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抗战题材电影回顾专题 >正文

《杨靖宇将军》再现抗战历程 汉奸都敬佩他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11:18 都市快报

  在这样一个重大的历史时期,央视已先后在黄金时段推出了《抗日名将左权》《张治中》等描写抗战历程的优秀剧集。而今26集电视连续剧《杨靖宇将军》也即将与全国观众见面,它以真实历史故事谱写了一曲英雄赞歌,主人公由巫刚来扮演。

  外景取自冰天雪地

  该剧的拍摄外景地为黑龙江省的清河、玉泉、亚布力,都是全国乃至亚洲有名的“冰天雪地”,冬季的最低气温可达零下40多摄氏度。为了高质量完成拍摄,剧组全体人员发扬“杨靖宇精神”,徒步爬峰,硬是将几百斤重的设备背上了黑石峰。由于距离遥远,大家根本不可能回营地吃午饭,黑石峰就成了午饭的餐桌。阴寒的天气使午餐面目全非,面包冻得像石头,矿泉水也结成了冰。环境虽然艰苦,演职人员却不曾抱怨一声,因为“我们都是杨靖宇的崇拜者,再苦再累也不怕。能够在英雄曾经抗击日寇、捍卫中华民族尊严的土地上来完成这部戏,值得!”他们这样说。

  英雄也要“生活化”

  饰演杨靖宇的巫刚表示,自己演绎这个英雄人物,最大的特点就在于“生活化”。而剧中出卖杨靖宇的叛徒程斌则由周舟扮演,在他看来,程斌是一个内心复杂的人物,由于嫉妒等原因他憎恨杨靖宇,但在内心深处他同样认为杨靖宇是一位英雄。此外,王洛勇、寇振海、杜雨露、马绍信、张秋歌等明星的倾情加盟也为此剧增色不少。

  中央台8套19:30播出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