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嘉宾聊天专题 >正文

尤勇王海燕做客新浪与网友分享拍摄花絮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14:05 新浪娱乐
尤勇王海燕做客新浪与网友分享拍摄花絮

尤勇王海燕做客新浪与网友分享拍摄花絮 尤勇王海燕做客新浪与网友分享拍摄花絮 尤勇王海燕做客新浪与网友分享拍摄花絮
尤勇王海燕做客新浪与网友分享拍摄花絮
会心一笑 连说带比划 剧中角色影响性格
尤勇王海燕做客新浪与网友分享拍摄花絮

尤勇王海燕做客新浪与网友分享拍摄花絮 尤勇王海燕做客新浪与网友分享拍摄花絮
尤勇王海燕做客新浪与网友分享拍摄花絮
沉思中的王海燕 回答网友问题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嘉宾谈拍摄花絮

  主持人:为什么会这样?

  尤勇:你在生活中会把对生活、对人物的看法,花为什么放在这里,这是审美的表现,如果你有头脑,你有判断力,你一定要说话,说要放这,就得放这,这就是矛盾的,这是没有办法的事情,我们经常在这个事情上较劲。

  主持人:这是在细节上体现出来的。比如拍《寂寞英雄》时和毛卫宁导演,除了这些细节之外,您说对生活的理解都会投入到戏里,人物上有没有?怎么解决?

  尤勇:我们这个行业也挺特殊的,我忘了,拍完这部戏都忘了,每一次面对的矛盾都是新的,每一次的情况都是一样的。最难说的是花絮,老说采访说花絮,哪有啊,说花絮都是假的,有的时候笑场啊,那是花絮,但是都是瞬间的事情,在生活中你说一句话跑了音是很正常的,但是在戏里跑了音就觉得特别可笑,我有一次和她拍这个《寂寞英雄》,谢林演我女朋友的那个女孩,她说你是不是从

医院回来,身上为什么有医院的味?接下来应该说你是驯养警犬吗?我直接说你身上怎么有警犬的味?我想上上面的词,想了下面的词,结果这句词就说错了。

  这样会觉得是另外的愉快,如果一场戏一气呵成地下来,那种愉悦是非演员本不体验到的,别人觉得这很正常啊,作为演员来说,就觉得特别愉快,合作得很快,顺理成章,那个时候可能会达到瞬间的忘我。

  主持人:刚才说很多的花絮都是造出来的,或者说是为了宣传做出来的,但是观众爱听没办法。

  王海燕:他们不了解现场的情况,他们觉得很好奇。

  主持人:有的朋友还说。

  网友:其实花絮挺好的,希望每一部电影都能把好玩的事拍出来,就像成龙的电影。

  王海燕:就应该拍的时候,专门有人来拍。

  网友:请问两位嘉宾,我们都是对电影不了解的人,您觉得有必要让不了解电影的观众们,了解拍电影的过程吗?

  尤勇:我觉得没有必要,他们要看的是结果,不是过程,如果看到的话,会失去很多的乐趣。

  王海燕:不了解的人,有的到现场待一天,或者是群众演员,觉得太没意思了,没到结束收工,有的人说这么无趣,觉得一点都不好玩了。有一次拍戏,群众演员就是这么跟我说的,来的时候觉得很好玩,后来觉得很不好玩。他们觉得演一遍就高兴地过了,但是着实地拍了一天

  尤勇:我觉得对这个行业发展来讲,影视的制作和幕后的东西,还是要神秘一些,观众看到的是成品,自己去想象,如果知道是什么样了,就不神秘了。像我们在生活中,如果我都知道是什么东西了,一点好奇心都没有了。

  主持人:很多东西都是这样,就跟魔术一样。我有点变化,做网络的主持人时候,觉得看很多东西没有意思了,包括看电影的时候,都会走神。

  尤勇:当然,如果第一次来嘉宾是谁谁谁,你可能觉得有意思,以后每天都会有嘉宾到聊天室来,慢慢地觉得,他们也都是人,我觉得电影应该神秘一点,也是这样。

  主持人:现在谈到了工作,工作中有点郁闷的就是,嘉宾心情不好的时候,当然今天两位不是。

  尤勇:我们属于话痨(笑)。

    什么事情会令王海燕尤勇觉得郁闷?

  主持人:你们如果有郁闷的时候,会是什么原因?本子不够丰满?戏份不充足?

  王海燕:这个戏不会,因为它本身的剧本每一个人物都非常丰富,这是这两个编剧的风格,他是要有余地的,他们自己也喜欢这样,什么话都不说满,只是给你感觉,让你去感受,别的戏有的时候会有不光是剧本不够丰满,还有你自己找不着,你自己觉得很空洞,找不着感觉的时候,郁闷啊,甚至有的时候烦燥。

  尤勇:我跟这个编剧是第一次合作,海燕不是。我觉得看过之后,有很多的空间要去补充它,他把你的行为写到最顶点,但是你要把自己的情绪填上去,所以给演员的表演留了很大的尺度,你可以往这边演,也可以往那边演,演情绪的时候可以顶到这边,可以顶到那边,完全要看自己的感觉。

尤勇王海燕做客新浪与网友分享拍摄花絮

尤勇王海燕做客新浪与网友分享拍摄花絮 尤勇王海燕做客新浪与网友分享拍摄花絮
尤勇王海燕做客新浪与网友分享拍摄花絮
王海燕 尤勇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主持人:演员也分很多种,有的演员就是台词写到每一个语气最好,脱离了本子不太会演,有一种是有空间感觉会更好。有这么分的吗?

  尤勇:我觉得你说的这个成熟的演员肯定是需要有空间的,你可以有发挥的东西,一些不会演戏的,完全混的,需要导演说,你往上走走,靠着电视,一定要挨着电视,他根本不知道为什么,完全是木头,所以你觉得他的东西不感动,说哭,有一些演员在幕后,观众看,哭是被导演骂的,骂哭了,就说跟进,快,就给录下来了,他不是感动才流泪。

  主持人:这样的功课应该在学校里已经做过了,不应该到现场的实践中学习?

  尤勇:演戏这种东西是学不了的,是需要悟的,表演需要有很多的天份在里面,天生的心理素质,和人自身的行为能力,要具备这些东西,生活中我们经常见多,有的人就是面无表情的,有的人就是喜怒无常,有的就是情绪特别容易激动,情绪激动的人比较适合做演员,需要表达一些东西。

  主持人:能称得上是好演员三个字是需要努力加天份。尤勇大哥,您觉得天份怎么样?

  尤勇:仅次于一般,还是会继续努力的。

  主持人:能够演到今天,能够被大家认可。

  尤勇:对于我来讲,是坚持。

  王海燕:对于我来说,拍戏就是我的生活,是我生活的一部分,我以此为生,我觉得很平淡,我以此为生,最重要的是这个。在过程中有很多愉快的事情,甚至于有一些不愉快的事情,情绪是各式各样的。

  主持人:我看到一个网友,当你说到平淡的时候,她看到管理员发的剧照,是一个娃娃头,她说看起来像自己小时候。

  王海燕:会有一个共鸣,她起码会喜欢看。

  网友:听你们讲这些真的有一些意外,因为没有想到会说自己的感受,以为就是就戏谈戏。

  主持人:和各位网友交流,光谈这部戏,不能想到戏之后的东西,这样聊起来更贴心一些。虽然说了这么多问题,但是很多的朋友说很想真实地感受一下拍戏的感觉。

  尤勇:可以去北影厂等着。

  主持人:对,阿飞这样的网友你们可以到北影厂等着。

  王海燕:做群众演员之前肯定很兴奋,之后的感觉就不一样了。

  主持人:有没有群众演员参与一部戏就开始从事演员这个行业了?

  王海燕:可能,现在的娱乐圈很复杂,什么事都很难说。

  尤勇:现在娱乐完全是大众化了,和传统的娱乐不同。新浪网做的就是娱乐的事情,全球都在关注新浪网,也是娱乐的东西,你不知道哪一天你会在什么行业突然你就窜红了,打高尔夫球应该是绝对的体育的事情,但是也会有娱乐的效应在里面。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3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