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资料:日剧《义经》分集介绍(16-20)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21:28 新浪娱乐

  


  (第十六集--第二十集)第十六集 试练的时刻

  不知不觉之间,义经爱上了静,并对脚伤康复返回京都的静日思夜想。此时路经镰仓的吉次告诉义经,京都由于平清盛邀强
行迁都到福原,搞得民不聊生天怒人怨,义经这才得知事情的严重性。

  一次偶然的机会,政子得知自己丈夫赖朝和龟之前(松岛尚美饰)之间的亲密关系,顿时妒火中烧,而巧合的是,政子充满嫉妒的样子又被义经看到了。当晚龟之前的家被人放了一把大火,幸好有先见之明的义经赶到把她救走,其实龟之前已经怀有赖朝的骨肉,不过她选择了离开,返回自己家乡伊豆了。

  义经和静通过龟之前的事勃然醒悟,对彼此怀有的感情,是男女间的爱情,终于互道了心意,两人关系明朗化。

  政子和其父北条时政发现义经不仅充满义气,且拥有一种不可思议的魅力,能吸引别人自愿为他卖命,因此对义经非常忌惮,于是向赖朝进谗言希望赶走义经。然而义经毕竟是源家的子孙,自己的血亲,于是赖朝陷入了两难境地。

  第十七集 牟庆的弱点

  义经等人开始在镰仓平稳度日,身在福原的平清盛每天都在注意静的动向。而完全没有察觉到义经和静之间亲密关系的牟庆,劝静尽快回京都。三郎和次郎告诉牟庆义经和静正在谈恋爱,可惜大老粗牟庆完全没法理解。

  某天牟庆在海边遇到大浪差点淹死,被当地渔夫的女儿千岛(中岛知子饰)所救,在渔夫小屋中恢复意识的牟庆,不小心看到千岛正在擦拭身体的样子,于是生平第一次看到女性肌肤的牟庆动心了,却害羞地道谢之后飞逃离去。当晚千岛的父亲到义经等人住的地方,把这件事告诉了义经等人。

  赖朝的妻子政子告诉义经,赖朝打算为他安排婚事,得知是哥哥的意思,义经很苦恼,因为他不想违背兄长,但又爱着静。看到心爱的人如此为难,静决定离开此地返京。

  第十八集 清盛去世

  尽管义经每天在镰仓安然度日,但他一直希望可以站在自己哥哥赖朝身边为他效劳,可惜赖朝身边已经有了固定的武士团,义经也就苦无机会。

  回到京都的平清盛因没能在自己的“梦之都”福原建都而抱憾。某天他外出拜访友人时突然晕倒,且高烧不退。自知时日无多的清盛于是留遗言表示,今后平家的大小事务由儿子宗盛继承管理,并希望后白河法皇可以和宗盛一起共同执政。可惜后白河法皇眼看清盛将去,根本不予理睬。

  没过多久,清盛终于因病情恶化趋势,享年64岁。而得知此噩耗的义经则伤心不已。

  第十九集 向兄长抗议

  义经仍沉浸在清盛去世的悲痛中,又得知非常要好的朋友五足去世,接踵而来的噩耗让义经差点崩溃,于是他决定束发为两人守丧。其间义经遇到了另一个哥哥源范赖(石原良纯饰),和赖朝性格截然不同的范赖,温和可亲,让义经再次感受到了家庭般的温暖。

  没有了平清盛的平家开始败落,后白河法皇于是下旨,要求赖朝领源家军攻打平家,以此表示自己并无谋反之心。

  此时义经的家臣佐藤纪信(宫内敦士饰)和忠信(海东健饰)两兄弟,突然向义经辞行。但此时平宗盛正在扩充自己的军队,于是有人认为佐藤兄弟此时离开非常可疑,甚至直接怀疑到义经头上。

  第二十集 镰仓的人质

  得知平家大军将出发的源赖朝,任命和田义盛(高杉亘饰)为总令大将率军西行。但却不肯答应义经的请命,牟庆等人内心相当不满,但又不愿表现出来,表面上努力假装平静,眼看部下如此的义经,内心的不安逐渐扩大。

  源行家认为比赖朝先入京的义经才应该是源家的掌权人,听到这些话的赖朝很不高兴,于是亲自带兵前往信浓。结果因敌方兵力过于强大,赖朝终于醒悟应该和义经联手,并对义经表示自己对义经从来没有过敌意,但义经意识到赖朝明明还有很多可以动用的家臣,却来拜托自己,会让家臣们对赖朝丧失信赖,认为这样必败无疑,于是拒绝了赖朝的邀请。从义经恳切的言词以及完全为赖朝着想的情深意重中,深受感动的赖朝撤回了对义经的要求,并决定把自己的女儿大姬嫁给义仲的长子义高。实际上这是变相地要求让义高来自己身边作人质,遭到把义高当作自己亲生儿子的巴强烈反对。

[上一页] [1] [2] [3] [4] [5] [6] [7][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