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资料:电视剧《君子好逑》分集介绍(6-10集)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16:36 新浪娱乐

  第六集

  原来太后获得沙利密报,称水居一、侯孝勾结北元图谋篡逆,自己已将候孝除掉,请朝廷速除水居一。太后大惊,一面让铁英设法缉拿水居一,一面暗中派丁宝接铁英的家眷入宫作为人质,迫使铁英效命,并让小皇上给铁英一道密旨,命他全权调度。同时下旨给沙利,命他接替候孝,稳住防线,尽快回京指证水居一。

  铁英和丁宝命禁军控制了各路驿传和京城各城门,断绝水居一与城外的联系,水冰心发现铁英的异动,提醒父亲要多加小心,水居一却并未放在心上。

  铁中玉在宫里很快就和小皇上玩到了一起,而留在家里的小丹却趁主人不在,到水府门外,寻找机会接近冷秀,无意间泄漏铁家母子不知去向,水冰心更加预感到要出事,便让韦环到铁府打探,却被小丹挡了回来,水冰心让冷秀再次打探,小丹为讨好冷秀,终于说出铁家母子已奉诏进宫,水冰心断定铁英正在参与针对父亲的阴谋。可惜,水居一根本不把铁英放在眼里,对水冰心的提醒不加理会。水冰心忧心忡忡。

  铁英并不相信水居一会谋反,太后对此十分不满,恰此时水居一调整京营布防,铁英误以为水居一真要动手,一面调动禁军加强戒备,一面只身前往京营大营,意图说服京营都督,稳住局面再抓水居一,不料京营都督誓死效忠水居一,在铁英宣布了皇上密旨后,突然拔出利剑,指向铁英……

  第七集

  京营都督既不想被判水居一,也不想做乱臣贼子,两难之中竟拔剑自刎。营内众将见都督身亡,要铁英作出交代,铁英出示皇上密旨,并让锦衣卫把众将领暂时软禁。然后紧急回城,布置对水居一的抓捕。

  水冰心为证实自己的预感,深夜派家人们打探城中情况,闻报禁军已接管城防,并对全城实行戒严。料定铁英就要对父亲下手,便带韦家兄妹来劝父亲赶快进宫消除误解,水居一刚刚睡下,水冰心心痛父亲,决定暂且等到天明。

  与此同时,京营官兵与锦衣卫发生冲突。被软禁的京营将领发生火拼,忠于水居一的将领杀入城中,奔向水府。

  铁英和丁保率大队锦衣卫包围了水府,眼看一场血战就要发生,水冰心挺身而出,建议水居一进宫面圣,铁水二人同意到皇上面前对质。

  进宫途中,丁保暗中命锦衣卫头目胁持铁英,将水居一直接押往刑部大牢,并派人将水府所有人一并捕获,水居一以为铁英言而无信,大声谴责铁英。铁英虽然气愤,却也只能承诺一定秉公审理。

  太后终于松了一口气,设宴款待铁家,铁中玉闻言水家落难,暗暗心急如焚,急中生智,以教小皇上武功新法为由,让他对铁英说出“新朝气象,吐故纳新,实事求是,去伪存真,一人之过,不及家人,废刑用恩,善待冰心”的圣旨,暂且保住了水家几十口人的平安。

  沙武慑于水居一的威势,不敢再到水府求亲,正苦于无计,忽闻父亲一道密折,搬倒了水居一,不禁欣喜若狂,命师爷待人直接到水府抢亲,无奈水冰心也下了大牢,急命师爷想办法捞人,师爷灵机一动,“有了!”

  第八集

  师爷让沙武恳求沙夫人保释水冰心,沙夫人虽吃斋念佛多年,满心慈悲,但也心若洞火,一眼看穿沙武用心,将其劝诫一番,沙武怎肯罢休,竟让师爷假冒沙夫人上了保释水冰心的奏折。恰此时过隆栋奏闻朝臣们正纷纷为水居一鸣不平,太后担心大家效法沙夫人,引起新的麻烦,让过隆栋将各府部官员集中到朝天宫为登基大殿演习礼仪,命铁英彻查水府,寻找罪证,同时让丁保派人速往山西,催促仇太监尽快迎请晋王还京。

  铁中玉也一心想救水冰心,也想帮父亲尽快搞清真相,主动要求查阅水府藏书文简,小丹陪同铁中玉在水府通宵达旦,铁中玉从水居一的书画辞赋中看出,他是个冰心玉壶、志存高远之人,坚信他绝非谋反之人。小丹则在水冰心的绣楼中发现了铁中玉小时候送给水冰心的弹弓,铁中玉内心受到极大震撼。

  铁英采纳铁中玉的建议,要求小皇上除水居一外释放水府所有人,并且说这是放长线钓大鱼的计策,如果水居一确实谋反,他的家人一定会和北元联络,自己派人监视,以便进一步查找水居一勾结北元的证据,并要求太后遵守祖制,不要再参政,太后先让小皇上同意铁英放人的要求,然后声言,皇帝“一人之过,不及他人”的圣旨,就是对“株连九族”的祖制的修改,既然可以释放水家的人,那么“王侯、后宫、宦党不得参政”的祖制也同样可以更改,铁英反倒无言以对。

  铁中玉得知水冰心即将被释放,高兴之余又担心她的处境,便向父母提议让水冰心住进铁府,他说如果水居一真是反贼,这样做可以用水冰心牵制他;如果他是冤枉的,铁家也算救人于危困。铁夫人虽尖苛厉害,心地却十分善良,让铁中玉按水府绣楼的模样,给水冰心准备房间,铁中玉大喜。

  沙武以为是自己的奏折促成了水冰心的获释,以为自己这回成了水冰心的救命恩人,她哪里还有不从之理,便带着师爷到凤凰楼,让老板将住店的客人赶走,以备水冰心暂住,客人中正有一位名叫葫芦翁的老者,几天来一直向店家打听镇国候沙利的消息,见到沙武时,葫芦翁不觉大吃一惊。

  到了水冰心出狱的日子,铁中玉和沙武都欢天喜地前往刑部大狱迎接,两家的队伍在大狱门外相遇……

  第九集

  铁中玉和沙武在水冰心面前争执不下,却都遭到水冰心的痛斥。沙武恼羞成怒,正要对铁中玉动手,报国寺方丈带领众僧赶来,将水冰心接到报国寺西厢院安顿。铁中玉在人群中看到葫芦翁的身影,深深被他的游侠风范吸引。

  铁中玉没有接回水冰心,铁夫人大感失了面子,命儿子明天再去请,而沙武回府后大发雷霆,决定第二天直接到报国寺抢亲。

  第二天一大早,水冰心和韦佩便奔走于水居一旧友府间,希望大家出面主持公道,不料有些人在朝天宫习仪,有些人避而不见,水冰心十分伤心。而此刻沙府抢亲的人马到报国寺,错把韦环抢走。他们按沙武的命令,将韦环抬到凤凰楼,正在楼上的葫芦翁见到镇国候的大轿,抖长鞭直劈过来,却见轿内是一被捆缚的女子,急忙抽身而退,不知所终。顺天府从葫芦翁遗失的胡笛断定他为北元刺客,立即在全城画影图型,进行缉拿。

  铁中玉赶到报国寺,得知韦环被抢,料定必是沙武所为,立即和冷秀、小丹去追,在岔路口正遇返回的水冰心和韦佩,水冰心决定到刑部报案。按律案涉王侯必须请旨拿人,铁英火速进宫,却遇小皇上正在演习礼仪,只好焦急地等在外面。

  铁中玉久等铁英无果,竟自夺了衙役的大棍,和韦佩闯向沙府。而此时,葫芦翁正乔装在沙府门外探察,见铁中玉陷入众家丁的围攻,出手相助,沙武正要下令乱箭射死二人,门外突然传来一声高叫:圣旨到……

  第十集

  铁英和丁保带领禁军奉旨搜查沙府,却没有发现韦环。欲捉拿沙武时,沙夫人手捧太祖皇上钦赐的铁券丹书警告铁英,铁英只好做罢。

  韦佩见铁英也救不出妹妹,当场昏厥过去,葫芦翁则趁乱溜走。铁中玉把昏韦佩送回报国寺,然后领小丹回铁府另想救韦环的办法,又遇葫芦瓮,告知韦小姐被关押在凤凰楼。

  水冰心抱定必死的决心,想只身闯沙府,用自己交换韦环,冷秀哭拦不听,方丈大师也苦劝无果,恰此时小丹回来报告韦环在凤凰楼的消息,说铁公子保证会将她救出。

  夜深人静,沙武直奔凤凰楼欲与抢来的“水小姐”完婚,刚要进门,韦环抡起花瓶砸过来,并趁机逃出,沙武从后面追上,撕扯中韦环手中的半截瓷瓶扎进了自己肚腹,一声惨叫,瘫倒下去。正在此时,铁中玉大吼一声从院墙上跳下来,黑暗中,沙武顾不得“水小姐”,急忙指挥手下将铁中玉团团围住,铁中玉寡不敌众,葫芦翁正要施以援手,铁英率人赶到,葫芦翁只好抱起血泊中的韦环,越墙而去,黑暗混乱中竟无人发觉,地上只留下一大滩血迹。

  沙夫人闻报沙武抢人害命,被铁英当场拿获,急忙赶到刑部。铁英连夜审理沙武,据而不见,沙夫人只好一直等到天亮。就在这一夜,仇太监风尘仆仆回到宫里,告知太后,晋王至今孑然一身,离群索居,醉心书画,无心出山,太后不免十分伤感。同时,宫里得到沙利奏报,明日即可到京。

  沙武以为自己误杀了水冰心,一心求死,要追随水冰心而去,主动放弃铁卷丹书的庇护,第二天清晨,铁英命人将沙武押赴死牢,自己进宫请旨,沙夫人恳求铁英要以自己的性命替沙武伏法,众人感叹可怜天下父母心。而水冰心得知沙武被判死罪,以为沙家父子就是为了得到自己,才陷害父亲,决定进宫告御状,为父亲申冤。负责监视水冰心的赵督尉立即向铁英禀报,沙武得知被害的并非水冰心,立刻哀求沙夫人一定要救自己,沙夫人只好挺身进宫,求太后恩准自己为子换命。

  水冰心进宫前,让冷秀到铁府打探韦环的情况,铁中玉怕大家担心,只好让小丹骗冷秀,说韦环受了惊吓,正在铁夫人房里将养,并准备了车马,送韦佩暂回河间老家养病。

  沙利当着铁英、水冰心的面,向太后呈上了水居一与北元亲王缔结的盟书,水冰心当众指出,盟书上的字迹只有水居一的型,而无水居一的神韵,定是他人伪造。沙利说自己是在侯孝与北元亲王会盟时,亲自将他们射杀的,这份盟书就是在候孝的尸体上搜到的,水冰心先听到韦环被害,已是心如刀绞,此刻又得到侯孝死讯,眼前一黑,晕倒在地。

  太后最后决定让沙家拿铁券丹书换沙武的性命;沙利抗敌有功,暂时接替京营都督;至于水居一的案子,因羊皮盟书上确有他的签名,须请天下书法第一的晋王来鉴定真伪,再论证定罪。

  铁英明知太后借此机会让晋王参政,却也无可奈何……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