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专题 >正文

军事题材剧《热带风暴》媒体见面会实录(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16:25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由中央电视台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武警部队政治部电视艺术中心联合摄制的20集电视剧《热带风暴》,是一部充满军人激情的现实题材电视剧,将于3月11日在中央电视台一套黄金时间播出。3月6日下午,新浪娱乐图文直播了电视剧《热带风暴》媒体见面会。以下为发布会实录:

  主持人:各位来宾、各位新闻媒体的朋友大家下午好,欢迎大家今天来到我们《热带风暴》的首映式,首先我们请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的副主任李汀为我们介绍今天首映式的各位领导和嘉宾。  

  李汀:今天到会的各位领导有武警部队副政委贾润兴中将、总政宣传部艺术局副局长马维干、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文联副主席著名评论家仲呈祥先生、中宣部文艺局副局长孟祥林,武警政治部宣传部部长崔建设大校、武警政治部宣传部副部长邹建雄大校、中央电视台党组成员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主任李培森、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副主任苟鹏、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副主任张子扬,还有本片的导演陈胜利先生。让我们向各位领导的到来表示欢迎。 

军事题材剧《热带风暴》媒体见面会实录(组图)

军事题材剧《热带风暴》媒体见面会实录(组图) 军事题材剧《热带风暴》媒体见面会实录(组图) 军事题材剧《热带风暴》媒体见面会实录(组图)
军事题材剧《热带风暴》媒体见面会实录(组图)
媒体见面会现场 武警部队副政委贾润兴中将 中国文联副主席著名评论家仲呈祥先生
军事题材剧《热带风暴》媒体见面会实录(组图)

军事题材剧《热带风暴》媒体见面会实录(组图) 军事题材剧《热带风暴》媒体见面会实录(组图) 军事题材剧《热带风暴》媒体见面会实录(组图) 军事题材剧《热带风暴》媒体见面会实录(组图)
军事题材剧《热带风暴》媒体见面会实录(组图)
中宣部文艺局副局长孟祥林 广电总局电视剧司副司长王卫平 央视党组成员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主任李培森 解放军总政治部宣传部艺术局副局长马维干大校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贾润兴中将:这部电视剧是武警部队战斗生活生动的写照

  主持人:下面有请我们的武警部队副政委贾润兴中将讲话!有请!  

  贾润兴:各位领导、各位同志、朋友们,由中央电视台,电视剧创作中心和武警部队政治部、电视艺术中心联合拍摄的《热带风暴》这部电视剧,即将在中央电视台第一套黄金时间播出。  

  今天中央电视台和我们武警政治部联合发表发布会,我代表我们的领导和各机关,向到会的各位领导、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

  同时也对我们这个新闻发布会在各个方面的支持下能够成功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  

  也利用这个机会向各个方面的武警部队多年来的支持,同时给予我们这部电视剧的关心、拍摄的各个方面的领导和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这部电视剧是以武警现实题材为基础创作的。这部电视剧它是以我国改革开放初期特区建设为背景、以特区武警部队建设、发展的战斗生活为主线,艺术的再现了在我国改革开放波澜壮阔的大潮当中,特区武警部队成长、发展、进步的战斗历程。  

  这部电视剧它是反映了武警部队在维护社会稳定这个有形的战场上生动的实践,更反映了改革开放的大潮当中,武警部队拒腐防变,在这个无形的战场上保持政治本色的一个生动的事迹,这个电视剧是反映了武警部队永做党的宗旨的事,反映了这样一个精神风貌。  

  在这个时候播出这个电视剧,对于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对于推动武警部队在新世纪、新阶段保卫国家的安全、维护社会的稳定,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鼓舞士气,培育战斗的精神,以及对社会都会产生积极的影响。  

  这部电视剧应该说是武警部队战斗生活的生动的写照。同时也是我们创作人员努力的结果,更是我们各个方面的领导、各个方面的朋友关心、支持的结果。  

  一部好的电视剧的播出,固然它是由这部电视剧的思想性、意识性和观赏性决定的,但是也与各个方面的领导的支持是分不开的,希望各位朋友大力地宣传这部电视剧,对于这部电视剧的播出给予再次的关心和支持,同时对领导和朋友们对武警部队多年来的支持表示感谢,谢谢!  

  主持人:谢谢,其实《热带风暴》这部戏从筹备开始,得到了很多的领导、专家朋友们的支持,今天我们请中宣部文艺局副局长孟祥林讲话。

  孟祥林:各位领导大家好,第一我祝贺《热带风暴》20集的电视剧拍摄完毕,正值两会期间,表示祝贺,第二,来了各位朋友,演员、希望我们的电视剧产生一定的影响,也希望各位朋友利用网络等等媒体把这个电视剧宣传好,让各位朋友看到这个电视剧谢谢大家。  

  仲呈祥:我们的文化要进一步成为构建和谐社会的润滑剂

  主持人:接下来我们请仲呈祥教授讲话。  

  仲呈祥:尊敬的各位朋友、各位拍摄的演员们,你们好!我很兴奋,在中国电视剧中心的领导下,在武警部队的帮助下,为我们奉献了这么一部优秀的电视作品,如果说现在正在热播的中央电视台的《乔家大院》它体现了离我们有一段历史的时代商人经商的一段历程,那么我想我们应该以更大的激情来欢迎《热带风暴》的诞生。因为它是表现在今天我们经历了改革开放下,坚守理想信念、坚守人类精神家园的一部力作,这部作品通过于海老鹰和陆涛这两个极具典型意义的人物的精心塑造,表明了在改革开放的时代背景下,中国共产党人以及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每一位武警战士的人生选择和两种不同的追求。  

  它可以帮助我们每一个中国人从中照见自己的影子,从中吸取宝贵的精神营养,从中获得奋斗的目标,大家都知道,当今世界不仅中国、全人类都在共同思考一个问题,就是面对着我们科学技术和信息革命的迅猛开展,人类的人文精神和道德伦理修养都呈现出某种滑坡的迹象,思想的滑坡是我们面临的严峻的形势,正因为如此,世界上第一流的科学家和文艺理论家们沟通思考着一个问题——艺术怎么样坚守人类的圣神的精神家园,大家都知道,几十位诺贝尔奖的获得者聚集巴黎,发表了闻名的《巴黎宣言》这里指出了我们应该到孔子那里讨教,这证明了在人类发展的和平主题下,和谐的科学以构建和谐世界和和谐中国的目标的理想,应该是作为中国每一代人的职责,捍卫这个和谐社会和和谐的国家就要靠我们的军队和武警。  

  正是从这个意义上,我希望《热带风暴》能够热播,上一次我们的武警首长来了,我想也就是要给这个热播的电视剧鼓一点旺火,今天我们的政委又来了,要政、要新,我们的文化要进一步成为构建和谐社会的润滑剂,衷心祝愿《热带风暴》热播起来,热情的希望新闻界的朋友们用你们辛勤的劳作,用你们神圣的笔做一些宝贵的版面,为这样优秀的作品、呐喊、鸣锣、开道,谢谢大家。  

军事题材剧《热带风暴》媒体见面会实录(组图)

军事题材剧《热带风暴》媒体见面会实录(组图) 军事题材剧《热带风暴》媒体见面会实录(组图) 军事题材剧《热带风暴》媒体见面会实录(组图)
军事题材剧《热带风暴》媒体见面会实录(组图)
武警政治部宣传部部长崔建设大校 央视剧中心副主任李汀 导演陈胜利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李培森:该剧血肉丰满地体现了军人的内涵

  主持人:接下来我们请这部戏的负责人,中央电视台党组成员、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主任李培森先生讲话。

  李培森:尊敬的贾政委、尊敬的各位领导、尊敬的马局长、孟局长还有王组长,尊敬的各位记者朋友、各位同仁大家好,由武警艺术中心和我们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联合拍摄的《热带风暴》,将于3月11日在中央电视台一套黄金时间播出,我们在此举办首映式,通过50多家新闻媒体,向全国介绍我们的该剧的情况,首先我代表中央电视台向今天到会的各位领导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媒体的朋友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  

  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和武警艺术中心也是第三次合作了,前面拍的《女子特警队》等都获得的有些的好评,这次的强度都在前两部之上,我们的导演陈胜利、制片人刘晓航带领我们全部的演员在炎热的海南岛付出了加倍的汗水,对一些没有当过军人的演员,更是付出了很多。真正体会到了当代军人的甘苦,体会到了艺术到精神的升华,在此我向编导、演员、全剧的所有成员表示感谢,对他们在这部剧中获得的收获表示祝贺。  

  表现时代是电视文艺工作者的责任,表现社会生活的主流精神,更是我们长期追求的崇高目标,电视剧《热带风暴》正是这样一部寄托着高尚、理想、承载着体现人生深度思考的军人题材的作品。  

  就其直面生活的勇气,观察生活的深度、思想艺术的追求锋芒都实现了一定的超越,这部电视剧大胆的把特区武警部队军人的生活和独特的成长经历交织在一起,以一对生死相交的军人朋友为主线,重在塑造人物、重在使用感人的细节,因此血肉丰满地体现了军人的内涵,把打的赢不变质的理想现实表现的真实可信,产生了荡气回肠的艺术感染力。  

  这部作品既是对武警部队时代风貌的真实的展示和概括,也深含着对当代军人的表现,再次的把钢铁是怎样练成的严肃的命题体现在我们的面前,拍摄这样的大戏,离开武警部队的支持和配合是不可设想的,从武警部队最高首长到直接配合保障拍摄的海南武警部队的全体官兵,对这部戏的创作都给予了一定的支持,海南总队的领导和官兵具体的参加,有了这种支持和投入,我们才能从今天的画面上看到了整齐的队列、震撼人心的训练场面,这一切都是构成《热带风暴》艺术魅力不可或缺的元素。  

  因此在这部戏即将开播之际,请允许我代表中央电视台,代表电视剧制作中心对海南武警总队表示衷心的感谢,最后我想对各位新闻媒体的朋友说一句:拜托了!  

  陈胜利导演:全剧组搞一个精品的热情超过了那些热,所以我们才能扛住

  主持人:刚才我们看到了这个电视剧的大片,我有了一定的理解,为什么要叫《热带风暴》了,因为它热恋、带劲、报高,这部戏播出之后收视率报高!很多人说我们的这个戏里面的人物名字起的很好,还有一个灵魂人物,名字更好,就是我们的导演陈胜利,带着我们走向胜利,下面请我们的陈导给我们介绍一下这部戏的主创人员。  

  陈胜利:首先请允许我代表我们整个《热带风暴》的剧作,向今天到会的各位领导、首长表示衷心的感谢,代表我们剧作向今天的媒体记者们表示感谢。  

  首先我要解说一下这个剧的主要演员,本剧的男主人公李洪涛扮演的于海鹰,他的兄弟陆涛——刘长纯,于海鹰的妻子乔红的扮演者潘晓莉、还有这个剧的另外两个男主角,张武的扮演者王挺、韩非的扮演者邢佳栋、红梅的扮演者王冠!下面我介绍一下我们的戏的制片人,我的老搭档刘晓航!我们戏的责任编辑,文学策划丁临一先生。  

  主持人:有一个问题想问你,因为听说《热带风暴》这部戏您是导演,但是脾气很暴,您对演员的要求特别严格,你是怎样带领演员走向胜利的?  

  陈胜利:首先我表示道歉,那里天很热、大家拍好的愿望也很热,所以脾气也热起来了,这个片子确实是在最热的季节,选择了一个最热的地方,拍摄了《热带风暴》,更重要的是我觉得全剧组搞一个精品的热情超过了那些热,所以我们才能扛住,我觉得我们这个戏主要是全体的演职员和整个摄制组有一个劲——要拍摄一部让大家看了以后觉得不会后悔的剧、留下深刻印象和震撼的剧,为了这个目标,所有人全力以赴,在这里我要特别的感谢参加拍摄的主要演员。他们可以说99%都不是军人,但是他们自己从零开始,你们将会在片中欣赏到他们自己创造出来的非常像样的军人,我们首长说看不出来他们不是当兵的,这是对他们很大的鼓励。  

  主持人:我刚才在看片花的时候,我发现剧中的主人公晒的很黑,现在缓过来一些了吧!我们先请我们的领导对这个剧作讲几句话吧!  

  马维干:今天来了很多的新闻界的朋友,新闻界的朋友对我们的电视剧的宣传做了大量的工作,我们每一部军人题材的电视剧的宣传都得到了你们的支持,谢谢!这部电视剧我看了以后也觉得是一部我们军地再一次合作,建设先进文化和弘扬主旋律的一部优秀的电视剧,是一部非常感人的,特别是突出塑造了我们当代军人的非常好的一个电视剧,也是一部非常好看的、充满激情的军事题材电视剧,希望新闻界的朋友一如既往的关心、宣传我们这样的优秀的电视作品。谢谢大家。

  王卫平:广大新闻界应当对现实题材剧作表现出应有的呵护和支持

  主持人:接下来我们请广电总局的副司长王卫平讲话。  

  王卫平:这个片子我没有看,我就不加评论了,但是前一段时间国家总局已经说了,大力鼓励这样的片子将是2006年的重要的举措,第一我们说什么,第二怎么说全是比较难,选择说什么需要有很好的生活敏感;选择怎么说需要有很好的艺术素养。  

  就这个问题,我们现实题材的这部《热带风暴》的片子,我应该对我们剧作中心和我们的武警中心,包括我们演职员的全体表示敬意,另外现实题材的剧作是能够做好的,也是有市场的,去年有很多的现实题材的电视剧播出收视都很不错,这块需要两块力量帮助培育,一块是我们的播出机构,市场是可以培育出来的,第二需要我们的广大的新闻界对我们现实题材剧作表现出应有的呵护和支持,在此向你们表示感谢。

  主持人:我们请我们这部戏的主人公于海鹰的扮演者李洪涛讲几句!今天您能不能真实的告诉大家,你饰演这个角色最大的困难在哪里?

  李洪涛:首先我感谢各位领导和全体同仁们还有各位媒体的朋友!也希望各位媒体的朋友们能够对我们这部《热带风暴》给予大力的支持和宣传。

  关于《热带风暴》来讲,它的思想性、期望值刚才各位领导都说了,我代表我们全体的演员向在座的各位表示衷心的感谢。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8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