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红色追击令》专题 >正文

资料:电视剧《红色追击令》主要人物小传(1)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16:49 新浪娱乐

  


  

  冯伯元--李幼斌

  冯伯元,1928年参加黄埔军校,结束学生生涯。后参加军统组织,长期担任情报教官。抗战爆发后,为抗日出生入死,立下汗马功劳。

  1948年,三大战役开始之前,国共两党尚处胶着状态,局势不明。冯伯元厌倦内战和政治,准备脱身出来,做一个与世无争的平头百姓。

  他给军统打了病休报告之后,悄然前往当时名义上尚是国际共管区的平西。实际上,平西已经是中共一个非常重要的兵站和战略基地。平西有他阔别多年的恋人--梅姐。冯伯元骨子里还是一个传统的军人,要做信守诺言的堂堂男子汉。为了当年一句没有实现的承诺,他要回到平西,见见梅姐。

  刚到平西他就卷入了一起暗杀事件。

国民党第七集团军高级情报官何应农投诚共产党,军统派了资深特工朗德纳克组织人员对他进行暗杀,阻止共产党得到何应农身上的重要战略情报。

  阴差阳错,冯伯元在被逼无奈的情况下杀死了朗德纳克。而他见到梅姐的时候,换来的竟是梅姐的噗哧一笑。对于他的执着,梅姐就当是个玩笑。

  于是,他的一切计划都被打乱了。他既带不走梅姐,也离不开平西--他被军统追加了命令,让他接替朗德纳克,完成刺杀何应农的任务。他被迫在平西停留下来,完成被强加在头上的任务。而阅遍沧桑的梅姐,对他的态度则是若即若离,宜笑宜嗔。

  在完成任务的过程中,冯伯元发现了诸多疑点。他布置了种种近乎完美的暗杀计划,但是在最后关头总是出现纰漏。他和梅姐的关系也陷入了一团僵局,梅姐要嫁人了,嫁给一个商人--汪培森。他还发现自己当年失散的弟弟还活着,而且就在平西,就在共产党队伍中。而这个弟弟,也知道他,只是不肯出来相认。

  几经波澜,冯伯元被中共平西军管会社会部主任罗江抓获。两个人在一系列的较量中,竟然产生些许互相尊重的感觉。冯伯元在被枪决之前,想弄明白到底纰漏出现在什么地方。而这恰恰也是罗江想知道的。罗江也在奇怪,为什么关键的情报总是会泄漏出去,而军统的行动总在关键时刻失败。这决不是他的功劳。

  于是,罗江和冯伯元想到一块儿去了。冯伯元被从枪口解救下来。他们怀疑整个何应农事件是个大阴谋。但是,所有这些都是猜测,无法证实。

  冯伯元想要自由,想要带走梅姐。于是他提出一个大胆的交易:由他去清查到底出现什么纰漏。只有从军统这边入手,才可能弄清楚事情的真相。冯伯元尊重罗江这个对手,他知道这个动议只有罗江可能同意。因为罗江身上的好胜心太强烈了,军人的荣誉感和责任感太强烈了。

  罗江果然同意了冯伯元的交易,力排众议,冒险让冯伯元出去。冯伯元在调查的过程中,发现了整个何应农事件确实是个阴谋。暗杀行动的核心计划竟然是从军统流出去的。这说明何应农带来的情报是个假情报,为了让共产党相信,军统不惜牺牲平西几十个特工的生命来演一场大戏,做一个大局。冯伯元不禁心灰意冷,意志崩溃。

  冯伯元只想见到自己的弟弟,带着梅姐远走高飞。他已经没有意志,没有价值观,也没有理想。他是个疲惫的老兵。但是这时,他意外地得知,他的弟弟竟然是被罗江打死的。与此同时,梅姐也因为对他的失望,最终拒绝了他。

  于是,怒火攻心,失去人生希望的冯伯元,不顾一切地要打死罗江。他感觉存在的唯一价值就是为了弟弟报仇。而此时的罗江,正处在一个最焦虑的时刻。平西被围困,他要配合为数不多的军队,死守平西。这使得罗江明知身处危险,而不能躲起来,不得不整体抛头露面,暴露在狙击枪的瞄准镜下。冯伯元觉得哪怕罗江被打死了,也是死得堂堂正正,顶天立地。他要面对面地打死罗江,他不能做一个小偷一样的报仇者。

  在紧要关头,冯伯元得知,自己的弟弟原来不是死者,而是一直在追捕他、甚至曾差点亲手将他击毙的社会部侦察员孙渡!梅姐隐瞒真相,本是想让冯伯元尽早离开平西以免兄弟相残,不料却反教他越陷越深……

  兄弟相认,没想到双方却是对立阵营的敌人。冯伯元倍受打击,黯然离开平西来到广州。

  不料,冯伯元的黯然离去,使得梅姐终于动了心。梅姐紧接着也来到了平西。没有想到的是,罗江也寻踪而至。原来,何应农事件被证实为圈套之后,唯一能够使得局势扭转的办法就是让冯伯元为我所用,将整个计谋颠覆过来。罗江要军统以为中共真的上当了。眼下看起来是不可能的任务,但是只要扽住冯伯元,就还有一线生机。

  罗江的到来,又使得心灵刚有一丝慰藉的冯伯元掉到谷底。罗江冒着生命危险来到国统区,使得冯伯元麻烦不断。他自己也在军统的追杀之中,因为是他使得军统的整个计划败露了。

  在这个过程中,梅姐为了保护冯伯元而一年之差,出卖了罗江,导致罗江深陷危境。而罗江为了掩护冯伯元和梅姐,又身负重伤。于是,想要做个信达之人的冯伯元,又不得不面临着将罗江安全送回解放区的考验。

  当他和梅姐历尽艰险,将罗江送回平西时,却又发现罗江陷入了一个更深的危机之中。罗江被当作大特务抓起来,随时可能被枪毙。梅姐意外地发现,在一切背后的主谋就是冯伯元的弟弟孙渡。孙渡是真正的军统特工。

  冯伯元再次陷入两难之中。而梅姐为了他们兄弟,又周旋在两人和罗江之间。梅姐终于被孙渡杀死。冯伯元的世界崩溃了。他不能保护自己的女人,也不知道自己应该以怎样的姿态生活。他想做一个老老实实不问世事的老百姓,可是到头来发现连自己的女人都保护不了。他也不能堂堂正正地做人,只能生活在暗杀和谎言、委屈之中。

  罗江告诉冯伯元,那是因为他想当逃兵。他不是一个好军人。好军人,不会也不该逃避时代的洪流,应该主动地跳进时代的洪流里搏击。这样的男人才是顶天立地的男子汉。冯伯元最终选择了站到罗江这一边。

  可是,更加残酷的兄弟对决开始了。他终于开枪打死了孙渡……

 [1] [2] [3] [4] [5] [6][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