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资料:日剧《与光同行》分集介绍(9-11集)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12:40 新浪娱乐

  


  (第9-11集)

  第九集

  里绪老师决定教光到一年级毕业后辞职,然后去大学进修特殊儿童教育的课程,这样
也可以令光接触到更多的老师,认识更多的人,以便将来更好地融入社会。里绪想将辞职的事告诉幸子,可几次话到嘴边都说不出口。

  幸子做家务时光一直在静静地看着,于是幸子试着让他帮忙做煎饼,没想到光做得很好,令幸子和前来拜访的里绪老师都高兴不已。一直独身的里绪也跟着学起了做煎饼。

  几个女生总是模仿光的样子,樱老师看到了向里绪反映,可里绪却让他自己解决。樱老师向女生讲述里绪是如何费尽心血地教导光,说着说着想起里绪就要辞职的事情,不禁哭了出来。

  幸子最终还是从他人口中得知里绪老师即将离开的消息,里绪登门向幸子解释了自己的想法。尽管幸子理解里绪这样做的用意,但当里绪告辞后还是忍不住哭了起来。光看着流泪的妈妈,跑到路边摘下几朵小花整齐地摆在幸子面前,他似乎已经开始懂得安慰伤心的母亲……

  第十集

  琴美的妈妈一再称赞光的父亲如何爱光,琴美的爸爸因此来找雅人,想看看他究竟是个怎样的人。琴美的爸爸虽然平日一副吊儿郎当的样子,其实心里也象天下的父亲一样爱着自己的女儿,在光的父母面前终于真情流露。

  里绪老师看到光有兴趣帮忙做家务,建议幸子因势利导告诉光每做一次家务就可以赚到十元钱。光很快就攒到了一百元,已经够买他爱吃的零食。幸子和里绪决定让别人带着光去购物,以帮助他能跟更多的人交流,最后他们选中教音乐的川见老师帮忙。光跟着川见老师顺利地买回了他爱吃的零食,这让幸子和里绪由衷地高兴。

  琴美虽然还是不能够开口叫爸爸,但已经可以播放“爸爸我爱你”的录音给父亲听,令琴美的父母激动不已。

  光象往常一样背着书包去上学,准备接替里绪的老师已经到来,不知道光能否适应新的老师……

  第十一集

  曾经做过特殊班老师的奥田晴海老师休假期满返回学校,她将接替里绪来做光的老师。这时由光和一年一班的同学们浇灌的番茄也已经成熟了,樱老师组织同学们画番茄,大家都画的都很好,只有光的画不成样子,令幸子有些失望。里绪发现光的画要远观才行,急忙背着画赶到幸子家将此事告诉她,幸子这才转忧为喜。

  幸子在光上学的路旁都贴上路标,锻炼他自己上学和回家,幸子的努力终于没有白费,光已经能够在路标的指引下独自往返于学校和家之间。

  光又一次独自去上学,可是途中的一处路标掉了,无所适从的光迷了路。一个老妇人看到光给幸子打来电话,总算是虚惊一场。

  不知不觉里绪老师离开学校的日子就要到了,在樱老师的组织下,光和一年一班的同学们一起给里绪老师开欢送会,同学们为老师表演了节目并依次说出自己心中的梦想,而光第一次喊出“里绪老师”成为送给里绪最好的临别礼物。

  光升入二年级了,学校换了新的校长和老师,不知光能否适应未来的生活……小云/文

[上一页] [1] [2] [3] [4] [5]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