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资料:日剧《义经》分集介绍(6-10)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21:28 新浪娱乐

  


  (第六集--第十集)

  第六集 我的哥哥赖朝

  平家开始对遮那王加强戒备和监视,此时遮那王受到空惠的哥哥及其手下喜三太(伊藤淳史)的袭击,结果遮那王擒下了喜三太,从他口中得知平家想杀了自己。几天后,觉日律师告诉遮那王,平家在对自己施压,要让遮那王尽快正式出家。而遮那王对平清盛仍然怀有深刻的仇恨,于是拜访阿德(白石加代子饰),要求再见清盛一次。不过关心遮那王的小商人吉次(市川左团次饰)却劝遮那王,赶快离开京都逃往奥州平泉,同时,遮那王于此时才知道自己有个叫源赖朝(中井贵一饰)的哥哥。

  另一方面,人在伊豆的原赖朝每天都在关注京都方面的动向,某次偶然遇到了狩猎途中的北条政子(财前直见饰),结果因赖朝阻碍道路愤怒不已。回家之后,政子要求其父北条时政(小林稔侍饰)杀了赖朝。

  第七集 梦之都

  某天遮那王上街,看到了平清盛一行人。空惠和五足告诉遮那王,清盛要去遮那王小时候清盛说的“梦之都”福原。想亲眼看看福原美丽大海的遮那王,于是向商人吉次求助。

  在伊豆,北条政子每天对源赖朝念念不忘,察觉到女儿心事的北条时政于是去拜访赖朝,并表示愿意把宝贝女儿嫁给赖朝。

  终于有机会来到福原,第一次亲眼看到美丽的蓝色大海的遮那王雀跃不已。同一时间,清盛在福原接待了后白河法皇(平干二郎饰),并约定把女儿德子(中越典子饰)送入宫嫁给天皇。不过爬升太快的平家,却让周围的人非常不满。另一方面,来到福原的遮那王终于醒悟自己视同亲生父亲的清盛,和自己之间越来越大的嫌隙,于是他终于下定决心,离开京都!

  遮那王决定前往奥州平泉,此时牟庆来找遮那王,并表示愿意一生跟随其左右。

  第八集 诀别

  决定动身前往奥州的遮那王,把自己的决定告诉了吉次,并开始做准备。此时由于平清盛打算把女儿德子送入宫为妃,平家和摄关家由此开始不断发生各种冲突。清盛为此决定低头平稳解决此事,然而其子重盛却认为没有必要而大加反对,态度非常强硬,让清盛有些不安,另外德子拒绝入宫也让清盛头疼不已。

  此时有传闻身在伊豆的源赖朝和北条政子关系亲密,再一次感到源氏一族对自家威胁的平宗盛向清盛提出:“应该让遮那王立刻出家,否则我们所有人都得死!”

  从母亲常盘口中得知平家不断施压要自己出家,更坚定了遮那王尽快离开此地的决心。此时阿德查觉遮那王对清盛复杂的感情,于是安排他们见面,虽然见面的时间很短,却让遮那王决定立刻离开。

  第九集 义经诞生

  终于秘密动身离开鞍马山的遮那王,和自动请愿的吉次以及喜三太一起,向着奥州出发。

  得知遮那王离开鞍马寺的平家,在各地下达了通缉令。为了躲避各路人马的追击,遮那王一行人假扮成商旅分开前行。途中遭遇山贼,幸亏空惠和牟庆出现,转危为安。遮那王烦恼着应该如何处置被俘的山贼,最终决定不给予惩罚而释放了他们。结果山贼们认为遮那王是源氏一族的第一把交椅。

  来到尾张的遮那王一行人和吉次等人会合。得知自己父亲当年是在此地去世的遮那王,决定在这里行元服礼(即古代日本男子的成人礼),从此遮那王改名“源九郎义经”,日本历史上著名的源义经由此诞生。

  为了躲避平家的追兵,义经决定走水路前往其兄赖朝所在的伊豆。另一方面,政子告诉父亲时政,自己决定嫁给源赖朝。

  第十集 父亲的风采

  义经一行人终于平安到达奥州平泉,藤原秀衡(高桥英树饰)当晚就为他们举办了洗尘宴,义经醉倒在酒席上就这么睡着了。看到他这种样子的秀衡的儿子忍不住对父亲埋怨数落义经。但秀衡认定义经将来绝非池中之物,于是命令家臣佐藤继信(宫内敦士饰),以充当双方之间的信使为名监视义经等人。这让牟庆非常生气,向义经表示秀衡的做法太过分了。

  此时义经去了奥州的消息也传到了京都,知悉此事的平清盛担心自己的实力不足以抗衡秀衡,于是告知其子重盛,现在进入了慎重对待义经问题的严峻时期。不过第二年,清盛的女儿德子终于入宫成为天皇的中宫(即皇后),平家的势力一时无两。

  而此时的义经已经下定决心和平家对抗,并在秀衡面前展示了自己非凡的气势和决心,于是秀衡决定今后用自己的财力和势力支持义经。(真夜)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谢绝转载!

[上一页] [1] [2] [3] [4] [5] [6] [7][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