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新浪娱乐明星聊天实录集锦专题 >正文

原华作客新浪聊电视剧《我的泪珠儿》(2)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02日15:57 新浪娱乐
原华作客新浪聊电视剧《我的泪珠儿》(2)

原华作客新浪聊电视剧《我的泪珠儿》(2) 原华作客新浪聊电视剧《我的泪珠儿》(2) 原华作客新浪聊电视剧《我的泪珠儿》(2) 原华作客新浪聊电视剧《我的泪珠儿》(2) 原华作客新浪聊电视剧《我的泪珠儿》(2)
原华作客新浪聊电视剧《我的泪珠儿》(2)
原华作客新浪聊天室谈电视剧《我的泪珠儿》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原华 : 对,我是国家剧院的演员,去年还演了一部话剧,如果我知道我有这么多小Fans,我就告诉你们了。很可悲的一件事是,有一次我们在海淀剧场演出,底下只有8个观众,那时候偷偷的通过幕布看下面,觉得真的很惨。

  主持人 : 我觉得演电视剧真的和演话剧不一样,起码不会受到情绪的影响。就像你刚才说,你看到台下只有8个观众,情绪会不会受影响?

  原华 : 也就是一刹那,因为我知道演话剧的时候会有这种情况。因为我想要的是一个稳定的工作时间,拍电视剧就会早起晚归,我不想要这方面的生活。因为拍了好几年电视剧,在台词方面、基本功方面真的忘记了很多,我想回回炉,想再提高一下演技方面的技巧。我在做这件事情的时候真的没有想得到什么回报,我的目的是很纯净的,我要锻炼自己,万一碰到好的机会,我能发挥出来,不会错过机会。正好我演完这个话剧以后,就接了严沁婷这个角色。所以在很多大段大段台词处理的时候,觉得自己的运气真是太好了,如果没有机会在舞台上锻炼我的台词和演技的技巧的话,可能在创造这个角色的时候不会表现这么好。所以这都是一步一步安排好的,不是我特意安排的,我真是觉得我很幸运,我自己技术方面、各方面的状况调整到最好,一下子碰到一个让我能发挥的角色,我觉得上天对我还是很照顾的。

  主持人 : 其实演话剧是很能提高自己的功力的。

  原华 : 对。

  主持人 : 那么你如果一直拍电视剧不演话剧,会不会对你的表演功力是一种消耗?

  原华 : 其实在拍电视剧说台词的时候不需要特别的字正腔圆,如果这样的话,就会让观众觉得你是播音员,而不是生活中的人,所以我在演电视剧的时候会很随意、很舒服,不需要那么直接地去刺激观众,这是两种技术层面的东西,可能在拍电影的时候我又不一样了。

    袁华谈如何拍感情特别爆发的戏

  网友 : 在提到《我的泪珠儿》的时候,里面有几场是情感特别爆发的戏,能不能讲讲你印象特别深刻的几场戏?

  原华 : 我记得有一场小萌杀母的戏,那场戏确实让人感觉很激情。我当时在演的时候也挺不理解的,但是又重新翻翻剧本,感觉一下,她能够达到现在这样的规定情境是由于我一步一步把孩子逼到这个境界,所以她忍不住了,一定要刺杀我。在演的时候也没有考虑到她怎么样,只是配合着规定的情景在演,没有特别大的负担。

  主持人 : 等于一开始你就进入了戏的状态,很自然地就演出来了,并不一定是非要把自己调整到一定的状态才能演出来。

  原华 : 去年那两个月中我自己的状态,我自己整个的魂都是严沁婷了。开始头一个星期导演还说,原华你不要老乐呵呵的,严沁婷是一个很压抑的人。我就想,怎么压抑?于是我天天绷着脸,但是绷着脸也不行,她是从心里面很压抑的一个人。所以在拍戏的时候我尽量少制造让自己开心的事,尽量培养心理扭曲的状态。在塑造这个角色的时候,导演也说,不能把她演成一个坏人,也不能演成一个好人。不能好、也不能坏。因为有时候我会很善良地看着我的女儿,导演说不行,这个女人是很波折的一个人,眼睛里不能有那种状态。所以我就改成特别沧桑的感觉。有时候真的找到了那种感觉,眼睛里有很多内容,有时候甚至把那种背景通过我的眼睛和感觉传达出来。导演说OK,就是这种状态。所以说,当我完全接纳了严沁婷所有的背景,让她长在我的心里,所以我的一举手、一投足都是她的时候,起码在那两个月的工作阶段中,我就是那个人物了。一拍完戏,我真的很开心,终于可以放松了,不用那么压抑了。我真的不希望生活中那么压抑,那样会扭曲自己的性格的。确实,像我们这个年代出生的人,一切以开心为主了。不会有任何人去阻止我们做什么、不做什么。一切所谓的责任感和压迫都要靠自己去整理、去安排,不会有什么社会给你的压力。如果我想给自己压力的话,那是自己给的,不会有社会和任何人能给我压力。

  主持人 : 昨天我们的聊天室来了一位心理学家,我们问他怎样才能使生活中的人觉得自己很健康。他说,必须要有90%的事情很如意,只有10%的事情有不好的感觉才能使整个生活很愉快。但是这样太难了。

  原华 : 我觉得如果自己选择了自己的工作,那所有的压力都会只由我自己给自己。在接受这个工作的时候,必须要把它干好。有时候拍戏也会遇到一些挫折,想不干了。但是不行,有时候人虽然需要有自由,但是过分的自由、放纵自己的话,还不是一个完美的人。总之是要有适当的责任感,对自己负责,对社会负责,还是应该做一个优秀的人。

  主持人 : 其实我觉得现在的女性越来越会享受生活,她在认识到社会责任感的时候,也会在意自己内心的感受。就像你说的,喜欢一件事就做好,不喜欢就不干。不要在干的时候有情绪,反倒干不好,反而影响你身边的人。

  原华 : 对,就是这样的。哪一天我把各方面都准备好了,当我离开的时候不会影响工作,不会影响身边的人,这时候我走开,应该是没有什么不好的,是我们个人的选择。

  网友 : 看了你会觉得你会给人一种很会享受生活的感觉。

  主持人 : 你是这样的吗?

  原华 : 对。

  主持人 : 那么举几个例子吧,让我们了解一下你的生活状态。

  原华 : 如果说对面前的这两位小Fans来说,这种状态不适合她们,她们还在上学,要努力学习、努力工作,为自己将来的前途创造一个好的前景。有了这个能力,当你觉得各方面的责任能承担起来的时候,那就要边工作边享受生活,因为一味地工作那就成了赚钱的机器。当你有了能力的时候,积极地面对生活,并享受一定的压力,相互地调整。对她们来讲,学习也可以。就像我和我的两个外甥说的,学习的时候就一定好好学习,学完了之后,他们说放假了,还要补课。我说为什么,我想带你出去旅游。我认为如果他们适当地放松一下自己,感受一下生活,感受到周围还有这么好的地方,他们会有更好的追求和感受。我在上海拍戏的时候带他们去上海,然后来到北京,他们会觉得,还有这么漂亮的地方,我们还可以玩这么好的东西、吃这么好的东西。那最后要怎么样呢?他会想,我要努力学习、要成功,要想办法得到这些。我说对,这就是我想要引导你们的。我认为,适当地调整他们的思想的圈子,会使他们有更高的视野。人都会有想不开的时候,当我有这种状况的时候,就会跑的海边,或者是出国旅行一下,让我感受到世界上还有这么多这么美好的东西,让我去享受。虽然有的时候确实比较低落,感觉不好。但是真的,井底的青蛙越琢磨越难受,还是要走出去,享受生活,享受生活带给你的新鲜的刺激,会让你对生活有更好的激情。要不然我们去努力工作,赚了钱怎么花?有的人不知道。我看到了这些东西就会知道,我们赚了钱可以去喝星巴克咖啡,会住好的酒店,这也是我工作的动力。

    原华是个懂得享受生活的人

  主持人 : 原华是什么时候有享受生活的动力的?或者是从什么时候开始让你一边工作一边享受生活?

  原华 : 我爸妈说我是有一个花俩的人。虽然不能说享受生活,但是我觉得我在精神上是个富翁,当然不能借钱过日子了。我会有一个目标,今年想去哪里旅行,想花多少钱。那这个工作接不接呢?虽然很累,但是为了达到自己的目标,我会接下工作,努力去做。或者我看好了一部车、一个房子,我会给自己定一个“五年计划”,去接工作,去配合公司宣传,因为这是我的目标,努力地工作,才能对自己有一个提高。

  主持人 : 为了自己的目标去很努力地工作,这是一个很健康的生活状态,努力地学好、玩好、生活好,这样才是圆满的。

  原华 : 每个人的状况不一样,虽然不能说我是及时行乐,那就是要享受现在。将来的事虽然不能不考虑,但是我会把这几年大概想做的事作一个计划,将来可能有小的变化,但是大致的方向是这样的。

  主持人 : 你是一个对自己的生活特别有计划的人吗?定好计划,然后循规蹈矩地去做。

  原华 : 不能说循规蹈矩,计划是有变化的,计划不如变化快。我自己还计划这几年内有一个BABY,但是这方面的东西还要看缘分了。

  主持人 : 这个计划达成之前还要有一个男朋友了。其实有很多网友也问,原华姐姐,什么时候打算给我们找一个姐夫?

  原华 : 姐夫?(笑)

  主持人 : 一提起这个问题,女人能笑成这样的时候,就说明有问题,是不是?

  原华 : 在我妈妈一辈人的眼里,如果女人二十八九还嫁不出去,那就说明嫁不出去了。我妈妈和我一说的时候,我就问,妈你知道吗,张曼玉多大了?关之琳多大了,你知道吗?林青霞嫁出去的时候多大了?如果你一味地想嫁人的时候,嫁出去也不一定快乐。当有机会来临的时候,我不是一个会放弃机会的人,这点小聪明我还是会把握住的,我会珍惜我身边适合我的人。

  主持人 : 那你对爱情是什么态度呢?可能我们在二十一二岁的时候对自己将来的另一半会有一个设想,随着年龄的长大想法可能会有转变,你随着年龄的增长,这种想法有变化吗?

  原华 : 真的是不同的阶段。以前做节目从来没有谈过这方面的问题。我记得大学刚毕业的时候,特别想结婚,我觉得一无所有都可以结婚。但是当时我朋友说,不行,我们必须有好的生活,我才能和你结婚。我说为什么?两个人在一起为什么要有那些东西?只要我们相爱就可以结婚的。男人在那个阶段不那么想,我也不那么想,我觉得只有爱就够了。但是现在,我觉得只有爱是不够的。前两年我真的不想结婚了,我觉得得到一些事业上的肯定、满足就很好了。但是这两年又想结婚了,这就是我的“三步曲”。现在对爱的理解可能比以前更真实了,以前觉得没关系,我和你在一起,我们吃面包就可以了,不是不行,但是为了避免婚后一些问题,一些现实的问题,如果两个人的差距太大的话,在一年、两年之内,爱的激情就会没有。而婚姻是要两个人相守一辈子的, 那么能不能排斥掉影响激情的东西呢?现在我会冷静一些,稍微思考一些,不会那么鲁莽、那么冲动了。

  主持人 : 喜欢原华的人要做好准备了,她已经说了,她现在已经进入到第三阶段了。如果机会来了,肯定会抓住机会的。

  原华 : 肯定的。我在戏里老演知识女性,自己也会有一些理性的判断,去把握自己生活中的幸福、快乐,我相信,家庭、孩子带给你的温馨和幸福,每个人都会愿意享受的。只是要去判断这段感情会不会给你带来长久的美好,如果仅仅是短暂的话,那双方还是要考虑一下。

  主持人 : 我觉得相爱容易相处难这句话很对,如果开始有激情,都希望在一起。但是结婚以后,慢慢的有了现实的因素,当柴米油盐酱醋茶成为现实的负担的时候,很多人会放弃掉爱情。

  原华 : 对,每个知识女性、理性的人都要考虑到这些。有时候不一定是柴米油盐酱醋茶,而是一些具体的问题,家庭问题、对待生活的观点等等。要两个人真正的相处,才能知道是否适合。因为我的梦想是有一个理想的家庭,不希望有不好的事情存在。小的磨合没有问题,但是我不希望作了人家老婆以后每天面目狰狞,我喜欢一个很和谐的家庭气氛。我喜欢女人美丽,如果有很多问题出现在我面前的时候,我美丽不起来,我就会天天很恼火,我不希望这样,还是希望保持自己健康的心态、美丽的外表。

[上一页] [1] [2] [3][下一页]>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