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嘉宾聊天专题 >正文

史兰芽杨若兮新浪畅谈《我们的父亲》(附视频)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20日18:18 新浪娱乐
史兰芽杨若兮新浪畅谈《我们的父亲》(附视频)

史兰芽杨若兮新浪畅谈《我们的父亲》(附视频) 史兰芽杨若兮新浪畅谈《我们的父亲》(附视频) 史兰芽杨若兮新浪畅谈《我们的父亲》(附视频)
史兰芽杨若兮新浪畅谈《我们的父亲》(附视频)
芽子姐和若兮 从来都演正面人物,这个角色挑战很大 “闲不住”小姐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20日17时,热播剧《我们的父亲》中的主演史兰芽、杨若兮做客新浪嘉宾聊天室,和网友畅谈该剧的台前幕后和自己的生活趣事。以下为此次聊天实录:

    视频:热播剧《我们的父亲》主创做客新浪

  主持人:下午五点钟,欢迎准时来到新浪嘉宾聊天室的网友朋友们。我是主持人赵宁,我们都知道央视正在热播一部电视剧叫《我们的父亲》,在网友间的讨论也颇为热烈,今天非常有幸请到两位主演史兰芽和杨若兮来到新浪,跟网友好好聊聊这部作品。

  史兰芽:各位热心的新浪网友大家好,很高兴今天在这里畅谈《我们的父亲》。

  杨若兮:我想说的和芽子姐是一样的,很高兴在这里聊一聊《我们的父亲》。

  接拍之初 顾虑重重

  主持人:我看到网友已经在留言版上留下了很多的热帖,请问当时两位接拍这部戏的时候是被剧本哪些地方打动了呢?

  史兰芽:我接这个戏当时是挺有顾虑的,观众朋友们知道我一直接的片都是正面的,大家闺秀的,这个角色又是捉奸又是什么的,挺神经兮兮的,但我看了剧本之后觉得挺不错的。

  杨若兮:如果芽子姐担心她演秦艺芳影响她的形象,我演柳晓露,这个担心比芽子姐更大,大家平常看到我都是很古灵精怪的,简单的,演这样的女孩,生活在底层的。我和导演毛卫平之前有很愉快的合作,他跟我说里面有这么一个戏,这么一个角色,你真的可以尝试一次。像他说全中国换任何一个导演导这个戏,柳晓露都不会是我,只有我给你这么一个机会,让你改变你,拓宽你的戏路,会让人看到说真的是杨若兮吗,我很感动,作为一个导演给我这么大的信任。因为他给我说,这种好演员这就像试金石一样的,给我举很多的例子,张曼玉、刘嘉玲等等都演过这样的角色,你要不要来试一试,我说我诠释这个柳晓露至少不会让大家讨厌,就试一试。

  颠覆形象 开拓戏路

  网友:我看到杨若兮非常吃惊,和古装戏不太一样,这部戏可以讲杨若兮的表演潜质发挥的更好。

  主持人:他的留言是在看片子之前,你拍了之后,是不是觉得对自己的潜质得到更深的挖掘起到了很大的帮助?

  杨若兮:对,更深层次的挖掘了表演上的潜质。更早让我知道我自己原来可以不被固定,可以不被大家固定的模式套住。

  主持人:刚才史兰芽提到也是有顾虑,和之前饰演的角色不一样。

  网友:这次和以往的角色不一样,感觉有点泼辣,当时拍的时候是怎么找到这个感觉的?

  史兰芽:我除了看剧本,看一些周围的朋友,同事,有一些已婚妇女,丈夫有外遇以后她们的状态,我去年年初在人艺拍了一个话剧,这个人也是一个神神叨叨的,秦艺芳是一个知识女性,但是毕竟是从市井出来的,我发现现在有的人是那种阶层的,有的是博士生,研究生,但是当丈夫有了外遇之后,但是不能坦然面对,有的时候她们自己都恨自己,怎么这么不理智,这么掉价,但是她们控制不住,我也从她们身上吸取到很多灵感。

  从戏中再次感悟家庭亲情

  主持人:我们也想听一听两位主演对《我们的父亲》,在父亲和儿女之间的感情的自己的看法?

  史兰芽:我记得导演说过拍了戏之后给父亲打电话。

  杨若兮:他是第一次看了这个剧本就打电话。

  史兰芽:打了电话之后,爸爸说你没有什么事吧,家里没有心理准备,可见他和家里多么疏远。

  我是干这个职业的,在北京的时间很少,在家里的时间很少很少了,偶尔有假期,肯定都是出去一帮朋友玩,度假,真正和父母在一起的时间特别少,戏里,你要说这几个子女不孝顺,他们肯定也不承认,当父亲说花钱买老宅子,这几个子女都慷慨解囊的,但是真正设身处地考虑到老人的需求很少,看完戏之后主要是这方面,多跟老人沟通,多考虑他们心里真正的需求。

  杨若兮:我要说的跟芽子姐是一样的。我是觉得这个社会,这个要互相理解,我们在我们真的很繁忙,很大的压力下,我们尽可能去体会父母的需求,尽可能在情感上的满足,但是其实这个是双方的,其实我真的也希望父母也能给我们多一些理解,就是说真的我们的工作真的很忙,我们可能要面对的压力是他们那一代,他们在那种社会环境下可能是感受不到的,所以忠孝真的很难两全,我们尽量去做,也希望他们给我们更多的宽容和理解,这些才是沟通更好的基础,有了这样的基础才能谈得上更好的沟通。

  主持人:在这个戏中,这个父亲有时候是好心办砸事,这部戏看完了之后,对两代人都有反思,更清楚的认识彼此之间的关系。

  网友:你在戏里和演你丈夫的演员,经常上演动作戏,这个是真打吗?

  史兰芽:我觉得当然不能是真打了,真打得皮开肉绽了,浑身都是道。一定不是真打,演戏还比较投入的,每次演完跟他闹什么的,我都觉得我的嗓子要多喝点水,要多含个金嗓子喉宝,喊的声嘶力竭的。

  柳晓露造型俗气 杨若兮大呼过瘾

  网友:你以前拍古装片和现代片都是非常漂亮的,这个戏简直就是有点太俗了,妆也化的不是很好,衣服也太刺眼了,你怎么去看待在这个戏中的形象呢?

  杨若兮:如果你感觉是这样的话,我非常的高兴,说明我们成功了。如果你觉得还是像古装戏那样很漂亮,说明这个角色从造型上我就失败了。这个造型有很大一部分是我的提议,因为去分析这个柳晓露的生活背景,她没有文化,柳晓露小学就没有毕业,她没有文化,从小是孤儿,在孤儿院长大,生活在社会底层,没有固定的经济来源,是这么一个,她不太可能有文化,也不太可能有那么好的化妆技巧把自己化的很美,也不太可能有这么好的把自己穿衣打扮的很好。我也有朋友问我,为什么不漂亮,为什么不浓妆艳抹,我觉得是这样,你从这个角度出发,柳晓露觉得自己很时髦,每天蓝色的大眼影,这样才真实。而且我想从这个角色身上尽可能多的摸掉杨若兮个人的色彩,更可能多的把它摸掉,如果你有这个感觉我非常谢谢你,说明起码在造型上的成功。

  主持人:主要是贴合剧中人物。

  杨若兮:这样才真实。

  网友:史兰芽你在这部戏中把秦艺芳的敏感和神经质演的很到位,有没有在这个戏中很入戏,影响到平时的生活呢?

  史兰芽:首先感谢他觉得我演的挺到位。要真是演能够干涉到自己的生活,我觉得也还不至于,但是确实,当时这也是我接这个戏的原因,看完以后,虽然很招人烦很讨厌,包括我的朋友看完这个戏,我们一定娶老婆不娶秦艺芳那样的,他们要是这么说,尽管这个角色讨厌,但是完成的还算可以。

  网友:你的生活中和戏中的秦艺芳差别应该是挺大的吧?

  史兰芽:差别特别大。

  网友:如果让你本色的演出,你会挑什么样的角色?

  史兰芽:我会挑还是一些知性的女人。

  不光剧本出色 拍摄手法也别具一格

  主持人:最近几年我们看到荧幕上反映家庭的题材挺多的,两位参演的《我们的父亲》,它是不是有特别的地方,跟其他的片子比?

  杨若兮:有啊,它叫《我们的父亲》。

  史兰芽:我觉得这个戏不光是剧本特别好,我觉得是近两年我接的剧本里,比较不错的剧本了,而且它的拍摄手法上确实花了工夫,也有特色。首先以倒计时的方法,父亲死了多长时间,他一会黑白,一会色彩诠释主人公的内心,用三个儿女的画外音来诠释几个儿女,这个是比较有特色的,在咱们国家是孝子当先的古国,多一点家庭伦理的戏没有什么冲突,永远观众都会喜欢的,是咱们国家永远的题材。

  杨若兮:和爱情一样是个永恒的话题,每一个人都会碰到,所以才会有共同点,看完以后想我是不是这样。

  主持人:刚才你也说这个表演是让你往更广泛的领域尝试,饰演不同的角色,下面接戏会不会往这个方面会靠一靠?

  杨若兮:不会,绝对不会。我觉得这种角色对演员来说演过就可以了,我有演过证明我能演就可以了。好像不必说,从此以后杨若兮接的都是这种,我太可能,但是如果碰到有合适的,我也不排除再也不接这样类似的角色,也不会,也不专门说我一定找这样的角色去演。

  史兰芽渴望当侠女 杨若兮一听威亚头就大

  网友:史兰芽有一次电视采访中,你说过希望有机会尝试古装武侠片是真的吗?

  史兰芽:这是我曾经和台湾导演合作的时候,拍的是文戏,在青岛,那个导演是以拍武侠片著称的,我说我这辈子没有被吊在威亚在天上飞来飞去,他说我以后一定找你飞来飞去。

  主持人:这个多和杨若兮交流交流。

  杨若兮:我一听头就大了,能躲就躲。

  主持人:杨若兮你经常演古装武侠片,演这类片子拍的过程有什么不一样的?

  杨若兮:武侠片,芽子姐会辛苦很多,比如一场打戏,大打出手,四个字拍了一个星期,你非常辛苦,三天可能剪出来一会,反复做一个动作,有时候跟群众演员打,你稍微有一下,这个手是这么过的,稍微高点,低点,要不就伤到自己,要不就伤到别人。我拍《大醉侠》,一个脚踢过去就踢到武师的后背,你知道他们都是练武术的,我整个脚就紫了,还好没有骨折。所以拍武戏很辛苦,观众看的很过瘾,所有没有拍武打戏的女演员聊起来都是这样,尝试一次也挺好玩的,一多了马上会觉得,还是拍时装戏吧,那只是玩笑,确实是拍时装戏相对来说轻松,从服饰上看到,古装戏服装很复杂,这个戏里我们穿很多都是我们自己的衣服,尽可能贴近生活,越真实越好。

  主持人:会特别喜欢拍古装还是时装片?

  杨若兮:我特别喜欢拍时装戏现在,我拍了太多的古装戏,因为我是演古装戏被大家认识的,所以古装戏已经很稳定的一个形象,我还希望大家能看到我的时装戏,而不被固定到她一定演古装戏,每个演员都是这样。

  史兰芽拍哭戏 拍到快昏厥

  网友:我们也知道拍戏演员很不容易,在拍《我们的父亲》这个时候,有没有感觉哪场戏特别累,比较难呢?

  史兰芽:比较难我觉得倒不存在。比方说我们拍最后一场哭坟的时候,父亲去世了,我记得是跑到广西南宁的山头上,非常晒,南宁的太阳是非常毒的,大家都跑在那上面哭,演员可以一遍哭,两遍哭,但是机位这边来一条,那边来一条,哭的我和尤勇最后都没有劲了,我们两个一个是大儿子,一个是大女儿,哭的快要晕厥了,后来毛导到底我们,用你们第三条,我说第三条哭的不好,用第二条,后来第二条有点问题,确实比较遗憾。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50,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