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第十一届上海电视节专题 >正文

图文:上海电视节《我主沉浮》举办首场发布会(2)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11日16:02 新浪娱乐
图文:上海电视节《我主沉浮》举办首场发布会(2)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6月11日下午,上海第八届国际电影节、第十一届国际电视节举办首场新闻发布会。由上海电影集团公司、江苏广播电视总台、浙江广播电视集团等联合投资出品,著名作家周梅森担任编剧,“全国十佳”导演蒋绍华执导的35集大型电视连续剧《我主沉浮》在上海召开首播新闻发布会。

  《我主沉浮》是一部以二十五年改革开放为背景,真实展示中国社会政治和经济生
活的惊心动魄的电视连续剧。该剧以一个省级领导班子为叙事主体,成功塑造了省长赵安邦、省委书记裴一弘等一批高级领导干部形象,描述了中国政治经济的各个层面。深刻地刻划了腐败“精英”钱惠人、资本大鳄白原崴等一批独特艺术形象,剧情曲折紧张,令人警醒,令人震撼。这是一位具有现代政治家气质的中国省长的成长史,也是一个经济大省和一群政治、经济精英沉浮起落的壮剧。

  《我主沉浮》也是周梅森积十几年当代生活的观察、写作经验,精心完成的一部精品力作。小说刚一问世即获得广泛好评,《收获》刊发,全国120余家报纸连载,作家出版社首印即高达10万册。电视剧《我主沉浮》的剧本则在小说的基础上更上一层楼。周梅森认为,中国的改革过程是一个建立规则的过程,也是个不断产生问题和解决矛盾的过程,包括腐败的滋生和反腐败的严峻斗争。如果说刚开始搞改革时,一切都在摸着石头过河,那时想写壮丽的过河场面是不太可能的。今天,我们至少已走过了历史的河心,改革所创造的辉煌,已给我们提供了拍出这类优秀改革大剧的可能性,世人将从这部影视作品中看到中国辉煌而艰难的改革历程。

  《我主沉浮》的导演蒋绍华曾经成功执导过《日落紫禁城》、《钢铁是怎样炼成的》《绝对权力》《国家公诉》等电视剧。其中,《绝对权力》与《国家公诉》这两部大戏的成功推出,在观众中广受好评,蒋绍华与周梅森的这两次合作,也使得两人被众多媒体誉为中国现实题材电视剧创作领域的“黄金搭档”。

  该剧也是长三角地区——上海、江苏、浙江强强连手共同打造的主流电视剧,开创了全新的影视合作形态。该剧力图展示“立足长三角,塑造大中国”的大格局,因此,在选景方面也处处突出宏伟大气。全剧将描绘一个激动人心的城市蓬勃向上的姿态,同时也折射出发展过程中的各个层面。

  参加新闻发布会的主要演员有陈逸恒、吕凉、周洁、“环球中国小姐” 张萌等。

  江浙沪三大电视台将在近期首播该剧。上海东方电影频道将于6月14日晚19点档每天2集隆重推出该剧。浙江电视台经济生活频道6月13日播出。江苏电视台城市频道7月12日播出。(尤优文并图)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我主沉浮》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