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艺术人生》专题 >正文

组图:张越白岩松《艺术人生》共同盘点2005(3)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27日15:13 新浪娱乐
组图:张越白岩松《艺术人生》共同盘点2005(3)

陈宝国与胡玫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组图:张越白岩松《艺术人生》共同盘点2005(3)
陈宝国、胡玫、白岩松

  《温暖2005》关键词之关爱

  2005年,曾志伟召集演艺界人士为印尼海啸举行大型赈灾义演,全国明星阵容的“母亲水窖”的捐助和义演,成龙爱心新疆之旅,青年演员孙俪《玉观音》的拍摄地,出资40万修安心希望小学,以及《天下无贼》的慈善首映礼都成为感恩与爱心的印证。娱乐人物纷纷出现公益活动的现场,在和谐,关爱的氛围中,我们看到了诚意与善良的笑容,关爱他人
必然赢得心灵上的纯净与愉快。

  关爱不应只是狭隘的理解和对弱势群体的帮助和支持,它是用爱去建立人和人的关系,也是你向别人献出爱的过程,和接受别人给你爱的过程。在2005年,这样的爱不少,我们珍惜这样的关爱,也享受这其中的过程。

  邰丽华:爱是我们共同的语言

  2005年春节晚会,让亿万电视观众记住了那个全部由聋哑演员演绎的舞蹈《千手观音》,在不到六分钟的时间里,21位聋哑演员优雅的舞姿与音乐的完美融合,让人们很难相信她们是生活在无声世界里的特殊群体,而她们发自心灵深处关于爱和勇气的表达,将伴随着舞蹈《千手观音》,长久地留在人们的记忆里。

  节目中,这位美丽的“观音姐姐”也同她的手语老师一同来到了现场。她想以最真切的心感谢她的手语老师,还有那些默默关爱支持她的人们,她始终抱着一颗感恩而快乐的心态去面对现在和以后的生活。“谢谢”成了她当晚最动人的手势。

  对于去年春晚的《千手观音》,邰丽华仍然记忆犹新,她用手语兴奋的“说”道:“那天我和我的伙伴们手机都被打爆了,信息特别多,看了一条来不及看下一条,因为下一条很快就进来了。我记得有一条信息是我的好朋友,那个朋友他从来不哭,因为他特别要强,他觉得这个社会太现实,他把很多心里的东西都藏在心里,让心底不被挖掘出来。看到我们演出之后,他把他心里最深的一个东西挖掘出来了,那一天他哭了,他发信息告诉我,‘是因为你们的表演,让他发现到这个世界上还是有爱,他愿意去重新认识这个世界’。”

  节目现场,我们还听到邰丽华用自己并不清晰的声音说道:“爱是我们共同的语言。”虽然这声音听起来极其微弱而含混,但却赢得了现场全体观众最热烈的掌声。

  《温暖2005》关键词之真诚

  关于真诚,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理解,在盘点2005年的真诚时,张越和朱军也各自给出了自己对真诚的认识。

  张越:我愿意将真诚还原为诚实

  我愿意把真诚还原成一个更加简单的词——诚实,因为我觉得我们诚实了就真诚了。诚实是一个特别简单的词但是要做到刚才你说的其实非常难。我愿意把诚实分成两类,一类是你面对这个世界面对他人的时候你是否能做到完全地诚实,我认为我没有完全做到,因为我有的时候撒谎。我相信很多人都像我这样,那么诚实还有他的另外一个层面,就是你面对自己内心的时候,你有没有诚实。如果我面对别人的时候做不到百分之百的诚实,我要求自己在心里面对自己的时候,一定要诚实,因为当你自己跟自己心里诚实了,慢慢地你就会对别人诚实起来。

  朱军:“李云龙”的率真赢得了观众

  我觉得真诚还需要一个词率直,或者叫率真。比如说2005年有一个电视剧叫《亮剑》,这个电视剧的作者没写过小说,一部作品一鸣惊人,然后还使得电视剧当中的男主角一家伙成了大家都非常喜爱的明星了。在他身上我们看到的是真诚,说得更直接就是率直,说得再狠点就是有点倔,有点傻,一根筋。其实有些时候这些词听起来都不是什么好词,但你真把它归拢到一起,用一种很善意的心态去理解它的话,它就成好词了。所以但愿这所有不好的词,我们都能在生活当中用我们自己的行动把它转换成一种好词。

  《温暖2005》关键词之支持

  胡玫、陈宝国:我们共同的努力只为了一部好作品

  在拍戏的过程中,《汉武大帝》剧组的摄制人员们也时常会有意见不统一的时候,但是终归有一条就是,他们经常会说这是个团队,特别是《汉武大帝》这个摄制组,它大于一般的摄制组,它应该是两个摄制组的编制,几百号人。胡导说:“我们有一个非常好的合作班子,一个团队,我们得益于这个合作。”

  在拍摄的过程中,因为胡玫兼着《汉武大帝》的制片人,所以在拍陈宝国年轻的时候,就觉得越省越好。结果开始拍陈宝国的时候陈宝国就不高兴了,说“你们拍我就这么拍吗?灯在哪呢?”,胡导说“这不全都打着灯呢嘛”,他说“就这灯就拍我?那个灯得照着我的正面我要睁不开眼睛,我看着那灯,这才能把我汉武帝的形象拍得漂亮。”

  这是个生动的例子,之所以在节目中提到这个例子,胡玫说:“我就想说,宝国非常地懂,他在这行里真的是一个方方面面知识都非常全面的人,他知道如果要是扮演一个年轻人,如果没有非常强的灯,那整个辐射包括这个亮点皮肤的质感提高的话就不可能。”

  谈到剧组的合作,这对组合还说:“有的时候仗越难打人们越记得清楚,困难特别多,你就觉得更有成就感。这里面有一个互相支持的问题,像我们的摄像师池小宁身患绝症还坚持拍摄,并且尽心尽力,他是在支持着导演。同时他的那种行为,他默默无声的坚持,也是要把这个作品达到一个水准,至少是他摄影师职权范围之内的事情他要做得很地道,这种东西对别人的影响也是传达了一种信息要坚持,我们互相支持,大家齐心协力来做一个我们心目当中,我们能力所能及的一个好的作品。”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