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2005央视中秋晚会专题 >正文

图文:陈好黄晓明房祖名戴佩妮献唱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18日19:58 新浪娱乐
图文:陈好黄晓明房祖名戴佩妮献唱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备受全球华人关注的CCTV2005“天涯共此时”中秋晚会将于明晚在CCTV-1(综合频道)、CCTV-3(综艺频道)和CCTV-4(国际频道),携手中国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之声、台湾东森电视台、台湾TVBS电视台、香港无线电视台、澳门卫视、央视网络电视和新浪网向全球播出,本台晚会堪称是中央电视台有史以来汇集港澳台明星比例最高的一次节日晚会。创作班底由央视文艺中心戏曲文艺部主任郎昆、著名导演刘真等资深人士共同策划执导。

  整场晚会以“天涯共此时”为主题,以“回家,团圆”为创作源泉,以“同根,同祖,同文化”为脉络,以“亲情、友情、乡情”为纽带,从文化、艺术、经济、社会生活等多个层面为两岸三地及海外华人搭建情感桥梁,充分体现“血浓于水”的同胞亲情。

  晚会在刘诗昆的钢琴伴奏,濮存昕的激情朗诵下拉开序幕,优美的乐声外加濮存昕把苏东坡的《水调歌头》诠释得慷慨激昂,所以整场晚会气氛从一开始就被调到了高潮。随后,来自香港的谢霆锋容祖儿一曲《但愿人长久》使得高潮中又增加了一些温馨。

  为了紧扣主题,本台晚会的节目全部都跟月亮有关,像由陈好黄晓明房祖名、戴佩妮、游鸿明孟庭苇等合唱的《月圆花好》,侯跃文、朱军、蓝心湄的三口相声《送月饼》,周传雄、陈思思的《上弦月》,苏慧伦、谭晶、梁洛诗、曾宝仪合唱《月亮代表我的心》等等。

  晚会主持人组是分别来自内地、港台的朱军、董卿、蓝心湄、胡倍蔚、刘中志。其中朱军、蓝心湄成为全场的最大亮点,不仅主持,还在相声《送月饼》里联手客串了一把,蓝心湄边舞边唱中秋版《那鲁湾》,与侯跃文的月饼版《沧海一声笑》不相上下,让人不禁回想起当年她主持热门综艺节目《鸡蛋碰石头》的风采。

  本次晚会的另一特点是,访谈节目取代了往常的小品,将在中秋晚会中扮演举足轻重的角色,两岸三地文化名人——朱军、王刚、凌峰将与亿万华人在月下共同品茗聊天,闲话悠久的中秋文化。而余秋雨、吴思远会向大家介绍诸多中秋的习俗。几位都是语不惊人死不休的文学大家,其精彩言谈、惊人妙语,将给广大电视观众带来意想不到的语言享受。

  晚会的场面豪华,极其讲究,伴舞人员众多,体现了大联欢的主题。而且节目种类丰富,既有青少年喜爱的青春偶像,也有中老年观众喜欢的于魁智、李胜素表演的京剧《长生殿》;既有通俗歌曲,也有郑咏、范竟马的《中华同声》。还有杨丽萍的《云南印象》,广州战士杂技团表演的《天鹅湖》。晚会现场最让人激动的时刻,是主持人介绍两岸直航对飞的国航飞行员和空姐,并且送出“天涯共此时”5个巨型月饼;而最温馨的时刻,则是来自昆山的苏来得夫妇与台湾得父母子女通话报平安的时候,真正体现了晚会“中秋月圆夜,天涯共此时”的主题。王子/文 黑皓普/图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