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美国偶像》第五季专题 >正文

“超女”原型《美国偶像》登陆星空卫视(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15:54 新浪娱乐
“超女”原型《美国偶像》登陆星空卫视(附图)

《美国偶像》logo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如果在去年夏天你曾为《超级女声》而疯狂,那么今年你将毫无疑问成为《美国偶像》的不二粉丝。因为,超女的原型、风靡欧美4年,收视人群超过全球1/2人口的金牌真人秀节目《美国偶像》第五季将于1月21日起正式登陆星空卫视,使数亿中国人为之疯狂!此后,中国粉丝们将在每周六、日晚23点有幸与美国几乎同步欣赏到这一最新国际顶尖娱乐真人秀盛典!相信在这个“超女”余热未消的冬天,《美国偶像》定将凭借无与伦比的原创实力和星空卫视的全国首播,再掀起一阵偶像收视狂澜,让您亲眼见证麻雀是怎么成为凤凰的!

    《美国偶像》之火热收视狂潮

  《美国偶像》是福克斯电视台2002年全新推出的一档平民真人秀歌手大赛。播出四年来已经成为美国电视界当之无愧的收视神话代表。没有任何一个节目能像它一样在短短的两个小时内吸引270万名观众同时收看,也没有任何一档综艺节目能在四年之后依然常青不倒。《美国偶像》已经成为了美国文化的一部分,选手的穿着服饰、言谈姿态成为年轻人追逐效仿的时尚;评委的精到点评和口头禅成为街头巷尾的语言流行风向标,像我们耳熟能详的“海选”和“粉丝”这些词就是在《美国偶像》里最初诞生的!

  《美国偶像》这样一个平民选秀节目,何以在美国如此火爆?缘于它几乎不设门槛的全民参与性。只要你有自信,只要你勇敢秀,舞台就是你的!当然,强大耀眼的明星评委阵容也是节目吸引眼球的原因之一。评委席中既有格莱美音乐奖得主,也可能有好莱坞最大牌的制片人,你的一个亮相,也许就能给自己赢得一个成就星梦的机会!

  这个纯原创的真人选秀节目凭借着轻松搞怪的格调、平民化的选手阵容和真实可信的走红机会,使得它不仅在北美地区迅速蹿红,伴随着全世界85个国家的直播,这股偶像冲击波更是席卷全球。33个国家和地区以《美国偶像》为蓝本,推出了自己的真人秀栏目。这些复制的“偶像”们成为当地电视节目的王牌,比如:2005年让我们记忆犹新的“超女”,比如英国的“流行偶像”。当“海选、粉丝团”这些《美国偶像》的原创语言已经成为了全世界流行通用语的时候,我们有理由相信:2006的真人秀天下,《美偶》一出,谁与争锋!

    《美国偶像》之偶像时代

  《美国偶像》是一个平民造星的梦工厂。这里不仅一手捧红了酷似“花蝴蝶”玛丽亚??凯莉的女高音凯莉-克拉森,此外更有轰动一时的五音不全,但台风滑稽,让人大跌眼镜的另类偶像——孔庆祥,正是因为观众对他的诸多争议使得更多的人关注起了《美国偶像》,真正让《美国偶像》开始走红全美。也正是这批以孔庆祥为代表的美国“草根偶像”,颠覆了人们心目中对于偶像的传统形象。虽然人们对此褒贬不一,但是他们的成功无不说明了《美国偶像》的影响力之大。

  除此之外,《美国偶像》成就的还不仅仅是参与者和明星主持,他也给观众们提供了一个“大权在握”的主导时刻。由于节目评审方式只评论,不打分,因此整个晋级过程直至“偶像”产生,都是由观众通过投票等方式直接参与制造的。这样既符合观众们追新求异的心理,又满足了他们亲手打造“自己偶像”的欲望,进而引发全美民众的参与狂潮。

  《美国偶像》到底有什么魔力可以吸引那么多观众追捧?它究竟又是以什么方法捧红了那些和你一样看似平凡的偶像? 2006年1月21日起每个周末,让我们锁定星空卫视《美国偶像》第五季,让你亲自见证麻雀变凤凰的神话开始!更多节目及相关活动信息请密切关注星空网站www.xingkong.com.cn。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