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专题 >正文

电视剧《代号021》首播新闻发布会实录(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10:57 新浪娱乐
电视剧《代号021》首播新闻发布会实录(组图)

电视剧《代号021》首播新闻发布会实录(组图) 电视剧《代号021》首播新闻发布会实录(组图)
电视剧《代号021》首播新闻发布会实录(组图)
主创人员合影 男主演黄海冰
电视剧《代号021》首播新闻发布会实录(组图)

电视剧《代号021》首播新闻发布会实录(组图) 电视剧《代号021》首播新闻发布会实录(组图)
电视剧《代号021》首播新闻发布会实录(组图)
女主演王一楠 导演包福明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 反映新四军的电视剧《代号021》将亮相央视,今天在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举行首播新闻发布会。《代号021》描写了一个热血青年如何成为共产党员的过程。虽然是主旋律,但视角很生活很感人。由詹小楠、黄海冰联合主演。新浪娱乐全程直播了《代号021》首播新闻发布会。

  各位新浪网友大家上午好!

  主持人:各位来宾,各位媒体朋友,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20集电视剧《代号021》首映式的现场,首先请大家观看30分钟的20集电视剧《代号021》宣传片花。

  (播放《代号021》的宣传片花)

  主持人:刚才大家看到的只是《代号021》的一些精彩片断,应该说整部戏都非常精彩,我在网上看到一些先睹为快的网友对它的评价,用了三个精彩,剧情精彩,表演精彩,人生精彩。

  这部精彩的大戏会在11月1是会在中央8套跟大家见面,今天是10月21日——1021,所以我们的《代号021》选在了今天召开首映式,很有用心啊,让我们共同期待着它在中央台的播出。

  首先我为大家介绍一下今天的到场的领导和来宾,他们是:中央电视台党组成员、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主任李培森,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副主任李汀,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副主任苟鹏,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副主任张子扬。

  今天到场的来宾有首都新闻媒体40余家50余名记者,他们是:人民日报、人民日报海外版、光明日报、中国新闻社、解放军报、中国广播影视报、中国电视报、中国电影报、北京青年报、文汇报、北京晨报、北京晚报、娱乐信报、中国艺术报、北京日报、广州日报、新京报、京华时报、法制晚报、时代人物周刊、羊城晚报、竞报、现代生活周刊、精品购物、今晚报、北京人物周刊等报社记者。

  以及央视国际网站、娱乐现场、BTV-2每日文化播报、CCTV-8影视同期声、香港东风卫视、CCTV-3综艺快报、BTV-4天天影视圈、上海电视台今日印象、BTV-9娱乐大搜索等电视台娱乐栏目记者。欢迎大家。再次对各位朋友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感谢。

  今天的《代号021》首映式由新浪网娱乐频道为我们进行现场直播。

  今年是纪念抗日战争60周年和反法西斯战争60周年,从8月份到现在,中央电视台陆续推出了《记忆的证明》《吕梁英雄传》和《代号021》,很多的网友在这部电视剧播出之前就成立了百度贴吧上《代号021》的吧,大家也问这部戏什么时候和大家见面。下面我想请中心的领导李汀来为大家介绍。

  李汀:新闻界的各位朋友,大家早上好,刚才看了片花,每部戏都有追求的一个点,纪念抗日战争60周年及世界反法西斯战争60周年之际,《记忆的证明》是对战争的反省和控诉日本侵略者的血腥、残酷的侵略,这样一个点。

  《吕梁英雄传》我们是寻找当时老百姓当时参加行找的,土得掉渣的风格和味道,这个戏在播出后,大家反映都很好,甚至有一些专家和评论家认为,《吕梁英雄传》是热播的戏中最有特点的抗日战争题材的作品,《代号021》我们找了另外的一个点,就是惊心动魄的,充满着悬疑、冲突的谍报战的形式。

  这部戏有很新的做法,能够在几十部抗日战争题材的电视剧中能够做到很有特点,希望这部戏能够受到新闻界的朋友的关爱,尽管时间已经很晚了,给一个很好的报道,我相信这部戏将以其鲜明的特色,以及很丰富的很风格化的情节和故事、人物能够吸引观众,再创一个收视上好的效果。谢谢大家。

  主持人:刚才我们大家在看精彩片花的时候,已经欣赏到了我们这些演员的精彩表演,那么下面我们就来认识一下他们,有请我们这部戏的制片人宋铁发来为大家介绍一下这部戏的主创人员。

  宋铁发:参加《代号021》首映式的主创人员是:导演包福明、编剧陈爱民、主演童威的饰演者黄海冰、陈雨虹饰演者王一楠、饰演反一号人物柳原的演员钱志、饰演宫木的汪永贵、饰演李继友的我们中心演员崔志刚。

  导演是一个经验丰富的导演,他参与拍摄了《红色康乃馨》、《走过旧金山》等比较好的作品。

  主持人:其实包导我们都特别熟悉了,我们还看过他导演的《生死卧底》,还有《蛋白质女孩》,我经常听包导接受采访,说影视就应该像品茶一样,应该慢慢地去品,留给人家一种味道。那么就请问包导,这部《代号021》应该是什么样的茶,在你心里应该是什么样的味道?

  包福明:如果得不到观众的认可,这个茶就不是什么好的茶了

    包福明:主持人给我出了难题,应该是茉莉花茶吧。这部戏放出来最主要的是得到观众的认可,如果得不到观众的认可,这个茶就不是什么好的茶了。

  一部戏播出的成败、好坏、口碑等等,都有各自的理由,各自的原因。我曾经说过这么一段故事,一个老头,一个小孩,一个驴,小孩牵着驴,老头骑着驴,路人说了,这个老头真不懂事,让小孩牵着驴;然后改成老头牵驴,小孩骑驴,路人说了,小孩真不懂事,让老头牵驴;于是俩人都不骑驴了,于是路人又说了,俩人都不骑驴,真傻。

  我说这个故事的意思就是说,艺术作品会得到一些人的肯定,会有一些人有不满,我这部戏就像这个故事。感谢剧中心对我的信任,收视率是硬指标,这部戏能否得到观众的认可,收视率是一个说明。

  很早拍戏的时候,我说身上都有大山,到地方拍戏,某个省的领导说希望这个作品能获奖,能获奖什么都好说,不获奖什么都不好说。

  我说这个大山特别沉重,后来又增加了一部大山,后来就是卖片,说这个戏卖出去就好说,卖不出去什么都不好说。

  现在这座大山就是收视率,当然大家都得扛着,一部戏必须让观众满意,如果观众不满意,说一百条理由都是空话,我就说这些,谢谢。

  主持人:谢谢包导。其实包导不用那么担心,说收视率的问题,因为有一些先睹为快的网友已经对这部戏有了初步的评价,里面有童威赞、《代号021》赞,还写了很多的打油诗,还有人说这部戏像民国版的“无间道”。我们现在要请上编剧陈爱民,陈爱民老师好像对数字特别情有独钟,我知道您写过一部戏叫做《023档案》,这部戏又叫《代号021》,您来说说。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5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