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专题 >正文

资料:电视剧《蓝百合》分集梗概(16-21)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25日14:55 新浪娱乐

  十 六 集

  甫志辉化验后一切正常转惊为喜,怀着罪恶目的缠住周漪索要化验单遭拒绝。他又以给周买大额保险为名将她骗出医院。水球比赛后,林贤揭穿了阿瑟的阴谋,阿瑟一再狡辩却不禁被林贤的英雄气概震慑。夜晚的舞会上阿瑟与连菲翩翩起舞,但不忘唇枪舌剑。方励企图收买林贤遭到拒绝,林贤与连菲不辞而别去寻找周漪,万万想不到周漪被甫志辉带去飚
车,并在急驶中将她推下车去……

  张大平和黑子飞车将周送到医院,但她气绝身亡,二人逃逸。林贤与连菲赶到剑馆寻找周漪,却受到新任教练的挑衅,林贤一怒之下挥剑将其杀得人仰马翻,但突然接到医院的急电,见到亡妻悲痛不已。

  第 十 七 集

  张大平因

飚车聚赌被警方扣留,林贤重陷险境,但想在临死前抓到凶手,查到传染源,因此拒绝了连菲的挽留。方励设计与聂蜚声来到杜宅翻拍照片取证,却与孔元狭路相逢,杜小棉决定探监,将险情通知弟弟杜小山。警方从周漪身上找到大额保单,敏锐地意识到有人想嫁祸林贤。连菲按约定将秘密协议交给阿瑟销毁,阿瑟想调虎离山让连菲代替林贤赴美,被连菲识破。

  第 十 八 集

  阿瑟企图制造林贤殉情的假象,连菲和田友与林紧急磋商对策,林贤从照片上认出杜小棉既当年的琵琶少女,怀疑周漪的死是杜小山买凶所为,决定面见杜小棉弄清真相。杜小棉探监返回撞上方励,央求他不要与弟弟纠缠,方励却告知周漪的死讯,杜震惊之余也怀疑到杜小山。

  林贤硬着头皮来到杜宅但被拒之门外,此时杜小山已越狱,在汽车旅馆与林贤比邻而居。林贤经过缜密推理断定是周漪前任男友为了灭口害了她,但又不知道此人是谁?杜小山与杜小棉相见后拟带她和孔雀逃往泰国治病。

  第 十 九 集

  林贤突然接到杜小棉请求祭奠周漪的电话,勉强同意,杜小棉登门吊唁后,与林贤展开艰难的对话,她灵前的誓言使林贤动了恻隐之心。杜小棉归途中忆起不堪回首的往事,陷入痛苦中。

  孔元为躲避杜小山的纠缠决心带杜小棉母女出走,来找老同学甫志辉借钱,甫志辉因他有敲诈之嫌勃然大怒,但为了守住那个肮脏的秘密只好同意筹款。方励终于查到甫志辉的线索,为辨明善恶林贤决定与甫直面相对。但短兵相接时甫志辉巧言搪塞,并提供了伪证,林贤只好悻悻而去。没料到在旅馆洗澡堂与杜小山狭路相逢,所幸与死神擦肩而过。杜小山以林贤之谜敲诈灵勃公司五十万美金,阿瑟误以为与林贤有关。

  二 十 集

  林贤闻知张大平与周漪之死有染,并涉嫌敲诈灵勃怒不可遏,将其狠狠揍了一顿。但张矢口否认,阿瑟只能张网等候敲诈者露面。林贤急查方励的幕后老板,以免再生祸端,没想到在汉斯处却听到一个“千古之谜”。原来汉斯的祖父与灵勃创始人老隆茨博士有一场生死恩怨,但汉斯所谈却被阿瑟斥为肮脏的谎言,众人无法判孰真孰假。

  杜小山的电话又打进灵勃公司,阿瑟竟然屈服了。杜小山终于和林贤冤家聚头,他们同时掩饰着心灵的震颤,枪口下林贤识破杜小山就是敲诈者,杜也对林极尽诬蔑之能事,林贤愤而夺枪被砸昏。

  二 十 一 集

  因林贤是杜小山的筹码所以免遭杀害,事发后阿瑟极力掩盖事实真相。孔元急约甫志辉见面,但被方励跟踪。杜小山电话命阿瑟让林贤携款依令行事,阿瑟一一答应。甫志辉与孔元会合后意外得知杜小山成了替罪羊不禁喜上眉梢,借机使孔元饮下毒酒后逃逸。危急时刻方励赶到对孔元施救。

  夕阳西下,林贤终于在海边荒滩找到杜小山,杜为了让林贤死得明白,讲述了杜家悲惨的身世。林贤深感震惊,并得知当初见义勇

  为擒获杜小山救下周漪之后,在一次庆功会上杜小棉施计使他感染了

艾滋病毒……林贤借取钱从钱箱里抽出匕首扑上去,却被击中肩胛。杜小山正要补射,阿瑟从汽车后备箱滚落出来,将匕首飞掷过去,刺中他的心脏,然后逼近林贤,危急关头警方冲进荒滩,阿瑟只好作罢。孔元苏醒后交待了他当年勾结甫志辉、尤亨利假冒林贤的名义奸污杜小棉的罪行,而杜小棉因此感染艾滋病并殃及女儿,但却不知孔元的真实面目……

  灵勃公司收到传票风雨欲来,为了避免更大的灾难,林贤自愿出现在众多媒体面前,讲述了自己的悲惨遭遇,终于获取公众对艾滋病人的深切同情和理解。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