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新浪娱乐明星聊天实录集锦专题 >正文

原华作客新浪聊电视剧《我的泪珠儿》(附视频)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02日15:57 新浪娱乐
原华作客新浪聊电视剧《我的泪珠儿》(附视频)

原华作客新浪聊电视剧《我的泪珠儿》(附视频) 原华作客新浪聊电视剧《我的泪珠儿》(附视频)
原华作客新浪聊电视剧《我的泪珠儿》(附视频)
畅谈 倾听
原华作客新浪聊电视剧《我的泪珠儿》(附视频)

原华作客新浪聊电视剧《我的泪珠儿》(附视频) 原华作客新浪聊电视剧《我的泪珠儿》(附视频)
原华作客新浪聊电视剧《我的泪珠儿》(附视频)
思索 原华和新浪小人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聊天视频: 一(宽带 窄带) 二(宽带 窄带) 三(宽带 窄带

  新浪娱乐讯 7月2日14点,演员原华作客新浪网,与网友畅谈了刚刚在北京电视台播完的情感剧《我的泪珠儿》。以下为此次聊天实录:

  主持人 : 各位网友你们好,在周六下午休息的时间里,我们为大家请来一位大美女来新浪作客,她就是原华。

  原华 : 各位网友大家好,很高兴在这里和你们见面。

  主持人 : 大家熟悉原华可能就是《老爸向前冲》里面率性的你,在《我的泪珠儿》以后,大家看到了一个不一样的原华,请向大家介绍一下你这个角色吧。

  原华 : 最近作的采访特别多,都是让我说《老爸向前冲》和《我的泪珠儿》的资料,我自己在家里看了一些资料,看了以后,自己也觉得变化真的很多。《老爸向前冲》是在三年前,我在里面塑造的角色如果用一句东北话来说就是“有点老”,特别冲,对爱情、对事业,都很执著,没有任何控制。现在扮演的严沁婷这个角色,所有的情绪的发泄,与爱人之间的交流都是在压抑、在控制着的,如果说有什么不同,我觉得,可能是随着年龄的增长,自己在这方面有所控制,但是还是没有真正像我塑造的严沁婷那个角色那样控制得那么好。我也希望能够像严沁婷这个角色那么得体,那么懂得分寸,但其实我在生活当中有,可没有她做得那么好,因为我不是一个特别压抑的人,严沁婷可以说在个性方面是比较压抑的,我不喜欢这种压抑,我想做什么就去做,如果这段感情带给我的不是那么快乐,我会把它剪掉,除了对孩子的感情是剪不断、理还乱,没有办法,他是你身上掉下来的肉,你必须要付出感情,去培养它,我希望能对孩子像严沁婷那样有耐心去呵护孩子,她一次一次欺骗了很多次,为了去爱自己的女儿,所以在对待孩子的问题上,我也间接得到了一些经验。

  主持人 : 你这么年轻,在《我的泪珠儿》中扮演一个20多岁女孩的母亲,你觉得难演吗?

  原华 : 他们在和我谈角色的时候也在谈,你也知道,作为演员也不希望一下子把我的年龄段拉得那么大,我以前就遇到过这种问题。大学刚毕业演《梦醒五棵柳》的时候就开始装老,觉得好累、好沧桑,从那部戏以后一直在和导演、和制片人作斗争,我不想演和我本人距离太远的角色,想先把本身演好。还好,以后碰到的几次机会都不错。而这个角色我觉得我是没有办法拒绝,因为作为一个演员来讲,很难得到这样一个角色,这个角色比较全面、很复杂,和十几年前的情人之间的关系,和初恋情人那种激情的情人的关系,和自己的女儿,是亲生女儿还是假的女儿,还有商场上的种种关系,很复杂。我想,如果我真的牺牲了自己的容貌或者观众对我的判断,也值得了。如果他们对我这个角色能够有所肯定,我想,这在我的演艺生涯中是个难得的机会。所以我和导演讲,没有别的要求,演多大的孩子妈妈好,前几年还偶尔适度演演五、六岁的,现在一下子安排我演20岁女儿的妈妈,我就使劲撑着吧。但是我和导演说,能不能有个要求,在演这个角色之前,让我看一看你们选的这个女儿,如果我能压住她,有年龄感,那我还比较有自信,如果不成,那就算了。结果他们把小萌拉过来一看,还好,她长得比较小,虽然在思想方面比较成熟。看了小萌之后,我才有勇气和信心把角色演好。经过两个多月的磨合,终于把角色演好了。

   原华见到自己的Fans觉得很幸福

  主持人 : 在我们的嘉宾聊天室中还来了两位原华的Fans,她们在原华来之前一直在新浪的门口等着,原华有没有想到自己的Fans的年龄如此之小,她们才只有20岁。

  原华 : 真的没有想到,我感觉挺幸福的。她们来之前,我没有想到这些孩子会这么喜欢我,一般像她们这么大的年龄都是追偶像的,我也不知道她们喜欢我是什么理由,有机会的话,我会上一上她们给我做的个人网页,我去重新认识一下自己,是什么让你们这么喜欢我。

  主持人 : 我不知道她们喜欢你的理由是什么,但是从我和你的接触中感觉你是一个很真实的人,有什么话就直接说。不知道这两位小朋友喜欢原华是什么理由?

  网友 : 是的。

  主持人 : 不知道你平时的影迷是妈妈级的还是女孩儿级的?

  原华 : 我在演戏的时候,通过自己的进步,慢慢的找到自己的好运。前些年在演《梦醒五棵柳》的时候,已经慢慢把北方的市场打开了,一些乡镇的妇女或者男士都告诉我,觉得我的角色不错,很符合他们的喜好。因为毕竟在中国这部分的人群还是很大的,他们很喜欢我,我很尊重他们。但是在那几年,如果一味地拍农村戏,戏路会很窄,97、98年的时候也有很多商业片,如果我拍农村戏,那我的路会很窄。这部分人喜欢我,对不起,我先走了,先演一些城市戏,这样一些城市中的白领很喜欢我,像林平那个角色,就有很多都市中的年轻人很喜欢我。后来再演了《老爸向前冲》,一些20多岁的年轻人也很喜欢我,觉得那个角色很冲,很率性。如果这次大家又很喜欢我,我觉得那是对的。

  主持人 : 我觉得原华很聪明,你走的是农村包围城市的路。

  原华 : 被你看出来了(笑)。

   袁华谈论媒体对自己的评价

  主持人 : 再看这部戏的时候,很多人评价你演的大多是苦情戏,你怎么看?

  原华 : 前几年有报纸评价我苦,我不知道为什么大家没有给我机会,从我的五官上来看,我觉得自己不是这样的。这可能和我的家庭环境有关系,我在家里是最小的女儿,我的哥哥、姐姐都很疼爱我。可能我心里也特别希望得到别人的关爱,在这方面接的戏也都渴望得到别人的关爱。但是演了这么多年的戏,我的性格和我接的角色还是有一定反差的。

原华作客新浪聊电视剧《我的泪珠儿》(附视频)

原华作客新浪聊电视剧《我的泪珠儿》(附视频) 原华作客新浪聊电视剧《我的泪珠儿》(附视频) 原华作客新浪聊电视剧《我的泪珠儿》(附视频)
原华作客新浪聊电视剧《我的泪珠儿》(附视频)
大眼睛 帅气 摆Pose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主持人 : 有网友说原华特别有观众缘,就像农村新媳妇,特别招人喜欢。

  原华 : 那是肯定的了,要不然怎么当年在中戏在我的家乡招生的时候,我是黑龙江唯一的一名女生呢。

  主持人 : 给我们讲讲这个经历吧。

  原华 : 这个经历我谈过很多次。可能当时还是靠我的性格吸引了老师,吸引了王志文老师,吸引了我们的班主任,虽然知道这个姑娘不是很妩媚,不是很漂亮,但是把她招到班上来,可能会有一些角色适合她演。当时也没有想到让我演大青衣、女一号,只演一些边边角角的角色就可以了。可能也正是因为这种原因,当时我并不是班里最漂亮的,这种赞扬少了,可能更使我有一些沉淀,凭着自己的实力来打拼。当然,现在大家说我漂亮,我也很高兴了。

  主持人 : 其实你的Fans都认为你很漂亮。也可能是在中戏中美女太多了,所以体现不出你漂亮。

  原华 : 其实评价我漂亮可能是对我的综合评价,如果比起金喜善,我觉得可能还是有一些缺陷的。比如前些年有人说,原华你的脸盘太大,我就天天照镜子,想去整容。琢磨了半天,我又不能忍受皮痛之苦,下不了决心去整容,所以想算了吧,还是把戏演好吧。那时候又不是很瘦,所以想去吸脂,人家说要忍受一个多月不能洗澡的过程,我想,真的很痛苦。那怎么办?那就锻炼吧,一直坚持,把多余的脂肪又减下去了。或许是因为我对自己性格的培养有一定的方法吧。

  主持人 : 其实我们想了解一下原华的性格,刚才我的第一感觉是很直爽、很真诚,你觉得你生活中是什么样的性格?

  原华 : 直爽、真诚,这和我在大学时的性格基本一致,说老实话,我现在可能多了一些修饰,我可能在说出一句话的时候要动动脑筋,想想这句话会不会伤害对方,可能会有这种控制。但是前些年可能就不会有这种想法。当我在工作的时候,天很热、很燥,谁对我发脾气的时候,但是我想,尽量不要影响别人的情绪,又要使自己的心情能调整到正常的状态,这都有一点控制了。举个最简单的例子,我自己觉得有一点进步。比如对待一个爱你的人,有很多欣赏你、喜欢你的人,如果真的很直率,不加修饰的话,说一些“你为什么爱我,我不爱你”之类的话,如果这样,可能会伤害到喜欢你的人。我觉得,最好用一些比较好的方式去解决,让人家觉得舒服,又能够表达出我自己的想法。所以说在这方面我可能多了一些修饰,但是我的本质是没有改变的。

  主持人 : 我觉得这是你从经验中得来的, 肯定有很多人追求,慢慢的从经验中得出怎么样不伤害别人。

  原华 : 你没有经验吗?

  主持人 : 我的经验肯定要少很多。

  原华 : 还是没有太多的经验,可能更多的是从工作中、从创造的角色中得到进步,我现在再看几场戏,看严沁婷处理她的工作的时候,我觉得这个人真的是有优秀的一面,她处理得很得体,又有修养,把自己的想法表达出来,又拒绝了人家。但是她过分的这种东西会让人感觉虚伪,我没有虚伪的东西存在。如果我作为一个演员,还想在我们的领域里有所发挥,虚伪是得不到观众长期的欣赏的。如果我是一个商场的女性,可能稍微伪装一下自己的真实情感还可以,但是我们演员面对镜头、面对主持人,我要和你交流, 而还在时刻伪装自己,那么观众得到的信息不是真实的原华,他们也不会喜欢我的。所以我尽量把自己好的东西、真实的东西留住,一些能改善的东西,稍微去雕琢一下。

  主持人 : 我从原华闪闪发亮的眼睛里可以看出,她真的是一个真诚的人。

  原华 : 谢谢。

    袁华讲演员对自己平时生活的影响

  主持人 : 你认为演员这个职业对你平常的生活会有影响吗?

  原华 : 其他的行业都是在他的职业中慢慢得到一些知识和工作经验、处理人际关系的方法,相对复杂一些,我们演员可以说是自由职业者,虽然我有国家剧院这个单位,但是约束性不大。所以我在挑剧本的时候都在挑一些让我得到进步的角色,不管演坏人也好、好人也好,我都希望这个角色对我有所提高,我才会去接。所以这是为什么有人说我出镜率不高。如果我觉得真是一味地拍,而自己得不到任何进步,我不想浪费时间,因为我还有很多事情要去做。我不想仅仅得到闪光灯拍着我那样的明星感的满足,我还希望在生活中多积累一些东西,慢慢释放在我的角色中。

  主持人 : 演戏在你的生活中占多大比重?

  原华 : 起码现在一谈起我演的角色我会很兴奋,我的生活有很多积累,是我见过很多人之后的总结,碰到一个角色,我会想希望把这个角色塑造好,我的脑子会马上动起来,这种东西会让我很兴奋。就像有人说明天早上去打球,我就会很兴奋,马上准备水、球包等等,目前来讲,这种东西是可以让我兴奋的。

  主持人 : 那么拍戏的时候会在你的生活中占多大的份额呢?

  原华 : 以前会安排得比较多,现在还是坚持我的一个原则,我不太注重量,我也不在乎你们忘记不忘记我,如果你们要忘记,我也没有办法。我是希望当我有好的东西的时候,出现在你们的面前,你们能记忆深刻。也可以说在这方面我是一个完美主义者,我希望有一个完美的形象出现在观众面前,所以没有一个平均的定率,如果在今年运气很好,接到的都是我喜欢的剧本,导演又能发挥出我不同的侧面,那稍微辛苦一点,一年拍几部戏也没有关系。

  主持人 : 主要是找到你喜欢的角色,让你可以全情投入。

  原华 : 对。

  主持人 : 刚才你说到你在国家剧院还任职吗?

  

 [1] [2] [3][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