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嘉宾聊天专题 >正文

史兰芽杨若兮戏外聊自己的父母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20日18:18 新浪娱乐
史兰芽杨若兮戏外聊自己的父母

史兰芽杨若兮戏外聊自己的父母 史兰芽杨若兮戏外聊自己的父母 史兰芽杨若兮戏外聊自己的父母
史兰芽杨若兮戏外聊自己的父母
中国版大长今 温文尔雅 甜美可爱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网友:今天能听到两位主演来说,让我们知道了很多电视剧之后的故事,特别的高兴。

  网友认定史兰芽 中国版的大长今

  主持人:网友的问题特别多。

  网友:史兰芽你有没有看过韩剧《大长今》,你可以去饰演大长今这样的角色?

  史兰芽:我看了一眼,说句实在话,我对韩剧不太感冒,在剧组拍戏之余,我说你们吃饭吧,不吃,我们要看大长今,我说什么大长今,我觉得那个女演员很端庄,和很造作的韩国女演员不一样,很大气,很端庄。

  主持人:如果中国版有大长今的话,觉得你是第一人选。

  史兰芽:谢谢。

  网友:我一直喜欢你演戏,但是我特别讨厌这个戏里的秦艺芳。

  史兰芽:他的意思就是我不该接这个。

  主持人:对呀,他就很想不通你怎么会接这部戏?

  史兰芽:我和杨若兮一样,不要老固定在一个模式里,我当时也怕接这个戏,怕破坏形象,如果老是那样的话,就没有突破。

  主持人:网友应该理解一下,演员的想法会不断想突破自己。

  杨若兮:演员在诠释自己,如果你一味扮演自己的话,那这个演员一定是非常失败的。

  网友:若兮真的非常漂亮。

  杨若兮:谢谢。

  杨若兮感谢导演 给机会突破自己

  网友:你在拍这部戏的过程中,你是不是演的很过瘾,戏中的形象太外露了?

  杨若兮:很过瘾。然后导演给了我很大的空间,但其实导演刚开始也非常担心,虽然是他挑选得我,他定的我,他给我打完气之后,在开拍之前先拍尤勇家的戏,他在现场,我在宾馆里休息,或者是做前期工作,造型,买衣服什么的。他不停给我发短信,你看剧本了吗,怎么样,每天回来跟我谈,其实他很紧张,其实我也不知道,这个角色离你太远了,那天也跟我说,全中国如果不是毛卫平来导这部戏,就不可能是杨若兮来演这个角色。如果演砸了就没办法跟主办方交代。拍了半天后,他大喘了一下气,觉得放心了,他没有跟我说过,但是导演说基本上是他想的那样,他觉得没有想到你演到这个份上,还挺放得开的。

  主持人:找这个放得开的感觉很快就找到了?

  杨若兮:确实有一定的难度,但是也不是难的演不下来,每个人演都有每个人的特点。

  刘子枫戏外是个开明父亲 生活简单演戏功力了得

  网友:今天刘子枫和尤勇没有来,也想请两位能够在这里聊一聊和他们的合作?

  史兰芽:首先我觉得刘老师虽然这么大岁数了,但是他特别敬业,特别认真,每天提前来到拍摄现场,他的戏是我们几个人里面最多的。我们比方说拍杨若兮的戏的时候我会歇一会,拍我的时候她可以歇一会,只有刘老师跟谁都搭,挺累,他生活挺简单的,我们平时去聚餐吃饭,让他去,他也从来不去,剧组就给他炒个青菜胡萝卜什么的,生活很节制,很有规律。

  杨若兮:你有没有发现,刘老师很少拿剧本。他都是提前背好的,他的词巨多,他是跟谁都有戏,我们俩在戏里几乎就一场,其他没碰到过,从她出来到我这儿,从我这儿出来到尤勇那,都有戏,特别不容易,南宁挺热的,30多度,完全是一个夏天。

  史兰芽:摄制组也担心他身体会不会不好。

  杨若兮:有的时候会有意识拍完他的戏,休息一下,就会跟我说这两天辛苦你先拍这个,本来我的戏连着拍,但是就是为了让老爷子歇一歇,缓一缓。

  主持人:难怪很多人都喜欢刘子枫老师。

  杨若兮:刘子枫跟角色里面差的很远,他说不要学秦元生那样做父亲,我跟我女儿不是,我这边好着呢,你怎么样,你妈也好好的。刘老师说了一句话,我们做《影视同期声》的时候,我特别感动,如果你真的心疼儿女,你就要健康快乐的生活,是对他们最大的支持,你确实有个病有个灾,回不回来,他确实要工作,现在孩子不能都留在老人身边,只有孩子出去面对压力,社会才能进步。他特别开明的老人,一点都不像扮演的这个秦元生。

  史兰芽:他女儿好像在日本。

  杨若兮:我只是给你一个建议,无所谓,我从来不左右她的生活,这就是刘老师对女儿的态度。

  两位主演看待“做作”评价

  网友:这个东西是不是做得过了,这样的父亲和儿女之间的矛盾冲突有的时候太戏剧,把它太升华了,显得有点做作了。

  史兰芽:首先是这个戏的风格,要说做作,就说我的表演,或者是若兮的表演,包括我们那几个兄妹的表演,这个戏有点黑色幽默,是这么一个风格,我自己以前演戏也没有这么过,一开始第一集,看着丈夫有外遇了,拿着丝袜。就是这么一个戏剧的内容,你要说过,你要说周星驰过不过,只不过观众能接受。亲情剧写道德伦理就应该很正,你稍微带点那个,怎么这么演,那就觉得过了,他会戴自己的有色眼镜看亲情。

  杨若兮:是一个固定的模式,亲情剧都应该是这样,秦元生这样的老头少,但是一定有,这种父亲一定也有,可能少一些。

  史兰芽:我们用另类的一种表现形式,说明的问题还都是一样的。说这个戏好就好在不光是给儿女有所思考,给众多的父母也是有所思考,孩子们在城里压力大,不容易。

  杨若兮:这个戏不一定都是教训儿女的,要怎么孝敬父母,我在我的网站上看到网友问我,是不是都要把房子卖了回去照顾父母。这个不光是给儿女们看,也要给父母们看,我们起到的效果是双方都满意,双方都沟通,这样家庭才和谐,不能一方一直是满足另一方,时间长了也一直会出问题的。

  若兮和史兰芽都是独生女 独立早从不跟父母撒娇

  网友:若兮你在剧中是问题少女,其实你心地是很好的,在现实生活中你对父母是很有孝心的。

  杨若兮:因为是独生子女,我责无旁贷,就我一个人,所有的事情我都要承担起我要承担的责任和义务。

  主持人:现在也没有和父母住在一起。

  杨若兮:太早了,我从9岁多到上海上学,就不和父母在一起,那时候是每年寒暑假回家,我是94年毕业到团里,每年春节可以回家,从99年开始拍戏之后,每年都保证一定要春节回去,但是一般只有半个月,或者是十天左右的时间。我和父母一直都是电话沟通,一直是这样的模式,他们对我也很放心。

  主持人:我们也相信杨若兮会把和父母的感情处理的非常好,刚才说到这个问题,你说的头头是道。

  杨若兮:我拍《我们的父亲》这个戏,真的想过几次。

  网友:你在现实生活中有没有兄弟姐妹,我觉得你特别像姐姐?在印象中有没有和父母之前发生一些特别让你感动的事情?

  史兰芽:很遗憾我没有兄弟姐妹,我也是一个独养女,因为我父母都是干这一行的,从小的工作在我印象里他们非常忙,我是在杭州爷爷奶奶家长大的,爷爷奶奶一直把我带大。很早就独立了,16岁就拍戏了,就上了中央戏剧学院,自己在北京成家,自己买了房子,跟父母分开住,偶尔拍戏回去,要回父母家了,父母就使劲留,在这儿住一个晚上吧,偶尔在他们家住一住,住几天,我妈妈就说你在我这儿一住,我父母特别爱生活,爱养猫、狗、鸟,鸟都没有清晨了,早上起来要撩鸟的笼子,鸟会叫,我就说,我在你们家住有一点啊,鸟不许撩笼子,我是干这个行业,每天睡到中午,那个鸟到中午才叫。虽然我不像有的孩子那么着,我记得上大学的时候,有的父母来看我们班同学,他们都说坐在爸爸腿上,亲啊、腻啊,我和父母从小都不是这种关系,比较理性。

  杨若兮:我也是,从小不会撒娇。

  史兰芽:这个就是独立比较早,我看到那些还挺奇怪,怎么在爸的腿上坐,都大学生了。

  杨若兮:我对这个也不能理解,我从来没有跟我父亲撒过娇,也没有这个想法,现在就更不可能了,小时候都没有过,现在就更不可能了。

  史兰芽:尽管这样,父母对我的关心还真是很关心,每次出去拍戏要带什么,怎么样,注意身体,他们还是一直非常操心的。

  主持人:能看出来,身为演员的父母,奉献更多,他们真的很难和自己的儿女享受很多。

  杨若兮:还要承担不同的新闻的压力,如果有风吹草动,他们就会接到电话。

  很少被父母称赞

  主持人:他们会对你接的角色有意见吗?

  史兰芽:我拍的戏给他们说,从来都没有得到赞扬,我母亲经常说,你要演成什么样,你怎么这样。干这一行的,跟挑剔,我在家里面没有听到表扬,永远都是听到问题。

  主持人:这也是父母爱的表现。

  史兰芽:对。

  主持人:杨若兮,你应该会被父母常常夸吧?

  杨若兮:我和芽子姐聊过,我从来没有得到肯定,说杨若兮你很可爱,都是别人告诉我的,没有从家里面听到说兮兮你特别可爱,我从小特别有撒谎,很特别的一个孩子,工作几乎不参与,他们不会来左右我说要不要去接什么,我和芽子姐家不同,我父母不是干这个的,他们每看一部戏都会提一点意见,即使是肯定都是很婉转的,还可以,但是,一般但是多,前面的就比较少。

  主持人:你拍打戏受伤,父母就没有很心疼你。

  杨若兮:我没有感觉到,他们从来不跟我说,我以前练舞蹈更苦,老师打我们辫子都打断,这么过来的,我父母经常跟我说,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的话。

  主持人:父母很严厉,也是期望儿女出人头地。

  网友:我们都特别喜欢《围城》中的唐晓芙,感觉是清纯的美丽,现在看到史兰芽是成熟之美,你是怎么样保持你的美丽?

  史兰芽:我觉得女人各个年龄段有各个年龄段的美丽,都不一样,关键是一个小的心境,好的心态,这个我觉得是最重要。

  主持人:心境、心态很重要。

  史兰芽:对。

  网友:若兮你拍了这么多角色,自己最喜欢哪一个?

  主持人:这个问题问倒了若兮。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50,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