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新浪娱乐明星聊天实录集锦专题 >正文

吕丽萍第三次作客新浪聊西藏采风实录(2)(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03日18:56 新浪娱乐
吕丽萍第三次作客新浪聊西藏采风实录(2)(组图)

吕丽萍第三次作客新浪聊西藏采风实录(2)(组图)
吕丽萍第三次作客新浪聊西藏采风实录(2)(组图)
坚毅眼神
吕丽萍第三次作客新浪聊西藏采风实录(2)(组图)

吕丽萍第三次作客新浪聊西藏采风实录(2)(组图)
吕丽萍第三次作客新浪聊西藏采风实录(2)(组图)
“性格”女人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主持人:我看到很多网友来到我们的聊天室,现在真的看来吕老师真的是幸福,也祝你们以后更加幸福。我刚才看到孙老师来布置现场。

  吕丽萍:那个不是。

  主持人:啊?我认错了,我以为是孙老师来布置。

  吕丽萍:那个是他弟弟。

  主持人:您跟孙老师也这么长时间了,跟刚开始的相处的时候感觉有什么样的变化吗?

  吕丽萍:刚开始,因为性格嘛,我是一天必须有时间闲下来看书,动脑子,因为安静下来脑子里面就会有灵感,就会想到一些问题或者是方法,我就觉得终于找到办法,大家商讨,我是这样的性格。

  他不是,他就是非常活跃的,就是坐不住的,但是他有改变的,他还是有的时候能坐下来看书,当然不是说我要改变对方,因为我觉得两个人的性格不能太相近了。

  主持人:要有互补。

  吕丽萍:对,他在拍戏时就张罗到这来,张罗到那去,他张罗着吃个饭,他喜欢小孩,把全家人都招来,就这样。等走了,拍戏去了,把我们所有的人都给晾那儿了,有的时候我就想对被话讲“气儿登”。我说这怎么弄啊,有的时候我说你要给我安静,他每次都说还怎么安静啊,等他一走,我就说“给闪着了啊”,一下就闪着了,没人在那,我就不适应了。

  我们俩,他喜欢我安静,他忙活着,他看你安静,嘿,挺好。我们俩就是,我觉得婚姻也是需要默契的,就像自然之间有生物链,婚姻也是这样的,不是说你身上有多少优点,或者是他身上缺乏什么,我觉得是互补的,有湖也要有雪山,有草地、森林还要有雪山,就是丰富多彩的。

  主持人:孙老师在您心里就是非常完美的,他有缺点吗?

  吕丽萍:他的缺点,也不能算是缺点,他很直爽,有一件事来了,按理说做一项事业,大家要思考方法,必须要想这件事可行不可行,他不是,这事一来,行,就这样,答应你了,这个人很高兴,后来我就分析,我就说这事太莽撞了,他就说不是我不想这样做。你就会觉得他会很累,但是他不会改变,如果这事定了他肯定就开始做了。

  我的习惯是,如果我要做不是马上就怎么样,有很多的案头工作,最后坚定地做下去,不是说做,不成了。所以我跟他说咱俩一定要商量好,再决定怎么样,别人很热情的,你这样会反而让人家有从天上掉到地下去的感觉。这样会有一种伤害,热情到伤害了,就是需要商量一下。

  主持人:两个人之间需要默契和配合。

  吕丽萍:是这样的。

  主持人:我们看到网友的问题,有很多的网友来到聊天室,我们今天的嘉宾是吕丽萍,刚才听到她谈到和孙海英的感情,完全是一个幸福的女人。

  吕丽萍:谢谢。

  网友:您去了四次西藏,有什么不同的感受?

  吕丽萍:这个问题最有权回答的就是孙海英,因为这匹马是热地书记给选的,我非常热爱西藏,当然会得罪很多人,我说拉萨是西藏的典型的建筑为主,而不能说让它繁华得城市一样的,就失去古城的感觉了,广告太厉害了,在布达拉宫前,我就记得有一个大红牛的大的易拉罐搁在前面,还有一些垃圾,就是拉萨周围,环保出现问题了,我认为是这样,那些塑料袋,白色污染很厉害,这就是对西藏的污染,要警醒,就是提点良好的建议。

  我记得我第三次去,那个广告确实是没有那么多了,铺天盖地,一到那就觉得干净、整洁多了。

  网友:孙海英是像石光荣一样的大男子主义吗?

  吕丽萍:大男子主义就不是森林的散步了,就是火焰山了,他不是,相反我觉得我会被宠坏了,有的时候发脾气不好,跟他道歉,千万不要再发脾气了,有的时候会急躁,他不是那样,他特别温和,他戏里演大男子主义演得真好,在生活中急躁的时候就会有一点他说的大男子主义,我不会在那个时候提出异议的,他也不会生气啊,让他发怒什么的。

  主持人:总体上还是比较让着你的?

  吕丽萍:我觉得互相谦让的多,有件事明明是错的,我婆婆跟我说,在他非常急躁的时候,你不要理他,在这个时候你要回避他,说他很像他爸,还是有一些大男子主义,当然这个时候健康是第一的,人吵架的时候会伤身体,人在强压之下你让他忍住,我成了两方面的,他会积累一些病躁,在这个时候我会以健康为主,我不会说什么话,但是过后我会告诉他,他会笑出来,就是这样的。

  主持人:感情的事就讨论到这。

  网友:您曾经说过要为成功的本子上门,能说说吗?

  吕丽萍:电视剧或电影都需要一些大的作家,在这里可能又有点直率了,要多发现一些,这都要随着时代的发展,不是停留在什么状态,为什么我能发现新人呢?新的编剧,新的作家,这个时代我觉得年轻人是最敏感的,当他在努力的过程中是最奋发图强的,比那些成功的、功成名就的人,是一个过程,是一个很科学的过程,那些人是写自己的人生,不管是悲凉的也好,是快乐的也好,反正是他亲身经历的,不需要在一个宾馆里,天天吃着山珍海味,一天写不完一行字,这样的一个作家,我觉得这个科学道理好像很多人都忘记了,我是真正可以说,刚才网友是这样讲的,搞艺术这个道路是非常有它的科学得到里,而不是匠义的东西,电视剧作家或者是电影作家也好,他们的稿费非常昂贵,你首先在剧本上就要投入很大的一笔钱,这个还不一定成功,可以这么讲,因为它是营造出来的,比如说鲜花,有香味,你营造出来的东西可以说是花,但是没有味道。

  我这一点不知道云南大理有一个叫阿自的,我很喜欢这个人,他是彝族的少数民族的兄弟,他写了一本书,叫《一百种兰花》,我看了非常感动,一百种的解释,兰花有无数种,每一种花的品质都是不一样的,所以特别有艺术魅力就在这,因为它不一样,香味也不一样,后来说日本也有克隆这个兰花的,克隆得不错,最遗憾的一个缺陷,也是不可取的,就是它没有味,兰花是不可能没有味的,深谷幽兰,幽幽的香味,你没有看到它,已经闻到它了,电视剧的编剧电影的编剧也好,我觉得也有深谷幽兰,只是没有被人发现。

  有的时候也有很多人,说上报纸,登啊,给我们推荐剧本,也有上报纸登啊,找演员,也有这样的办法,我觉得深谷幽兰是需要自己推荐自己的,那些年轻的作家,那些真正明白都市感受的,真正明白不管是乡村还是什么样的生活,都可以推荐自己,推荐给那些真正明白他们的人,而不要推荐给不明白他们的人,否则会受伤害,会受打击,所以我有的时候愿意接受那种说我是第一次导戏的人的要求。

  我办学校,有很多小孩子,特别优秀,如果有这样的年轻孩子的戏,我当然愿意做这方面的监制,我愿意去做,但是不想编造什么东西,我为了他们干脆编一个故事吧,我这样等于是自己明明知道这个道路是不对的,尽力去做,这样就急功近利了,如果孩子非常宝贵,又有深谷幽兰的作家,我们最多是大家伸出手来,提供给观众,观众要的是这个,不要瞎编的是这个,你想现实题材谁敢去碰啊,我拍《编辑部的故事》我敢拍,因为王朔是很出名,他说的就是知识分子的美丽的那么幽香、充满生命力的东西,现在仍然可以出现很多的王朔,你不能紧紧盯着王朔,你说让他写一个,他说我现在没有这么多的灵感,我已经写完了,这是创作者的基本的良心的东西,而不能为了钱而瞎编。所以我就说,这是我的一个想法,也跟网友进行沟通。

  

评论星光无限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吕丽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