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2005央视中秋晚会专题 >正文

央视中秋晚会余秋雨谈文化 朱德庸献书画手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16日10:17 沈阳今报

  今报讯(首席记者宁玲) 9月19日(农历八月十六)20:00,“天涯共此时”CCTV2005两岸三地中秋晚会将向全球播出。

  为了将晚会打造成一台真正属于世界华人的民族盛世大联欢,晚会创作班子由央视重量级创作人员组建,央视文艺中心主任朱彤担纲总导演,央视文艺中心戏曲文艺部主任郎昆、著名导演刘真等资深人士共同策划执导。

  今年的中秋晚会把天上明月和水中圆月同时搬上了舞台。组委会在北京的中山公园五色土上搭建了巨大的水面,两轮硕大的月亮灯被同时安装在传统园林的意境中,一派天上人间明月交相呼应的中秋即景。

  嘉宾方面,导演组特别设计了几组组合,其中一组是余秋雨和吴思远,两位文艺大家将与亿万华人在月下闲话悠久的中秋文化。据晚会组委会透露,两位名家月下烹茗更有一位神秘佳人相伴。

  另一组嘉宾则是台湾漫画家朱德庸和因扮演其笔下的“万人迷”而一炮走红的演员陈好,他们将一同出现在晚会现场同台演出。朱德庸将与内地著名书法家欧阳中石、美术家韩美林和漫画家李滨生齐聚一堂,现场进行书画表演,陈好也将与黄晓明在这台晚会中深情对唱《花好月圆》

  谢贤与谢霆锋父子也将出现在晚会上,谢霆锋将在晚会开场节目中与容祖儿深情对唱《但愿人长久》,而谢贤与儿子的父子情深更是千山万水阻挡不住,两代帅哥除了将引起北京粉丝的嘘声和尖叫外,更将让人感慨中秋之时的父子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0,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