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新浪娱乐明星聊天实录集锦专题 >正文

《八大豪侠》导演王晶演员董璇作客新浪实录(2)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04日16:49 新浪娱乐
《八大豪侠》导演王晶演员董璇作客新浪实录(2)

《八大豪侠》导演王晶演员董璇作客新浪实录(2) 《八大豪侠》导演王晶演员董璇作客新浪实录(2) 《八大豪侠》导演王晶演员董璇作客新浪实录(2)
《八大豪侠》导演王晶演员董璇作客新浪实录(2)
王晶 王晶 王晶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主持人 : 我问一下,其他比如李小璐,李冰冰、范冰冰打多少分?

  王晶 : 这个戏都是很平均,因为是个全戏,并不是一个演员由头带到尾,一般做到八十分不错了,因为你占的篇幅不多,有的戏三十集四十集写一个人的成长,你必须演到85分到90分,不然就不好看了,全戏有80多一点已经不错了。

  主持人 : 董璇是七十分左右吧。

  王晶 : 我觉得是75到78分吧,硬要我给的话。

  主持人 : 如果再往上涨的话需要涨的在哪个部分?

  王晶 : 星味,星味就是自信心,她自信心还欠一点。

  主持人 : 因为我不是演艺圈里的人,我不太会闻,也闻不到。

  王晶 : 这个可能不是闻的。这是直觉的一种感觉,比方刘嘉玲跑出来,你就觉得星味十足了,就是自信,你对这人的面前,你就觉得,我就是明星,我就是对抢眼的,这种心态,就等于她刚才说陆毅啊,李冰冰,范冰冰,她觉得自己比较新,肯定是觉得自己就是比他们,没那么好了,所以她自信心肯定就不够,星味自然就发挥不出来。可能她跟她的一票网友喝咖啡,在那个场合她星味十足,主要我觉得是,当演员,我前一阵子在训练学校也讲过这样一个课题,就是演员训练。

  我就说,一个演员你就得知道自己处于一个怎么样的位置,就是在任何一个场合,找到一个适合的位置来站,这是很重要的,就比方有很多大腕,或者怎么样了,你该找一个怎么样的位置,站在中间,才会不过分,也不太低估自己,这是很重要的。

  主持人 : 但是想要找对那个可不容易。

  王晶 : 对,这是一个定位的问题,一个演员在任何一个场合都必须找一个定位。

  主持人 : 我觉得这个话很有道理,董璇也连连点头,刚才我们说那些星味很浓的演员的时候,你怎么想的。

  董璇 : 可能就是导演说的,还是自信心不足,应该是和导演说的一样,就是没有什么信心。

  王晶 : 这种情况,再多拍两三部戏,可能一两年之后就没有了,到时候他星味会慢慢多一点的,是内积出来的。

  主持人 : 这个我理解了,不是我一站出来就是艳光四射,应该是积累出来的。

  王晶 : 这种情况在九十年代初,在港台经常出现,我的戏一般都是比较大,有一些场合都是众星云集,那个年代的女孩都是星味十足的,对自己的自信心很强,在一个场合里真的觉得星光四射,没有人会退缩的,每个人都尽量把自己的星味散发出来,那个年代是很厉害的。

  主持人 : 在您印象中,我们说女星吧,马上能想出来的是谁?

  王晶 : 林青霞张曼玉钟楚红王祖贤等等都是。

  主持人 : 后来到内地发展很多,内地是谁?

  王晶 : 我觉得男明星的星味更重,比方我觉得胡军陈道明一站出来就有星味了,姜文,你还就比较平实一定,你看赵薇走出来就不像刘嘉玲走出来那个感觉,可是陈道明站出来就是很有分量的,很有星味。

  主持人 : 按我们理解就是大气。

  王晶 : 可以这样说。

  主持人 : 我觉得给我印象中内地的女明星和港台的女明星整体差距还是很大的。

  王晶 : 对,真正比的只有一个巩莉,章子怡我都觉得,她现在名气很大,但远不及当年的那一票女明星。

  主持人 : 有一位网友说,之所以有这个差异是因为内地的女孩子比较乖,气质不同,您同意吗。

  王晶 : 我完全不同意,我觉得很多国内的女演员是自信心不够。很多都是已经成名的,都会是这样的。

  主持人 : 这是王导的看法,董璇你自己比较喜欢的,你15岁以下的时候最喜欢的是谁?

  董璇 : 可能随着年龄的增长,不同阶段喜欢的明星不一样,小的时候喜欢刘德华郭富城,那时候小嘛,攒零花钱买他们的不粘胶,把他们的歌词写下来,可能我们小时候都有这个经历吧,再后来看了姜文的电影以后,我就到现在也特别喜欢姜文。

  主持人 : 我也是这样,家里的家具贴得都是。

  董璇 : 我家里的家具不敢贴。

  主持人 : 有网友说,特别喜欢璇姐姐,非常乖乖的。FANS可能喜欢乖乖女一样的类型,也有像王导说的星味十足。现在大家都说喜欢你乖,那时候说艳光四射,或者星味十足的时候,也许有一些FANS心态会有变化,我不知道,问一下我们的网页,有一位网友说,他也像你小时候一样,记歌词这样的。

  董璇 : 那个时候我们班里的同学都剪那种郭富城的发型。

  主持人 : 有网友问,如果让王导定位的话,您会把董璇定位成一个什么类型。

  王晶 : 我觉得她还是演一个温柔一点的,纯洁一点的,最少在她现在这个年纪,到再成熟一点再改变也不迟。

  主持人 : 这种改变是像张曼玉那种星味十足的吗?

  王晶 : 张曼玉她刚刚开始的时候,也是演一些戏剧,傻傻的,不像她现在一举手投足都是一个影后。

  主持人 : 董璇现在就处在这个阶段。

  董璇 : 在《八大豪侠》我演的也是非常温柔的,小璐、小东我们三个是三角恋。

  王晶 : 你没有追小璐吧。

  主持人 : 那就热闹了。

  董璇 : 那时候还没有流行这个,不像现在,那个就是为了朋友可以放弃爱的那种。

  主持人 : 你编剧的时候没有想到突破一点,真的弄成一个三角。

  王晶 : 说玩笑,现在也不行啊。

  主持人 : 另外有朋友问,叫我主持大哥,不敢不敢,我代表我们白雪公主网,请问王导对董璇和新人白雪怎么看?

  王晶 : 网上看到很多网友喜欢她,她是一个比较可爱的女孩,她限制是有的,因为个子不高,我之前看董洁也是个子不高的,白雪还是挺有演习潜质的。

  主持人 : 《小鱼儿花无缺》有很多网友提到了,说改得很有意思,会不会把央视正在拍的这些戏也改。

  王晶 : 没有看过。

  主持人 : 金庸的这些呢?

  王晶 : 金庸先生的小说架构比较扎实,拍他的戏基本改动不是太多,只是加入一点追得上时代的价值观就OK了,古龙的架构一向都不是很好的,不是很健康的,他的人物很好,所以改编古龙需要多一点功夫,查先生的小说,基本上大架构不用改的,就是人物的一些小的地方可以加强一点就行了。

  主持人 : 你做编剧的时候,古龙和查先生这两种风格,你更喜欢哪种,我觉得古龙的可能是自己的改编的空间更大一些。

  王晶 : 不是,是创作的态度不一样,古龙每天写好多篇小说,他都是喝完酒晚上很晚回来写,有的时候思路不连贯,之前写过什么也忘了,所以得替他补上很多,他当年的疏忽或者是遗漏。

  主持人 : 还有一个朋友的问题挺有意思的,他说我觉得香港电影一直没有向塑造出好演员这个目标,一直就是造星,其实很多大陆的演员是想成为一个好演员,不一定是明星的,有两个问题,第一个是想问董璇和王导对他这个看法怎么评价?

  王晶 : 是一个不错的看法,可是我不否认这种情况,可是这也是香港人和内地的人的一些距离吧,香港基本上是艺术的溯求少一点,力求要当大明星的人太多了。

  董璇 : 我觉得还是文化差异的问题吧,我们从小学的东西,还有接受的一些教育。

  王晶 : 价值观不一样。

  董璇 : 对,都不是一样的,我觉得包括我和这些香港的演员在一起合作,我也是发现好多,有的东西,比如怎么说呢,比如我们讲的笑话他们听不懂,他们讲的笑话我们也听不懂,沟通有一点问题,以前香港演员普通话说得不好,现在很好了,我们拍戏的时候尽量跟我们说普通话,而且老一代的演员可能文化上和新一代还是不一样,导演你觉得呢。

  王晶 : 秋生是演艺学院毕业的,基本是专业演员,有他自己的演戏价值观,跟一些偶像派,不是科班出身的不一样。

  主持人 : 从这个话听出来,王导对原来的那一批比较正统的方式起来的更加推崇。

  王晶 : 那当然了,现在主力的刘德华,周星驰,刘嘉玲,等等,这些都是正规的训练班训练出来的。跟基本上没有训练,参加一个香港小姐,或者怎么样被发觉出来当一个偶像派好一些。

  主持人 : 有网友说,第一句话是,王导的几部片一直都很好,第二句话是,现在大陆的演员,比如董璇这样都是正经读出来的,你是不是更看好他们以后走一个更长久的演艺之路。

  王晶 : 由于你的根底打得比较好,在某一个岁数,你演相应的角色,他也能演主角戏了,不然到那个年头就不能演下去了。

  王晶 : 像斯琴高娃年纪轻的时候可以演年纪轻的,年纪大的时候也可以演年纪大的。

  主持人 : 说到这个话题,一个朋友问,璇姐,听说你很有内涵,爱好也很多,是不是朝长久演员之路走,是有意识的。

  董璇 : 我觉得是这样吧,每个演员都是想演到越老越好,可能也有追求不同的,我觉得既然我学了表演,我一定做好,应该是让艺术青春更长一些吧。

  主持人 : 这个心态挺好的,但是现实中面对很多的问题,比如网友说,自从神雕以后,网友在做很多的比较。

  董璇 : 这种比较太多了,我的网站上拿很多的演员在一起比较,还有男孩和女孩之间他们也吵,也争,因为每个人喜欢的类型不一样,刘亦菲有他喜欢的一批朋友,我也有我自己的一批FANS,这样很好。

  王晶 : 那就不叫网友了。

  主持人 : 董璇,现在我问你一个问题,你现在应该是每天都照镜子,有没有在镜子里浮现出自己以后拿了什么奖,踏上红地坛的情景。

  董璇 : 其实我是不太爱照镜子的,其实我们剧组的男演员都比我喜欢照镜子,随身带一个镜子。包括我们的化妆师也说,不怎么补妆,因为我觉得自己看有别扭。

  主持人 : 王导小心,小心FANS。

  王晶 : 把我杀掉。

  董璇 : 可能每个人看自己都有缺点,都有问题。

  王晶 : 为什么我从来没有发现我有什么缺点,我很英俊。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王晶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