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资料:电视剧《君子好逑》分集介绍(26-30集)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16:36 新浪娱乐

  第二十六集

  水运灵堂上,香姑痛不欲生,水冰心铁中玉满腔悲愤要找成奇单佑报仇,这二人却闯上灵堂,在水运的尸体前痛悔自己的罪过,成奇情之切切,言之凿凿,要求香姑先安葬水运,再捆缚自己和单佑直接进京到刑部论罪。水冰心等人以君子之心待人,竟被他们蒙蔽。

  过府车队浩浩荡荡赶奔京城,成奇却早安排了眼线监视水冰心,途中。单佑闻报水冰心去了南庄,便悄悄脱离队伍,带着手下追杀而去。

  南庄韦家烧窑,双方一场血战,铁中玉终于让单佑葬身火海。

  强敌环伺险象环生的水府终于平静下来。水冰心强撑着疲惫的身体,日夜守候着昏迷不醒的铁中玉,候孝深感铁中玉的威胁,但碍于身份又不好发作,于是决定等铁中玉醒来,由韦环送他回京,自己和葫芦翁前往莫干山,水冰心就在河间等候消息。铁中玉醒来对此安排大为不满,明知候孝意在分隔他和水冰心,可毕竟候孝不同于沙武、过公子之类,没法针锋相对。

  沙武失声痛哭,沙利一番开导,这时过隆栋来报水居一自己认罪了,北元粮草兵马也准备完毕,应尽快起事,免得倒了一个水居一再起来一个晋王。沙利决定水居一死罪一定立即起事。

  铁英坚持认为候孝不到不能定案,水居一认罪也不行,晋王强调这是引蛇出洞的唯一机会,既然铁英只认死理,自己只好请旨定案。铁英请晋王允许自己考虑三天,然后派赵督尉率领人马去河间,要求他三天内一定拿回候孝,否则水居一就再无生机。仇太监闻讯,立即派人跟踪,命他们一旦发现有人截杀,务必抓到活口,查出真凶。

  螳螂捕蝉,黄雀在后,可到底鹿死谁手还未可知……

  第二十七集

  赵督尉的马队将河间水府包围,候孝和葫芦翁以为铁英终于要下毒手,而水冰心坚信铁家绝无加害之心,铁中玉倍受鼓舞。赵督尉言明三日内候孝若不到京城,水居一必获死罪。候孝为救义父放弃抵抗,铁中玉却为了将他和水冰心分开,让赵督尉按刑部规矩,将候孝关进囚车。一行人向京城进发。

  而此时韦佩查出廷圭松烟墨的秘密,按着当初和铁中玉的约定,直接到晋王府报告,晋王却避而不见。

  沙利紧急部署半路截杀,沙武听说水冰心也在其中,坚持出马指挥这次行动。铁中玉发现有许多形迹可疑的商贩尾随队伍,预感到危险即将来临,建议候孝发挥能征善战的优长,统一指挥,大敌当前,候孝也放弃了对铁中玉的醋意,命令他负责保护水冰心,两人的气度都赢得了水冰心的赞许。

  队伍进入沙武的伏击圈,双方展开激烈厮杀。候孝本想用自己吸引敌人,以保证水冰心的安全。而沙武的心思却全在水冰心身上,候孝的计划完全被打乱,赵督尉又是个一根筋,缺乏应变能力,队伍很快被冲散,大家只好各自苦战,形势万分危急。正这时,一群身怀绝技的快板艺人杀入战阵,沙武见难以得手,急令收兵。

  铁中玉水冰心得知是仇太监出手相救,甚为欣慰,但候孝葫芦翁却下落不明,二人万分焦虑。

  沙利见沙武失手,忙命师爷执行第二套方案……

  第二十八集

  大家进入京城,铁中玉急忙回到家中向铁英汇报昨夜的情况,以及这一段河间的种种情形,铁英见儿子成熟了许多,十分高兴。而铁夫人却只是大呼小叫地心疼儿子,还抱怨这一切都是受水家拖累。铁英却看出儿子对水冰心用情已深,既为儿子的成长高兴,又赶到深深担忧。

  水冰心和冷秀、韦环回到报国寺稍事安顿,便到仇公公府上商议下一步的事情,仇公公暗示水冰心,应该劝父亲懂得一朝天子一朝臣的道理,若能消除太后对他声威镇主的顾虑,也许还有一线生机。水冰心立即前往铁府,求铁英允许自己探望父亲。

  沙利在京城内外布置大量杀手,候孝和葫芦翁历尽险境,终于进了城,遇到铁英接应的部下。

  铁英碍于律法,拒绝水冰心探父的请求,铁夫人又不断指责水冰心勾引儿子影响他参加会试,冷秀忍无可忍出言相撞,水冰心和铁夫人发生激烈冲撞,表示以后再不和铁中玉来往。

  铁英手下将候孝和葫芦翁直接护送到铁府,沙利闻讯忙让过隆栋进宫报告说铁英窝藏北元刺客,太后立即命丁宝率禁军到铁府拿人。铁英公然抗旨,让手下将候孝和葫芦翁暂时关进刑部大牢,自己跟丁宝进宫与太后理论。太后也赶到事态越来越复杂,让铁英安排对候孝进行三堂会审,并让晋王出面主持。

  铁中玉在母亲和水冰心之间受上了夹板气,为讨好水冰心夸下海口,帮她大牢探父,可不管怎样恳求,铁英还是断然拒绝,铁中玉叫苦不迭,只好去求晋王,却见到了已在晋王府等候多日的韦佩,得知李廷圭的后人也保留了一块祖传的“廷圭松烟墨”,可五年前却被人用“霹雳刀阵”灭门,抢走了祖传之宝,铁中玉惊呼“霹雳刀阵”正是沙利祖传武功……

  第二十九集

  铁中玉正惊叹于韦佩的重大发现,晋王回府了,他认为仅凭“霹雳刀阵”还不能说明凶手就是沙利,只有真正找到这块墨才行,叮嘱铁中玉一定要保密,防止沙利销毁罪证,并让韦佩住在府里,专心准备会试,希望他们能成为国家栋梁。但水冰心探父一事,晋王表示不能违背国家法令。

  铁中玉无奈,只好冒着让父亲承担责任的危险,设计让水冰心混入刑部大狱。水家父女相见,激动万分,水居一得知候孝生还,心中生出无限希望,并要求水冰心与候孝早日完婚。

  铁中玉的举动深深打动了冷秀,她在小丹面前夸下海口,一定要帮助铁中玉追求到水冰心。回到报国寺,她首先设法打消韦环对铁中玉的念头,韦环虽然伤心,却在水冰心面前表示自知配不上铁中玉,鼓励水冰心放弃婚约,接受铁中玉。而水冰心虽已在心里喜欢铁中玉,可怎忍心让父亲失望,只能暗下决心要成全韦环。

  小皇上闻听铁中玉已经回京,立即召他进宫,两人玩耍得十分开心,等到躲开众人得视线,小皇上突然神情严肃地对铁中玉说自己感到处境险恶,要求铁中玉在外面暗中为自己网罗力量,做好应变准备。铁中玉万万想不到还是孩子的小皇上,竟有如此心机,被惊得目瞪口呆。

  三堂会审前,铁英夜访水居一,两人冰释前嫌,水居一咬破手指,写下一份心腹部将的名单,叮嘱铁英一旦事变发生,拿此血书号令大家除奸护国,铁英郑重收下,并叮嘱水居一万万不可自己认罪。

  与此同时,沙利也做好了应付各种情况的准备。

  刑部大堂庄严肃穆,晋王、大理寺卿、督察御使与铁英端座堂上,铁英一拍惊堂木,会审开始……

  第三十集

  水居一第一个上堂,断然否认勾结北元图谋篡逆的指控,晋王对水居一态度的变化暗暗吃惊,铁英也不多言,立即传候孝和沙利上堂对质。候孝如实讲述了前线发生的情况,指出真正的反贼是正沙利,葫芦翁也披露了在镇国府听到沙利与北元少王爷的谈话。然而候孝还是想不起真正的羊皮盟书藏在何处,口说无凭,终究奈何不了沙利。葫芦翁情急之下,不顾在报国寺与沙夫人的约定,将袁靖灭门惨案和盘托出。葫芦翁一言既出,举坐皆惊,铁英立即派赵督尉去传沙夫人上堂问讯。沙利已暗自惊出一身冷汗。

  铁中玉惦念着会审的结果,出了皇宫便急奔刑部,见水冰心在冷秀、韦环、小丹陪同下,正在等候传讯,便想尽办法来缓解她紧张的心情,韦环心里很不是滋味。

  水冰心上堂指控沙家父子处心积虑要杀候孝灭口,先派沙武到河间行刺,又在途中半路截杀。葫芦翁也证实,截杀他们的蒙面杀手,使用的就是沙家祖传的霹雳刀法。堂上形势再次发生逆转。

  与此同时,沙夫人断然否认认识葫芦翁,并在禅房晕倒,赵督尉只好带沙武回来复命。葫芦翁听到沙夫人不肯出堂作证,无比激愤。沙利终于稳定了心神,强调霹雳刀法已相传几百年,沙家门客弟子早已外传,证明不了沙武截杀候孝之说。而沙武坦然承认自己真心爱水冰心、真心要为国除害才去了河间,无可非议。

  晋王认为大家对沙利的指控都是口说无凭,没有一件真凭实据,会审只好到此为止。

  铁中玉见会审结果还是对水居一不利,极尽安慰水冰心。铁英则要求暂缓定案,一面让候孝返回莫干山找回真正的盟书,一面着手调查袁靖旧案。晋王点头赞许,立即进宫请旨……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