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精彩香港明星大比拼专题 >正文

资料:“明星大比拼”--南丫岛(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16:28 新浪娱乐
资料:“明星大比拼”--南丫岛(附图)

南丫岛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南丫岛因岛形如桠,又位于香港的南部,所以得名。南丫岛面积13.5平方公里,是香港第三大岛。岛上人口约8000人,多聚集在北部榕树湾一带。南丫岛纯朴渔村及自然美丽的景色,恬静的海滩及与世无争的风景,吸引不少外国人定居在此,故岛上酒吧、露天海鲜餐厅林立,还有不少西班牙风格的村屋,形成岛上中西文化兼容并存、新旧不一的特殊风格。

  南丫岛的著名观光点有榕树湾、索罟湾等。岛上高地多,没有汽车行驶,但有不少
远足小径,还有三个海滩和多家海鲜餐厅。

  榕树湾是南丫岛主要的村落,大街一带是旧墟所在地,售卖虾酱和草药等货品。近年来,商店、西式咖啡厅及酒巴纷纷开张,山上也建有新式

别墅和渡假小屋。大街往洪圣爷湾的路上有脚踏车出租,极适合用作街头巡游的工具。有百年历史的天后庙位于大街的尽头,两头花岗石狮把守门口,气势迫人。村的外围满是菜田,北面是培植花卉的集中地。

  索罟湾海旁的露天海鲜菜馆远近驰名,码头转右的天后庙,是已有150年历史的名胜。

  由榕树湾步行往索罟湾全程约一个半小时,路途不太崎岖,是最受欢迎的观光路线。沿着水泥小径走,途中可观赏香港岛及其他小岛的优美景色,又可见渔船停泊在索罟湾,是一幅恬静的渔村风情画。

  由索罟湾攀爬上海拔353公尺的山地塘,约需1小时。路途中有两段为险峻地形,较不适合老人或体弱人士。在天气清朗的状况下,山上景色之美,会叫人忘却所有的辛苦。

  由榕树湾往洪圣爷湾需20分钟,这里是岛上最受欢迎的海滩,各种海上活动的设备均完善,在夏季并有救生员。由索罟湾出发的话,最好的海滩是芦须城湾,徒步约30分钟。这个海滩设备也很齐全。

  饮食:岛上的海鲜菜馆十分有名,其中部分更是香港旅游协会会员,提供广东菜和各类海鲜菜式,菜馆资料在“香港

美食娱乐指南”中可以找到。

  交通:该岛与中区距离最短,乘坐渡轮只需45分钟。由中环渡轮码头6号出发,分别以西北部的榕树湾和东南部的索罟湾为目的地。此外有街渡往来香港仔及索罟湾。

  节日庆典:最有特色的是渔民庆祝天后诞,农历三月二十三,在索罟湾和榕树湾都有粤剧表演和花炮抽签仪式。另外五月初一龙船诞有赛龙舟比赛。

  住宿:最便宜的是在家乐径山顶大堂的南丫岛青年营,最好玩的就是住在村民自己建的度假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