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嘉宾聊天专题 >正文

陈国军柳渊聊《国家命脉》否认借刘晓庆炒作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14:14 新浪娱乐
陈国军柳渊聊《国家命脉》否认借刘晓庆炒作

陈国军柳渊聊《国家命脉》否认借刘晓庆炒作 陈国军柳渊聊《国家命脉》否认借刘晓庆炒作
陈国军柳渊聊《国家命脉》否认借刘晓庆炒作
直爽真诚 柳渊乖巧可爱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爱是很美好的事情,爱别人和被爱都是非常美好事情,大家千万不要忘记这是非常美的享受,不要等它流掉的时候才知道珍惜,但往往人们都会像我说这样做,不知道珍惜。尽管你不会包容世界天下的爱情,用你的心去做你想做的事情,去爱你想爱的东西,事物或者人,既然你是爱他,他怎么回报你不重要,你爱过了,就可以了。最起码来说,你虽然没有拥有,留下一种温馨的回忆,这依然
是财富,我不知说的怎么样?及格吗?

  创作影视剧如梦一样,美极了

  主持人:我正在尝试做演员,然后想象你说的那些东西。后来我突然有一个想法,像导演还有像柳渊你们经常要在一些剧作中去体验爱情,不同的爱情,这种体验对你们来说什么样的感觉?

  陈国军:如梦一样,美极了。生活当中不会经历这种事情,但是我之所以喜欢影视剧创作,做导演,就是它把我的梦变成现实。非常好,如果你有志,有能力,我希望大家人才都来,很好的,我们说了你不是战士,你可以变成一个战士,也可能说你会很犹豫,但是剧情是赴汤蹈火的勇士,太痛快了,过瘾,你可以把很多你人生当中不能实现的在这当中实现,而且这种东西,导演喊停,你还会说干嘛停了?

  有时候它是一个梦工厂,它是造梦的东西,它把人美好的东西变成现实,变成影像。我有的时候看这个片子好,我会偷偷的乐,乐在哪?很高兴,我终于把它从一堆文字当中变成大家爱看的,大家跟着故事人物,跟着大家流泪、痛苦、难过这么一个东西,这个东西是我创造的,一瞬间心里非常安慰。为它吃什么苦,爬冰过雪,愿意,值得。

  主持人:柳渊也是哭了这么多次,感受了一次剧中人物的爱情。

  柳渊:我当时真的是,我有一次中途回北京,我都拍傻了,我在口腔

医院里站着,后来我看街边上,路上好多人,我当时回头,你看这群众演员,组织真好,真的来来往往。我回家以后,以前一直在剧组穿的剧组衣服,挺简单,符合那个人物,后来我回去以后换了一个短裙子,T恤衫,后来我又回到烟台的拍摄现场,我们摄影大春,看到我你怎么穿成这样来了?他一直以为我是三十五六岁的人,他不知道我是二十多岁的人,他说你怎么穿的花里胡哨,我回来以后跟导演说,导演就几个字,年轻真好,脱掉那身衣服以后,觉得充满了力量,我可以笑了,不用那个剧中人物总是那样低沉,但是很丰富。

  主持人:那一段时间你们完全沉浸在故事里。

  柳渊:可能我比较笨,我不像别的演员一下出来,我嘻嘻哈哈完了以后,很难一下恢复。背景太多了,不仅仅是失恋,开板就跟他老公

离婚,离婚原因他都不知道,是因为他对以前的男朋友有情感,或者是因为老公有外遇,我出场第一句台词,我要离婚,她到底因为什么?就跟导演那天我们开发布会聊的。

  陈国军:很多时候,他们演员来说现在拍的剧比较快,过去都有演员小传,你接的这个角色你要给这个人编故事,我什么时候生的,在哪上过小学等等,他把这角色一生捋下来,我们叫作案头,柳渊演这个人物完全设计出来,表演中并不用,但是带出来,我从那过来的。

  柳渊:曾经发生什么场景,我心理造成什么伤害。但我柳渊心里不用记住了,但这事我没有经历过,我必须把这个事印在脑袋里,曾经发生什么事情,因为什么原因分开了,当时怎么说,必须很清楚才能演的准确。

  主持人:这个真是太厉害了,让我觉得难以想象。

  陈国军:就是一个方法,没有事,搞不好一下午就做完了。

  陈导回忆三段爱情

  主持人:我是不是心眼不太好,刚才让你提爱情,是因为我们网友说让陈导演回忆,印象最深刻的恋情是哪个阶段,我觉得有点强人所难。

  柳渊:属于个人隐私啊(笑)。

  陈国军:怎么说呢,说不说呢。

  我经历过的东西都有印象,我所经历的每一件事情,不管什么结果都不是恶梦,而且它都有很多很美好的东西值得你回忆。我反而有点不大好意思,我现在一个、两个、三个。

  主持人:就三个吗?不止吧。

  陈国军:怎么不止,我就结了三次婚,没有同居过,我们那个时候不可以同居的。我第一个吻过的女人就是我第一个妻子,而且来说玩笑话,当时她就要跳楼,我说你为什么跳楼?她说要怀孕了,这是真的,不是假的,那个年代确实不懂,确实不知道。你想想,也很让人留恋。我觉得只要你曾经去爱每一个女人,都有很多留恋的东西。

  陈国军否认借前妻炒作 男人干这种事人格低下

  主持人:当这部戏还没有放之前,很多媒体都把他们选择的切入角度,瞄准前妻刘晓庆。

  陈国军:我觉得根本没有这么回事情。可能是媒体的想法。我想我的人格不会那么低下,那么多事我都不炒,干嘛炒这种事情,多难堪,一个大男人离婚了,羞与启齿的事情怎么我来做,了解我的人都不会说是我做的。

  主持人:里面的剧情,又是税务。

  陈国军:有关系吗?没有关系。增值税发票被盗。

  主持人:这部戏里面能教我们很多普通人对一些税务的知识吗?

  陈国军:反正告诉你要交税。

  柳渊:依法纳税。

  陈国军:当然没有我告诉你怎么去登记,怎么交税。

  主持人:是税务系统比较典型的事件吗?

  陈国军:应该说这是反映税务战线的一件事情,但是你说典型吗?不能典型,案件怎么典型?不可能天天发生案件,咱们说心里话,我现在觉得有的时候,这个世界每天都在转,太阳升起来,落下来,有些人天天忙忙碌碌,他们为自己工作付出很多辛苦,很无奈,不能照顾心爱人,不能如期约会,这个行业来说不仅仅是军人、工人,也包括你们,也包括税务人员,平心而论,大家从人心来讲,我觉得都是应该值得尊重的,值得去描写的,值得让大家知道的,还有这么一些人,仅此而已。

  主持人:确实是,当我们把很多目光放向警察,尤其现在歌颂警察的戏很多,其实很多行业有很多默默无闻的英雄。

  陈国军:那天晚上我突然坐在外边,看着捡破烂的两口子,捡了一天的破烂,男的骑着车子,女的拿着矿泉水,吃着面包,车上都纸盒箱子,那个满足,我觉得这个都应该值得歌颂。

  主持人:制片方好像和电视台签定了收视率风险合同。

  陈国军:这个和我没有关系。

  主持人:但看得出来,制片方对你这部戏非常有信心。

  陈国军:应该是这样。

  主持人:现在导演去创作一个作品,也是受到制片方很多的帮助。

  陈国军:帮助也好,制约也好这都是一个社会问题,你应该面对这个问题。另外像过去那种计划经济,导演说了算,导演重心永远不会再有了,不要再想了,那是过去的梦,还是面对现实。而且制片方的干预有的时候未必全是错的,人家作为投资,要求有一定的市场回报,如果你是呢?你是投资方你也会这么想,我觉得都可以理解,立场不一样。大家可以求得一个切合点,我们即要挣钱,艺术水准达到了,大家何乐而不为?

  柳渊四部大戏同步热播

  主持人:柳渊大家说你运气很好,你四部代表作品都是进军了央视,而且都很集中在这段时间跟大家见面了,《八路军》、《敌后武工队》都是纪念抗战六十年期间在央视热播,包括《国家命脉》,你自己怎么看?

  柳渊:我自己觉得做演员其实有的时候挺被动的,你拍戏,比如我面前有三个本子,我挑一个我最感兴趣,我在这方面挺感性,哪个最吸引我,哪个创作班子对我更有一个提携,他能给你很多指点,我去选择这样创作班子,合作伙伴。我会特别认真去演,我特别卖命,较真的,属于有强迫症,导演不行,再来一遍,导演有的时候都害怕,拍完了就走了。

  陈国军:其实有的时候她已经很好了,已经达到了,她有那种心里,非常想做好,恐怕做不好,我能不能再做更好?这是创作心态的问题。

  柳渊:所以我觉得好多时候你只是认真的去拍了,至于它将来能不能放,会在哪个台放,不是你自己能自主的,可能巧了,很多人说你怎么就拍抗日的戏,我其实就拍过两部,很巧了,这三部戏在放。其实好多演员被定为什么的,我节的都是老百姓看到一个特表面的东西,可能这个演员辛辛苦苦做了很多事情都没有被认可,突然演了一个角色插缝打针的角色被别人认识了,我觉得演员只有真诚对待这个角色,别的恐怕你自己没有这个能力左右他。

  网友:柳渊平时有什么休闲爱好?

  柳渊:休闲爱好,我不大像这个行业里面的人,特别时尚怎么样,我相对喜欢在家里里面看书,喜欢做健康的事,比如出去玩,或者爬野长城,现在不让说了,但我真爬过,这种特别健康的事。比如你去歌厅,泡吧,没有人见到过我,而且我晚上睡觉很早,生活比较规律,比较健康。

  主持人:网友也看到了活力四射的柳渊。

  柳渊:主要是角色闹的,剧组人都以为我是老气横秋,孩子他妈似的。

  陈国军:一个好演员只有创作各种各样的角色才是好演员。

  主持人:我印象很深,剧中的严雪各种套装,挺端庄的。

  柳渊:希望我十年以后能这样。

  这是一个没有完成式的结尾

  主持人:今天是21号,明天我们戏就能揭开最后几页了。

  陈国军:最后结尾应该是光明的,光明当中有几分苦涩。面对未来生活人们还是很茫然,有很多时候也很无奈、无助,这就是我们的明天。尽管这样来说我们明天还有心情迎接,走过去。

  柳渊:这个结果耐人寻味。

  陈国军:它是一个非常没有完成式的结尾。

  主持人:这部戏在北京台结束放映之后,我们网上有很多朋友,他们不一定能收到在北京台,看不到,接下来导演知道会在哪里播?

  陈国军:外地山东齐鲁放过了,具体就不知道了。

  主持人:现在导演紧锣密鼓投入下一部戏中了。

  陈国军:对。

  陈导看韩剧:值得引起国人的反思

  网友:陈导能不能谈一谈对现在韩剧热潮的自己的看法?

  陈国军:可以。我觉得韩剧热潮,潮到了高点就该退了。

  主持人:你自己看吗?

  陈国军:说心里话我一开始不看,有哈韩的时候觉得很鄙视,堂堂泱泱大国哈什么韩,连我们省一半都没有。中华民族历史渊源那么深,哈什么哈?我原来工作,小时候我们家乡有朝鲜街,部队的时候我是五班长、六班长就是鲜族人,和我们一样。后来他们说非常好,我作为研究看了一下,《玫瑰战争》,我看了以后,想了几个问题,首先第一个韩剧在遵循着我们八十年代的创作路子,没有再继续走,现实主义的创作方法。而中国影视剧受到港台影视剧干扰已经丢了自己,所以才有哈韩,作为创作者来说我们应该反省。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