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新浪娱乐明星聊天实录集锦专题 >正文

《实话实说》主持人和晶作客新浪聊天(附视频)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07日17:32 新浪娱乐
《实话实说》主持人和晶作客新浪聊天(附视频)

《实话实说》主持人和晶作客新浪聊天(附视频) 《实话实说》主持人和晶作客新浪聊天(附视频)
《实话实说》主持人和晶作客新浪聊天(附视频)
《实话实说》主持人和晶作客新浪并与新浪网友聊她与阿忆交接话筒等话题
《实话实说》主持人和晶作客新浪聊天(附视频)

《实话实说》主持人和晶作客新浪聊天(附视频) 《实话实说》主持人和晶作客新浪聊天(附视频)
《实话实说》主持人和晶作客新浪聊天(附视频)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 和晶要回《实话实说》了。于6月7日晚上10时39分播出的主题为《你为什么减肥?》的这期节目中,《实话实说》将迎来第二次主持人交接班,离开八个月后,当了妈妈的和晶将从阿忆手中接回话筒。观众看到的将是变得更加成熟、开朗的和晶。和晶于6月7日下午3点到4点作客新浪,与网友聊聊她与阿忆交接话筒等话题。以下为此次聊天实录:

  视频欣赏:一(宽带 窄带) 二(宽带 窄带) 三(宽带 窄带)

  主持人:新浪网友大家好,今天我们嘉宾聊天室来请到的嘉宾是著名的妈妈,但是我们不是育儿频道所做的育儿节目。欢迎和晶作客新浪。

  和晶:谢谢,这么高抬我,不敢讲,我现在什么都在学习。

  主持人:这是我们第二次见面,上次见面是你怀孕六个月,有一点点明显,我觉得你当时行动还挺自如的。

  和晶:我到最后九个月的时候依然挺自如(笑)。

  主持人:这是在我请到嘉宾中你是第二次见面,上一次很多网友跟你进行交流,那时候大家关注很大一方面。

  和晶:我记得那会儿最多给我是祝福,我到现在记忆犹新,对我当妈妈的祝福,我印象很深。

  主持人:几个月过去了,留言版上替你高兴的声音更多了,很多朋友都说孩子特别可爱,而且他们看到照片了。

  和晶:对,央视网站有。

  主持人:我们预告页上也有,新闻上也有。小女儿叫美妞。

  网友::原来就很喜欢和晶,特别关心她是否生产的顺利,及产后的心态。现在听说你又回到主持《实话实说》,特别为你高兴。我是上海的朋友。

  和晶:非常感谢。

  主持人:很多朋友想通过一个小时做直接的沟通,我都会把他们的问题转达给你。

  网友:你的女儿肯定很可爱,因为妈妈就很可爱。起的这个名字也很可爱,跟我女儿的名字是一样的。

  和晶:那太好了,说明人同此心。

  主持人:我看了不少新闻,是剖腹产,我觉得这个问题很八卦,因为留言版上有这个问题。

  和晶:没关系,是剖腹产,因为当时医生说孩子比较胖,七斤六两,以我的体格和骨架来讲她算胖的。她现在一直比她的同龄孩子要高,要胖,她长的速度快一点,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可能着急,想快点长大。

  主持人:非常开心看到和晶,你第一眼看到女儿是什么时候?什么样的感觉?

  和晶:第一眼就是医生把她抱出来的时候,要给我看一下。但是我不知道为什么,在医院里面他给你看的是屁股,而不是脸,他就是说给你看一眼屁股,你看是个女婴,是个女孩,确认一下,没错,马上给她手上套了一个袋子,这个袋子和我手上的袋子是一样的,这样不会搞错,所以她的脸没有看着,回到病房才看到她的脸。

  主持人:那时候还是很小,没有睁开眼睛。

  和晶:我没有做过对比,我没有这方面的经验,听护理,我的护士他说是很饱满的脸,没有皱纹,很饱满,五官非常清楚。

  主持人:像你小时候吗?

  和晶:像,因为我小时候出生我妈妈说一头乌发,我女孩是这样,因为很多女孩乌发不是很多,她就是很多,长到耳朵这了,很黑很密。

  主持人:看一下照片吧,想象太抽象了。

  网友:很多女人在做妈妈之前,肯定都有很多想象,和自己孩子在一块相处什么感觉?你当初是什么想象?现在真实情况和想象有什么不同没有?

  和晶:我不知道别的妈妈怎么想,反正我认为想象和今天遇到的情况完全不一样。那个时候我不知道为什么,我就是在休产假之前,生孩子之前我一直在看哲学和经济学方面的小杂文,书,人开玩笑说这时候不能看这个书,这时候看这个书,小孩子就会性格变得不开朗,但是不是这样,小宝宝现在非常主动非常开朗,很爱笑,很爱人和互动,完全不是我想象那样。

  网友:其实每个当妈妈的人都很幸福,但是从我的观点来看,和晶挺累的,因为我看到很多报道,你在怀孕包括生产之前,生产之后都遭到很多媒体的骚扰。

  和晶:忠实一点的关注,骚扰也是一种词,还有一种叫爱护,看你自己怎么选,我理解为爱护吧,我这人挺能自娱自乐的。

《实话实说》主持人和晶作客新浪聊天(附视频)

《实话实说》主持人和晶作客新浪聊天(附视频) 《实话实说》主持人和晶作客新浪聊天(附视频)
《实话实说》主持人和晶作客新浪聊天(附视频)
开朗的和晶 成熟的和晶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主持人:您那时候手机开机吗?

  和晶:开,只是接的很少,家里人替我接。

  主持人:有很多朋友和记者想要给小孩拍照片吧?

  和晶:对。

  主持人:现在看到的版本?

  和晶:我自己拍的。因为央视网站,我没有把他们当外人,他们问我要,我就提供给他们一张。

  网友:你给宝宝带来的是生命,宝宝给你的内心世界带来的是什么?

  和晶:非常丰富,一言两语说不清楚,我跟我的朋友说,从此我生命中多了一个跟我分享生命的伙伴。

  这事不复杂很多人为把它想复杂了,最重要是你心理准备了,你做好准备了,就可以非常平静迎接心理的变化和生活中所有的变化,坦然的接受。

  网友:现在的小孩认爸爸多一些,还是认妈妈多一些?跟谁更好?

  和晶:跟谁更好,这得问我女儿,她的外在表现都很好的。但是因为爸爸经常出差回来的时间少,所以她跟爸爸腻的时间多一点。我只能以我猜测判断一下。

  网友:和晶姐姐休了多长时间的产假?

  和晶:八个月。去年10月份离开,到今年五一恢复工作。

  主持人:八个月的时间没有工作?

  和晶:我干嘛有工作?好不容易有八个月的假,我为什么要工作?

  主持人:我也不可能有这种经历,我想象你原来特别忙,一下停下来不适应了?

  和晶:可是那个停下来是我期待的,这就完全不一样了,当你特别期待一个长假的时候,这个长假就来了,我会无比愉悦的享受这个长假。所谓的焦虑,不知所措都不存在。

  主持人:后来我们看到媒体上照片,气色特别好。

  和晶:对,你想那会儿不上班,想睡几点到几点,想吃什么就吃什么,又没有减肥需要,能不胖吗?能不滋润吗?

  主持人:生完孩子多久就开始准备工作?

  和晶:四个月的样子,我是还想赖着不上班,结果我觉得也不太象话,我到底拿着中央电视台开着开支,老是在家里,有点对不起人家开的工资。所以部里面说你能上班了吗?我说那就上吧。

  主持人:各位喜欢和晶的网友,将在什么时间看到你复出主持《实话实说》?

  和晶:下个礼拜二晚上22:38分,第一套。

  主持人:第一期话题是什么?

  和晶:录节目我们录了三到四期,第一期播哪个要取决于审片通过哪一期。

  主持人:还没定?

  和晶:定了我还不知道,我今天一天都在开策划会,还没有问播出的事情。

  主持人:各位网友如果想看,可以看预告。

  和晶:可以看预告,那个更准确一些。

  网友:你生完孩子以后回到舞台上压力是什么?有什么变化?

  和晶:首先他是两个问题,我面临什么压力,有什么样的变化。我觉得压力都是自己给的,我现在面对压力,昨天也跟我的一些网友说过,现在谈话节目种类特别多,样式也特别多,竞争也是我们压力。第二个压力来自于我们内部,我希望我们这个队伍足以应对我们目前所碰到的障碍。

  第二个是变化,变化不太大,我还是那么喜欢我的工作,愿意跟团队们同进同退。

  主持人:原来已经非常熟悉,那么长时间工作,离开八个月回来,您刚才所说的现在面临的困难和变化是什么?是你和你团队共同面对的。

  和晶:我从来不认为我是单独一个人,不管过去还是现在,我一直认为跟我团队是在一起,尤其是谈话节目,单靠个人力量我觉得很难能做好。

  网友:风格上会不会有比较大的变化?我们看到一个全新的《实话实说》可能性有多大?

  和晶:首先这种期望我觉得可能让他们失望了,因为我没打算要怎么样,我觉得一切都顺其自然,因为主持人不是演员,不是说在这个电影里他可以演这样一个角色,在另外一个影片里他就可以演完全相反的角色,不是的,主持人在节目中间带出很多是他本真的东西,不适合扮演和改变。

  主持人:所以大家期待着这回拍一个古装戏,下一个拍时装戏是不太可能的。

  和晶:我不知道这种期待是什么?

  主持人:和晶回来主持一个节目,我第一个想到这个节目会有什么新的改变吗?可能很多人有这种心态。

  和晶:如果这么说可能是选题上有变化了,其实这个变化我们原来想做,可是由于我中途的原因就没有到底做下去。现在我们坚持执行下去,我们想把选题更加集中,做得更加集中,做的更像《实话实说》的选题。

  主持人:能具体说一下?

  和晶:今天我带来一份我们2004年中到2005年初这样一份收视份额和收视率内部研究的表格,我们发现在收视率曲线上面有两类选题很容易拉动起来,一类就是庆典型节目,比如女排得了冠军以后回到国内,我们很多节目做了女排,《实话实说》也做了女排,它的收视率非常高。还有一个在春节晚会上非常受欢迎的《千手观音》的表演,《实话实说》也做了,收视率非常高。还有一类选题涉及到家庭和个人隐私的,比如婚姻、爱情这样的选题。当有了这样一个数据上支持和判断以后,我们基本上就明白有些选题我们就尽量应该少做,比如辩论型和新闻事件方面的选题,由于其它的节目已经做了,这个空间对我们来说就已经几乎没有了,而且我们是周播节目,要做新闻性话题我们是没有优势的,应该是日播节目更有优势当天发生的事情马上就可以拿来讨论。但是我们在技术上没有这个优势,所以我们不去争了,这个选题我们就放弃了。

  我讲刚才是一个收视率显性因素,排在第三类的是揭秘性的,比如出现一些新的社会现象,我们曾经在去年发现有几类选题比较高,比如测谎仪是怎么回事,高人一等的烦恼这样的节目,也就是说我们在高人的世界里,不是普通身高,这期节目是在05年2月20号播出的,类似于这样选题也是排在第三位,它的收视率也是排在第三位。我这么一说每个人都明白了,有些选题不能做了,要放掉了。

  主持人:刚才说的第一类那种重大事件,肯定是受人关注的,效果也很明显。

  和晶:这是回避不了,必须要做的。

  主持人:更多的揭秘类这些方面更偏重一些?

  和晶:揭秘类和人际关系方面的,比如夫妻关系,爱情之间俩人关系,包括两代人之间的关系。其实人与人之间的关系,以我的理解就是人性的问题。

  网友:我理解以后的选题方面,做父母和子女关系方面肯定比例会增加。

  主持人:我觉得他是半开玩笑的一个说法。

  和晶:其实我觉得不是《实话实说》主创人员想做什么选题就能去做的,以我们个人情趣和爱好有些选题我们根本不想做。但是数据告诉你,当你做这样选题的时候,它就会突然拉动一个收视一个热点,这个没有办法,我们是做产品的人,我们要尊重产品在消费者中间它的受欢迎程度,所以不可回避。在生活中我可以有和晶个人爱好,但是当我进入到这个节目组的时候我必须尊重消费者的爱好。

  主持人:刚才我接到我们编辑给我拿过来的网友方面的问题。

  网友:离开工作岗位八个月后,你今天回来了,这八个月里你是否准备着随时回到职场上重新面对竞争?如果有,做了哪些方面准备?

  和晶:先说第一个,我觉得在我回忆那八个月时间里,我没有做任何准备,因为我知道我迟早都要出来工作,都要回来工作的,只是我没有做任何具体的准备。为什么这样说?因为我觉得那八个月是让我充分享受生活,享受和我女儿在一起八个月,我不想再用其它事情占据这些时间。工作我可以做一辈子,但是像这样的长假我很难碰到几次,所以我做了这么一个取舍。

  网友:第二个问题,前因已经没有了,假设条件没有了,没有做这样的准备,当时就是享受,享受这一段难得的时光。

  当这个长假过去以后,你这短时间忙吗?准备方面。

  和晶:特别忙。如果我的阅读习惯,如果我的关注新闻的习惯和我看书的习惯在今天能有一些作用的话,可以理解为是准备。但那个是无目的的,那就是我的一种生活习惯。我可以在那段时间大量看杂志、书籍,看一些话剧、电影,但是我把它理解为是享受,我不用看时间去上班了,把这个看一半东西放下,那我可以通宵不睡觉把它看完。

  主持人:原来也看。

  和晶:原来我看的时候看一个序,看这本书说什么,然后取决于先看什么后看什么。

  主持人:我看网友很羡慕你。

  和晶:这是做女人的优势,你有产假吗?

  主持人:原来听说丈夫也有长假。

  和晶:我看到新闻了,妻子在生育期间丈夫可以申请坐月子,前提是你必须先结婚。

  网友:正好说到这了,和晶给我们一说你在这个期间内看了哪些期刊比较好的,给我们推荐一下。

  和晶:我什么都看,但是我保留阅读习惯,《南方周末》每期必看,还有小说,新出来小说我都看一下,只是想了解一下。我个人看的东西基本上就是有一点我个人的喜好,比如一些简单的哲学读物,还有一些散文、杂文,还有我个人比较看一些陈丹青写的几本书,虽然不多,但是每一篇我都觉得挺好,挺有意思的。

  主持人:那时候听胎教音乐吗?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