给大家汇报一下自己的感想。

  朱军(崔永元):大家好,平时在节目里我都是让大家哭,但是今天我忍不住要哭。因为干了这么多年谈话节目,我终于把崔永元那小子给干掉了。大家祝贺我吧!

  窦文涛:因为太帅了,所以今天有点不会讲话了。感谢今天所有的人,感谢评委老师,今天听到一个次叫做“推委”。还要感谢灯光、导演,跟香港人学一句话叫做感谢全世界,当然还要感谢我们凤凰卫视,没有凤凰我也不会搞成今天这个样子,也不知道是福是祸。刚才崔永元还特别附耳跟我说,提一下你是我的学生没事。没错,要感谢还得感谢中央台呢,当年我上大学在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午间半小时学习,那时候整天跟崔永元喝酒,今天有点不良作风都是那时候种下的。30秒快到了,感谢所有的人,感谢观众,没有你们就没有我,我把这个奖理解成所有的老师、朋友对我的勉励,勉励我以后永远劳动改造自己,谢谢大家。

  杨澜:劳动改造只能是嘴利劳动。看看刘仪伟。

  刘仪伟:我们四个人主持,总得有一个人跳上来蹦蹦。首先要感谢我的父母,尽管他们没有给我刘德华那样的相貌,毕竟给了我一张像崔永元那样的嘴。我要感谢从小和我一起长大的朋友们,因为他们冒着被老师轰出教室的危险,坚持不懈听我在课堂上说话,我要感谢我的妻子,她用她的美貌和聪慧控制了我的思想和我的钱,但从来没有控制过我的嘴。感谢东方卫视和派格,是他们让我把说话这个业余爱好变成了职业。再感谢小蔡,有他在身边我说的再不精彩都显得特别精彩。最后感谢所有给我鼓励的人,感谢评委会,感谢所有观众,感谢崔老师,我将来一定要拜他为师,谢谢。

  杨澜:祝贺三位获奖人,小崔还是到我边上站一会儿。拿奖杯的感觉还是很幸福的。

  崔永元:特别好,我一激动都忘了感谢朱军的妻子了,忘了代表朱军感谢他妻子了。

  杨澜:小崔我理解你心里有一点醋意,可以理解。后面还有一些年度大奖,我觉得也是很诱人,说明还有机会。接下来我们来欣赏一个表演,就是时尚辣妹组合,有请。

   (现场表演)

  袁鸣:谢谢我们时尚辣妹组合。

  刘仪伟:下面颁发2004年最佳电视新闻主播奖。有请颁奖嘉宾复旦新闻学院院长赵凯先生,中国第一新闻主播第一代电视主持人,也是电视主持人协会会长沈力老师。1958年最早的主持人就是新闻主播,我们的沈力老师还做了中国第一个电视栏目主持人,那个栏目叫做《为您服务》,所以那个时候没有人给颁奖,如果那个时候颁奖的时候,那奖全让沈老师一个人得完了。

  袁鸣:看看有哪三位新闻主播今天能够站到这个舞台上,看看大屏幕。

  刘仪伟:有请三位,康辉、劳春燕、张丹丹

  袁鸣:请沈力老师和赵凯院长为他们颁奖。

  刘仪伟:谢谢两位,你看沈力老师多有风度。

  袁鸣:沈力老师第一个拥抱的是康辉,她还说了悄悄话是吗?

  刘仪伟:吃饭了吗?我觉得康辉的名字就是一个做新闻主持人的名字。很贴近时代,康辉康辉就是实现小康走向辉煌。

  康辉:这30秒没有倒计时吧?

  刘仪伟:刚才他们是按照我的身高弄的。

  康辉:我的声音会比较有穿透力。刚才大家已经听到了很多感谢的话,但是作为我来讲,在这样一个场合说感谢是第一次,所以我请大家耐心听我说感谢。当然首先要感谢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给我发这个奖,同时感谢我所服务的中央电视台,另外要感谢我的家人,尤其谢谢我刚刚去世的父亲,还有我的母亲,他们给我起了一个很好的名字。谢谢我的太太,谢谢所有爱我的人,平常真的很少有机会对他们讲这样的话。其实作为一个新闻主播,我实在是太年轻了,所以今天站在这里,其实我内心当中诚惶诚恐,所以我会继续努力下去。希望下一次还有机会站在这儿的时候,我至少可以说服我自己,我拿这个奖是实至名归,问心无愧,谢谢大家。

  刘仪伟:谢谢,劳春燕小姐。

  劳春燕:我记得大学毕业的时候,曾经以为女主播到30岁差不多应该退休了。今天我才知道,30岁才刚刚是一个起点。因为我发现今天上台领奖的很多女主持人都已经工作超过十个年头了,其中也包括我。首先要感谢评委会颁发给我这项荣誉,还有这座漂亮奖杯,感谢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和东方卫视给了我一个宽广的平台,能够让我作为一个记者及主播充分发挥自己综合优势的机会。感谢所有关心我、帮助我、支持我的朋友们,以及每天和我并肩作战的我的同事们,当然特别感谢那些每天等我到深夜的观众朋友们,谢谢你们。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