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红色追击令》专题 >正文

《红色追击令》剧组轶事--李骏病倒王锦鹏减肥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21日17:51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红色追击令》剧组每天都会有N多大事小情发生,以下几件是被我这个所谓“散人”一不留神看到并记录下来,也算是工作中的轶事。

  导演李骏病倒

  导演是剧组居帅位的人物,本剧主帅名叫李骏。李导的形象很斯文,戴一付无边框眼
镜,常穿一件桔红色上有装饰图案的短袖衬衫和一条宽松的牛仔裤,脚下配一双桔红色运动鞋与之呼应。李导说话语速较慢普通话里略带一点南方口音,骨子却是一个酷爱战争的人。

  《红色追击令》故事背景中的平西市,和存在平西的苏联、美国、共产党、国民党、日本军队残余等几股并存的势力,一部远东的卡萨布兰卡式的故事由此展开。导演开会解决了一些小问题回到房间喝了点啤酒解除疲劳,将窗户和空调开了通风,(由于酒店的房间刚装修不久室内的空气很刺鼻)就睡了,谁知第二天早上,李导的体温己高达三十九度多。可拍摄计划单昨天己下发,于是李导临时吃了退烧药,头上贴了膏药又按时出现在现场。

  王锦鹏“减肥”

  王锦鹏是《红色》剧中的男二号,在剧中他的戏份很重,在哈尔滨的大街上,许多观众见到他都叫他“结巴”,并指指点点的互相转告:“那不是《浪漫的事》里的结巴吗。”(王锦鹏饰戏中环保主义者)

  王锦鹏九七年从中戏毕业后,脚踏实地从每一场戏做起,七年时间拍了七部电影、三部电视电影、十二部电视连续剧。这个量如果从他的年龄上来说也算是“著作等身” 了,只是在我们这个大众消费电视剧的年代,这个量对于喜欢他的观众来说还有点不过瘾。

  王锦鹏在演戏时的用功可以用执拗来形容,戏不分大小,哪怕只有一场他都会认真的对待,真正是一步一个脚印走到了今天,结果他在圈内被大家戏称为“王一场”。

  在现场第一次见到王锦鹏时,觉得他跟银屏中的那个王锦鹏简直是变了一个人,人瘦得快成一把筋了。就问他是不是一直是这样?他回答说在减肥,一个瘦得只剩下皮包筋的人还要减肥?

  这次他接了《红色追击令》一剧中的男主角――罗江。一个没有什么文化从野战军转到情报战线的军人。说这回可以好好过过戏瘾,厚积薄发一把了,可是,在这个节骨眼上他的难言之痛悄然而至,毫不留情地折磨着他,他终于向病痛投降了,走进

医院接受手术……

  手术后的日子对王锦鹏来说是一场考验,他每日三餐只能喝稀的,而且他不沾荤腥。哈尔滨的八月温度高湿度大,在现场他上穿一件土布白衬衫,外面套上一件黄军装,下穿黄军裤打着绑腿,在现场的小屋子里灯光聚集在他的身上,这情形他更象一只焖炉里的烤白薯,一会功夫全身都湿透了,他还要很短的时间内进入人物状态,体力的透支可想而知,每天全靠四大瓶矿泉水支撑着。每当导演现场喊出“咔”的一声时,王锦鹏会第一时间奔向自己的矿泉水。

  导演在监视器喊出“咔”,现场全体人员都从工作状态下放松下来,这时副导演大声宣布:“放饭”,下午准备第六集二十四场。一会功夫饭莱香飘了进来。王锦鹏的肚子不争气的咕噜咕噜叫了起来,考验他的时刻又来到了。王锦鹏举起水瓶一口气灌下大半瓶,然后将自己放平在办公桌上“减肥”,再一次进入角色的心理状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