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阳光伙伴》专题 >正文

“璇美人”刘璇做客新浪聊《阳光伙伴》(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14:25 新浪娱乐
“璇美人”刘璇做客新浪聊《阳光伙伴》(组图)

“璇美人”刘璇做客新浪聊《阳光伙伴》(组图) “璇美人”刘璇做客新浪聊《阳光伙伴》(组图)
“璇美人”刘璇做客新浪聊《阳光伙伴》(组图)
刘璇做客新浪 微笑的“璇美人”
“璇美人”刘璇做客新浪聊《阳光伙伴》(组图)

“璇美人”刘璇做客新浪聊《阳光伙伴》(组图) “璇美人”刘璇做客新浪聊《阳光伙伴》(组图) “璇美人”刘璇做客新浪聊《阳光伙伴》(组图) “璇美人”刘璇做客新浪聊《阳光伙伴》(组图)
“璇美人”刘璇做客新浪聊《阳光伙伴》(组图)
眼睛很迷人 淑女风范 大耳环有魅力 讲解细致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视频:“璇美人”刘璇做客新浪聊《阳光伙伴》

  新浪娱乐讯 2006年湖南卫视又一档以锻炼小学生个人意志和集体精神为目的,全新打造的青少年励志节目《阳光伙伴》自播出以来一直受到观众们,特别是学校老师和学生家长的关注,首度担任主持的前奥运冠军刘璇也是自节目录制以来几乎期期都被孩子们的拼搏精神感动得哭成泪人,5月12日13:00“璇美人”刘璇做客新浪聊天室,与网友分享首度担当节目主持所体验到的酸甜苦辣。以下为本次聊天实录:

  主持人:欢迎各位新浪网友,我是主持人赵宁。现在做客我们嘉宾聊天室是大家非常喜爱的“璇美人”刘璇,欢迎你。

  刘璇:你好,大家好。

  刘璇:我现在已经考过国际裁判资格证书

  主持人:见到刘璇特别高兴,之前我们都特别崇拜你,敬佩你的经历。当时我们看你表演体操的时候,我真的特别为你高兴。现在听说你已经全力转向娱乐圈,可以这么说吗?

  刘璇:其实我也不知道是不是全力转向娱乐圈,因为我其实还有做体育方面的事情,包括像裁判,我前两个月刚刚考过国际裁判资格证书。

  主持人:已经考过了。

  刘璇:对。

  主持人:也就是说今后我们会在体育赛场上看到以裁判形象出现的你。

  刘璇:希望这样,我现在已经考过国际裁判资格证书,但是我要场打分需要领导和国际体联的批准。

  主持人:还需要一些手续?

  刘璇:对,还需要比赛的一些打分的经历、累积的场次,这样才能在赛场上见到我。

  主持人:听说做裁判也是你一直的一个梦想?

  刘璇:对。

  刘璇:这个栏目总的来说……是按照我的个性还有我的经历来打造的

  主持人:也想提醒各位网友除了通过电脑参与聊天之外,还可以拿起手机,在移动中参与聊天的全过程,手机新浪网的网址是3g.sina.com.cn。今天我们其实和刘璇主要不是来聊裁判的,主要是还聊她出次担任节目主持人的一些故事。

  刘璇:《阳光伙伴》。

  主持人:其实我一直在想刘璇一直是有想法做主持人的,还是因为这个节目的契机而让你尝试一下?

  刘璇:因为我在北京大学学的是新闻系,应该说从我练体操开始,接触到最早的职业就应该是新闻工作,让我觉得好像对这个工作比较熟悉。刚好上大学的时候学的这个,我希望自己毕业以后能够有一个这样的方向。刚好其实在2000年到现在,也做了很多嘉宾主持,觉得很好玩,也是觉得可以让自己有更多丰富的经历。这次刚好湖南卫视说有一档这样的少儿节目,是励志的,跟我的形象各个方面都很相似。一拍即合,再加上我自己是湖南人,家乡的电视台,所以我觉得很好。

  主持人:我听说《阳光伙伴》这档节目是专门为你量身打造的。(笑)

  刘璇:希望,应该是这样讲。我觉得这个栏目总的来说应该就按你刚才所说的,是按照我的个性还有我的经历来打造的。但更同时因为湖南卫视一个新的栏目都会有新的变化给大家看,这次既是跟我的形象和符合。二一个他们在主持行业找了一个新人来做新栏目的主持人,所以全部是新的。

  主持人:这次做节目的主持人和你以前做嘉宾主持是不是也有不一样的地方?

  刘璇:对,嘉宾主持我总是觉得这个栏目是别人的,我过来像玩一下,做做嘉宾。但是现在做《阳光伙伴》这个栏目,第一感觉我要成为这个栏目的主人。所以,所有的事情都要亲身去经历,然后感受孩子们的一些幕后故事,包括现在不光是在比赛场上看到我,我现在也是在整个栏目,像《阳光伙伴》很多幕后的事情也跟他们一起做。

  主持人:等于这个栏目的方方面面都参与到了。

  刘璇:尽我最大的时间。

  主持人:而且在这个栏目中你也经常会邀请其他一些主持人跟你一块儿去做,一起搭档?

  刘璇:对,有何炅、湘湘姐、辛娜,很多都是湖南台优秀的主持人。所以他们问我有没有压力,我觉得好像还好,就是觉得跟他们在一起,我能够放得开。因为我觉得大家都很熟,他们在场上也能相互去照顾,像炅炅哥,因为在北京是炅炅哥跟我一起搭档的,其实刚开始的时候我就开玩笑,“我从小就看你的节目长大”。并不是说你老,只是说你做主持很久很久了,而且经验很丰富。所以,一定要带带我。他说没问题,在现场我们配合得非常好。

  刘璇:我现在想到那些场景觉得真的很感动

  主持人:《阳光伙伴》这个节目真的是感动了电视机前的家长和孩子们。

  刘璇:每一期我都会哭,我说我怎么那么爱哭鼻子。每一期的故事,它的故事很感人。我是做运动员,按照我的性格说我是比较坚强的,而且在运动员当中,我是希望把坚强的一面给大家看。可是看到《阳光伙伴》的那些孩子们时,大家摔倒了重新爬起来振作的那种精神,就特别像是我在练体操,在比赛场上。因为你知道这个东西失败了,我已经没有名次可拿了,但是我一样要把精神发挥到底,要坚持到底。所以,很感动他们那么小,也才十到十四岁的孩子,让我看到很多不一样的方面。

“璇美人”刘璇做客新浪聊《阳光伙伴》(组图)

“璇美人”刘璇做客新浪聊《阳光伙伴》(组图) “璇美人”刘璇做客新浪聊《阳光伙伴》(组图) “璇美人”刘璇做客新浪聊《阳光伙伴》(组图)
“璇美人”刘璇做客新浪聊《阳光伙伴》(组图)
主持人赵宁和刘璇 刘璇害羞 动作可爱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主持人:你还记得对你感触很深的是哪一幕吗?

  刘璇:第一场在长沙的毛沙小学,是农村的孩子,第一次走出乡村来到长沙,特别想取得好的成绩。十进六的时候已经进去了,六进一的时候,因为摔倒的原因,他们没有进到那个决赛,那个场景特别感人。他们特别纯朴,那种完全没有被污染的一种感觉,看到他们的眼神,一跟他们对视的时候,真的很想流眼泪。他们的那种拼搏精神,因为我们在撤席的时候有发表感言,他们说他们第一次来到这边,看到很多也学到很多,虽然他们失败了,但是回去会继续努力,这一番话让我很感动。

  主持人:也让你联想到当年很辛苦练习的一些经历吗?

  刘璇:看到他们主要是他们坚韧不拔的精神和他们纯朴的感觉。他们在乡村的时候,孩子们的环境各个方面都特别不好,根本没有练习的场地。像我们城里的孩子,可能是操场,但是他们是在那种山坡上,都没有平路,摔倒了以后也没有好的护具,因为他们没有钱买,摔倒了以后全都是蹭破皮,看了以后觉得很辛酸,让我觉得他们很坚强。

  主持人:所以说你每一期都会因为一些一些而感动,都会流泪。

  刘璇:对。南京也有一个乡村的孩子,因为没有晋级,后来他们捧了四束花到我身边来,花已经谢掉了,我就觉得很奇怪。他们就讲这花是他们从山里面采来的,并不是在这边买的,每天浇了很多很多水,可还是枯了。他们就是想见到我,把这个花送给我。我一下子……

  主持人:你真的很感动。

  刘璇:我现在想到那些场景觉得真的很感动,他们跟我见完面,紧接着我马上要结束语了,必须又要很开心地面对他,所以我当时说,我觉得做主持人就像疯子一样(笑),一会儿哭,一会儿笑。但是我现在这种情绪真的还不能特别好地控制它。一个是因为看到他们太感动。二一个这种能力还是不会那么好。

  主持人:听了刘璇这么说,已经感觉《阳光伙伴》和她的生活、生命联系在一起了。

  刘璇:对。

  主持人:听说现在只有6个赛区。

  刘璇:长沙、南京、北京、成都、上海、杭州。

  主持人:其它地区的朋友就想问,他们怎么去报名参加呢?有办法解决吗?

  刘璇:应该今年可能是没有办法,因为城市已经定好了,希望在明年湖南卫视还有很多地方,我们都觉得6各城市可能比较少,因为很多很多朋友都希望参与到《阳光伙伴》的这个栏目当中。所以,可能也在考虑会不会把地区再扩大一点,让更多人来参与。当时这个节目还没有开始时,就有很多小朋友写信给我,让湖南卫视转交,说他们很想参加,不知道用什么办法。因为是学校的一个大集体为名,希望跟学校联系来参加这个比赛。

  刘璇:希望[自己]不要那么着急为了去出专辑而出专辑

  主持人:我们很多网友在跟刘璇问好。

  刘璇:大家好。

  主持人:鬼迷心窍、龙迷一族,他们听说刘璇为了这个节目还唱主题歌,说很少听你唱歌。

  刘璇:《壮志飞扬》这首歌已经不是我第一首了,我有一首《甜上心头》,单曲已经发了,在网上可以点击网络看到。

  主持人:所以说刘璇也开始正式进军歌坛。

  刘璇:其实也是好玩,因为练体操生活比较单一,没有办法顾及其它事情,如拍戏、唱歌。现在因为不练了以后,上了四年大学,也接触了很多我感兴趣的事情。刚好很幸运,每次我非常喜欢的事情就马上变成我的事业,觉得蛮幸运的。

  主持人:现在这张单曲出来以后,接下来会有专辑跟大家见面吗?

  刘璇:不会这么快。第一首歌出的时候是因为我的兴趣所在,很多时机让我出了这一首单曲,但是出单曲,我希望自己的歌技巧能够更好一点。另外希望不要那么着急为了去出专辑而出专辑,真的希望有很多好听的歌曲奉献给大家。

  主持人:对你来说《壮志飞扬》这样的励志歌曲会是你比较喜欢的吗?还是说你个人其实比较喜欢情歌或者是其它类型?

  刘璇:其实我是比较喜欢舒缓一点的歌,但是对我来讲《壮志飞扬》这首歌我也非常喜欢,因为我很快,两个小时就录好这首歌了。可能并不是说我唱得有多么好,因为我是做了这个栏目以后,对这个栏目产生了感情,所以听到这个歌就很有欲望想唱。第二,因为看到歌词,觉得每一句歌词跟《阳光伙伴》很贴近,感同身受,唱起来就比较不是那么很生疏,觉得还好。

  主持人:因为你已经非常理解这首歌里面的情感了。能现在让大家听一两句、一小段吗?

  刘璇:现在吗,歌词有点忘记。

  主持人:一两句就好。

  刘璇:我想一想。

  主持人:有点为难“璇美人”了。

  刘璇:歌词有点忘了,我唱一点。

  (刘璇唱歌)

  忘记歌词了,不好意思。

  主持人:单这一句我就能听出来,真的有一种运动员勇往无前的精神。

  刘璇:对。

  网友(天使的翅膀):我好喜欢刘璇。

  刘璇:谢谢。

  刘璇:希望大家真的是多多支持[《阳光伙伴》]这个栏目

  主持人:喜欢你的朋友可以有很多渠道看到你。

  刘璇:对,可以从我的歌《甜上心头》,还有从《阳光伙伴》这个栏目,希望大家真的是多多支持这个栏目,因为这个栏目我并不是觉得看每个队的成绩如何,主要是在这个栏目当中可以看到很多孩子们最真实、最感人的一幕。可能现在很多节目都是给大家去看的,但是这个栏目真的是小孩子都可以去感受到,他们因为是同龄人,十几岁。我记得我一个朋友的儿子才4岁,这个栏目一出现以后,他就坐在那儿不动,很调皮的一个男孩子,看了以后就非常喜欢。我觉得这个栏目真的很成功,因为可以让很多人去了解这里面的一些感人的故事。

  主持人:我之前有看一些报道,在北京站的时候,北京的孩子表现就不一样,他可能失败了也嘻嘻哈哈的。

  刘璇:对,为此我还大声说了两句话,我们栏目的人说没关系,孩子们,你别那么着急。我其实不是着急,是因为我觉得在这个栏目当中,虽然成败不是最重要的,但是主要要体现它的过程。因为在北京的孩子,他们可能是环境、条件都比较好,我们也看到他们比赛,成绩最快的才十多秒,十秒六几好像,跟南京、长沙相比,在速度上慢了很多。可是他们有一点非常好的地方就是,他们在发表撤席感言的时候,他们是唯一一个城市祝福对方的选手,北京的孩子很大气。虽然他们在失败的时候嘻嘻哈哈,我为此也觉得那么不严肃,但是他们真的表现很大气。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