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资料:电视剧《君子好逑》分集介绍(31-35集)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16:36 新浪娱乐

  第三十一集

  大家焦急地等待晋王的消息,铁中玉怕水冰心过于焦虑,想方设法逗她开心,两人的关系越发亲近,水冰心却担心越陷越深,到头来彼此都会受伤害,于是加快了推进韦环和铁中玉关系的步伐。她带着冷秀到街上闲逛,为韦环创造单独和铁中玉相处的机会,却反而使他俩都感到很别扭。

  而水冰心在街上以外碰到了香姑,得知过公子根本没带她进过府,只是在外面租了座宅院让她住。水冰心十分气愤,鼓励香姑闯进过府,跟过家说清楚。香姑早憋了一肚子气,这回知道水冰心、铁中玉他们都会给自己撑腰,便到过府大哭大闹。过隆栋既担心节外生枝耽误了大事,又想利用香姑控制水冰心等人,只好认下这个儿媳妇,却把过公子狠狠责罚一番。

  水冰心见韦环和铁中玉难有进展,而铁中玉已经越来越明白地对自己表明心迹,便强行让韦环住进了铁府,希望他们日久生情,并促成铁夫人认韦环做干女儿。铁夫人对水冰心的态度发生很大变化。

  晋王终于带来了太后的决定,不允许释放候孝,铁英据理力争毫无结果,铁中玉进宫要求小皇上干预,小皇上却不愿意暴露自己的想法。万般无奈,铁中玉只好促使铁英求仇公公帮忙,仇太监决心一试……

  第三十二集

  仇太监本是太后娘家的家人,太后被选为太子妃时主动净身跟入宫中,和太后之间有着父女般的感情,对水居一一案的种种玄机,他心里什么都明白,但嘴上又什么都不能说,太后不许放人,他也只能摇头叹息。

  铁英从袁靖当年军籍中查实了葫芦翁的身份,便让葫芦翁说明详情。原来沙利和袁靖是少年好友,两人同时爱上了一位姑娘,沙利竞争失败,便杀人夺妻。可惜沙夫人不肯出面作证,葫芦翁背着北元刺客的罪名,证言无法成立。铁英思来想去,觉得还是要在候孝身上做文章。

  水冰心见铁家父子多方奔走没有结果,不禁心急如焚,铁中玉不认让她伤心,竟决定劫狱,水冰心坚决不许他冒此危险。铁中玉表面应付,却夜闯刑部大狱,即将得手之际,却被铁英带人堵住。不料铁英也是来放候孝和葫芦翁的,大家都被铁英舍生取义之举深深感动。

  水冰心不放心铁中玉,深夜到刑部大牢观察动静,见此情景,眼中涌上热泪,决定跟候孝一同前往莫干山,铁中玉见状,也坚决跟随他们一同上路。候孝和铁中玉竞相在水冰心面前表现,铁中玉提出赛马的挑战,候孝不知是计,策马狂奔,而铁中玉只跑了一小段,就停了下来,悠哉游哉地陪伴在水冰心身边。水冰心责怪他戏弄候孝,而葫芦翁、小丹和冷秀都夸奖铁中玉聪明。

  铁英放走了候孝,主动进宫请罪,被下入大牢。铁夫人痛不欲生,多亏有韦环细心照料。

  沙利得知候孝等人去了莫干山,急忙安排追杀,沙武多次出手失利,本来就窝了一肚子气,此刻听说候孝、铁中玉都在水冰心身边,更加是火冒三丈,于是主动请缨,率领人马狂奔而去……

  第三十三集

  太后抓了铁英,便召见晋王,希望趁铁英在狱中,没人再敢阻拦的机会,推举晋王接管兵部,晋王再三推脱。太后又召见过隆栋,让他出面联络朝臣共同举荐。过隆栋再次借机鼓动沙利尽早举事,否则晋王一旦掌握了全国兵马,就难再有机会。

  沙利原本计划先夺得全国兵权,等北元秋收完毕、兵精粮足,里应外合一举夺得皇位,然后两家以长江为界平分江山。为此,他已等待、谋划了多年,怎料想如今太后得势,却一心想让晋王大展宏图,而过隆栋也越来越反常,沙利颇感进退两难……

  铁中玉的赛马计虽然使候孝暂时离开了水冰心,但总不能故伎重演,于是又提议大家分组前进,一点遇到危险可以相互策应,并想让候孝和葫芦翁一组,自己和水冰心、冷秀、小丹一组。不料水冰心却要求葫芦翁为先锋,自己和候孝、冷秀居中,铁中玉和小丹断后,铁中玉痛悔自己聪明反被聪明误,一路上唉声叹气。

  沙武的人马日夜疾驰,很快发现了候孝一行的踪迹,沙武立即稳住阵脚,派先锋前行打探,大队随后跟进。

  荒野小镇,大家人困马乏,住店休息。铁中玉见不到水冰心,只好到马厩对她的马倾诉心声,冷秀不忍,设计使水冰心和铁中玉到店外相会,水冰心借机劝铁中玉立即回京参加会试。而此时,候孝正手拿弓箭潜伏在房顶,眼中充满嫉恨,突然,他猛地拉开弓,一只利箭“嗖”地飞出……

  第三十四集

  候孝一箭射出,命中的却是沙武的前锋,大家判断沙武的人马已经不远,立即启程。沙武一路狂追,天刚亮就接近了目标,他命一女杀手乔装飞马上前探明敌情,自己带大队做好围杀的准备。谁知女杀手贪功心切,趁候孝不备,贸然出手,危急时刻,铁中玉出手解围,救下候孝性命,大家急忙改道,摆脱了沙武追杀。

  这段时间仇太监一直在秘密追查给先皇下毒的凶手,可好像总有人提前一步切断线索,他正为此时烦恼,得知过隆栋正联合众人,准备推举晋王执掌兵部,如今没了铁英仗义执言,自己便只好出面劝说太后,

  原来当年晋王和皇兄都喜欢太后,而太后真正爱的是晋王。后来皇兄被立为太子,强行夺走了太后,晋王被外放山西,一直独身不娶,在心里坚守着对太后深切挚城的感情。如今太后希望尽一切努力来补偿晋王,更坚信在这多事之秋,只有晋王才能无私地保护自己和儿子。仇太监感叹情海弄人。

  沙利得知晋王入主兵部,自知时不我待,一面加紧起事准备,一面请北元出兵骚扰边境,以图打乱晋王的阵脚。

  候孝感到自己欠铁中玉的情分越来越多,担心两人对水冰心的争夺一旦公开化,自己反倒被动,便几次三番要求水冰心主动和铁中玉说清楚。铁中玉面对水冰心绝决的态度,痛不欲生,水冰心强忍内心的伤悲辗转反侧,就在这时,杀手突至……

  第三十五集

  原来沙武失去追踪目标,便派出手下多方探查,这个杀手就是误闯误撞的探马。候孝出手将其擒住,冷秀却已负伤,无法再继续前行。铁中玉提出护送水冰心和冷秀返回京城,水冰心也希望铁中玉能赶上会试,大家就此分别。

  候孝一路上主动暴露行踪,吸引沙武,使铁中玉他们顺利到达安全地带,铁中玉交代小丹继续护送,自己则返身去追候孝。

  铁英入狱,铁中玉眼看错过会试,致使铁夫人一病不起,铁府里里外外的担子都落在韦环身上,铁夫人再也离不开这个女儿。小丹回到府中,为铁中玉报了平安,铁夫人稍感宽心,但还是为这无边无际的晦气长吁短叹,不停对韦环说要找个喜事来冲冲喜,韦环不懂何意,铁夫人明言要娶她做儿媳,韦环既喜且休。

  候孝终于找到了羊皮盟书,就在这时,沙武率众杀出,铁中玉早准备了一份假的,故意让它被乱刀砍碎。沙武毁了“盟书”,放心来取他们性命,正被铁中玉抓住破绽,眼看沙武性命不保,不料,葫芦翁却挺身挡住铁中玉的剑,大家一时都惊呆了。葫芦翁说出沙武身世,沙武哪里肯信,可葫芦翁舍命相救的事实摆在眼前,让他不知所措,转身狂奔而去。

  此刻,水冰心心里最放不下的就是铁中玉的会试,铁家父子为水家做出的牺牲实在太大,水冰心决定冒着杀头的危险,顶替铁中玉参加会试。为此,她紧急做着各种准备。

  无独有偶,胸无点墨的过公子也正商定了成奇替他参考。

  会试之日,各路举子汇聚贡院,水冰心正要混入大门,忽然一顶大轿停在面前,只听一声高喝:晋王到……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