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阳光伙伴》专题 >正文

“璇美人”刘璇做客新浪聊《阳光伙伴》实录(2)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14:25 新浪娱乐
“璇美人”刘璇做客新浪聊《阳光伙伴》实录(2)

“璇美人”刘璇做客新浪聊《阳光伙伴》实录(2) “璇美人”刘璇做客新浪聊《阳光伙伴》实录(2)
“璇美人”刘璇做客新浪聊《阳光伙伴》实录(2)
认真听问题 微笑思考
“璇美人”刘璇做客新浪聊《阳光伙伴》实录(2)

“璇美人”刘璇做客新浪聊《阳光伙伴》实录(2) “璇美人”刘璇做客新浪聊《阳光伙伴》实录(2) “璇美人”刘璇做客新浪聊《阳光伙伴》实录(2) “璇美人”刘璇做客新浪聊《阳光伙伴》实录(2)
“璇美人”刘璇做客新浪聊《阳光伙伴》实录(2)
在新浪留影 黑色运动装 侧面也漂亮 身材就娇小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刘璇:他们依然坚持,那种锲而不舍的精神很值得我们学习

  主持人:但是我看到当时有一些媒体去比较几个地区的孩子,觉得北京孩子得失心不是那么重,不是特别看重一个结果。

  刘璇:对,就像我刚才说的,虽然他们没有看重那个结果,但是其实也不是,他们有的时候觉得参与到这个当中会更好,有没有成绩,因为练习可能晚一点,据我所知有的队伍才练两个礼拜,所以成绩上相对来说不是那么好。但是有一个“芳草地”的孩子,全部是外籍的人,就11个人来参加比赛。他们明明知道11个人参加比赛是不可能进入到比赛当中去,成绩不可能加上去,但是他们仍然很努力。我看到他们是最后一支队伍参加比赛,别人参加比赛,他们11个人一直都在后场练习,他们的精神很棒。明明知道不可能获取什么样的成绩,但是他们依然坚持,那种锲而不舍的精神很值得我们学习。

  主持人:听了以后我们对这个节目更有想去看的欲望。但是我们还有一些朋友说不是特别了解,不知道你是怎么回事。但是我的了解,刚才你也说了11个人不能,必须是50个人吗?

  刘璇:是28个人。

  主持人:28个人。然后节目的形式能跟我们的网友也介绍一下吗?

  刘璇:28个学生把脚全部绑在一起,28个人,29条腿来跑步,有50米的距离,看谁的成绩最好,进到我们的比赛决赛当中。

  主持人:这种形式会一直沿用下去,还是某一个阶段会换一样。

  刘璇:应该会一直延续下去,至少这三年吧,我想还会延续这个形式。但最后具体会不会,因为到明年或者是后年会有人数的增加或者是减少,我觉得湖南卫视他们自己会再去考虑。

  刘璇:在这个当中他们不光练了意志、品质,他们也收获了友情

  主持人:从你的角度来说,你会觉得这样一个形式对于锻炼孩子们各方面的能力是不是最有益的呢?

  刘璇:我觉得应该是很棒的。在这个当中他们不光练了意志、品质,更重要的是他们收获了友情。我问南京的一个学生,你们参加到这个栏目当中,除了锻炼了你们的意志、品质和团结进取的精神以外,你们最大的收获是什么。他们说我们最大的收获就是以前特别不好的朋友,现在变成特别好的朋友。以前看不惯的朋友,看你不是很舒服,或者是两个人之间有小矛盾。但是经过这次比赛和活动以后,所有的人都变成很好的朋友。我觉得这是比赛以外获取的更大的收获。

  主持人:而且很多网友评论,说这是一档在国内第一次出现的节目。

  刘璇:对。

  主持人:很可能这种模式会被各个地方台、卫视台去模仿。

  刘璇:其实我觉得好的栏目或者是好的一个形式是大家可以去作为模仿的方法,因为我觉得既然它好,就可以大家全部去运用,因为可以让大家全部感受到,而不是说好的栏目只有一家去做,这样好像缺少很多大家的参与,也不见得会是一个很好的事情。

  主持人:我之前看到刘璇曾经说过她比较喜欢的主持人,像白岩松,很多都是访谈类、新闻类的,这次选择这个节目之后,你还会考虑尝试不一样栏目的主持吗?

  刘璇:其实我还蛮想尝试娱乐节目的。

  主持人:那应该机会很多。

  刘璇:其实我这个人并不是太娱乐。我记得我第一次参加湖南台的一个栏目,叫《娜可不一样》。我很久没有回长沙了,也很久没有参加那种综艺娱乐的谈话节目,所以他们讲了很多笑话,我完全听不懂(笑)。我就说你们在上面笑什么,我根本听不懂,长沙的都听不懂。首先我的经历跟大家不一样,我很长一段时间都是在运动队度过的,接受的是军事化的训练,很多是命令或者是服从,很有纪律性。到大学里面,因为也是我要付出比别人更多得精力才能读完北京大学,所以我也很少看娱乐方面的事情。现在其实还是蛮想尝试一下娱乐方面的东西,但是因为可能这个时候最主要的还是《阳光伙伴》。

  刘璇:我现在拍了一部电影,三部电视剧

  网友(天使的翅膀):无论你做哪一行我都会永远支持你,希望你能努力。

  刘璇:谢谢,好。

  主持人:看到刘璇现在又唱歌,又做主持,很快还要做裁判,包括还有演戏,去年演了很多,我们在屏幕上看到很多,包括还有一部处女作电影。

  刘璇:《我的美丽乡愁》。

  主持人:还有一个,北雁南飞。

  刘璇:这是一部,只是名字不一样。我现在拍了一部电影,三部电视剧。但是在影视方面的作品还不够成熟,因为都是凭着兴趣。在我读大学,可能是暑假、寒假才去拍,所以对剧本的理解不是那么透彻,影视方面现在没有做很长远的计划。如果是自己觉得有能力去把握这个角色才会去做。

“璇美人”刘璇做客新浪聊《阳光伙伴》实录(2)

“璇美人”刘璇做客新浪聊《阳光伙伴》实录(2) “璇美人”刘璇做客新浪聊《阳光伙伴》实录(2) “璇美人”刘璇做客新浪聊《阳光伙伴》实录(2)
“璇美人”刘璇做客新浪聊《阳光伙伴》实录(2)
主持人赵宁和刘璇 刘璇害羞 动作可爱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主持人:主要的精力可能还是在《阳光伙伴》、音乐、歌曲上。其实你涉及的领域很多,有自己最重要的工作吗?

  刘璇:最重要的工作就是主持和唱歌,因为主持是我现在一个新的尝试,而且当时做这个栏目的时候也是觉得,虽然它跟我很像,但是我第一次是那么场景很大,那么多人,在控制方面可能对我来讲是一个蛮大的考验,也是跟湖南卫视的领导谈,会不会太为难了。但是我觉得人永远要向前看,永远要迎接挑战,就像我们的口号“迎接挑战”一样,所以现在很放心、很努力去做,去改正自己不每一次不是特别好的地方。唱歌对我来讲首先是兴趣在。二一个,唱歌更容易把自己的感受唱出来和自己的特点唱出来。其实这跟我在练体操的时候蛮像的,虽然一个是用肢体语言去表达,一个是用嗓音来表达,但是最重要的是表达自己。演戏是因为演不同的角色,对我来讲没有任何表演的话,可能现在不会作为最重要的一个事情。

  主持人:现在看刘璇的主持,发现她已经驾轻就熟了。你觉得自己的主持风格有什么特别独到的地方,是你自己的特点?

  刘璇:现在最主要的是跟孩子们能够打到一片。

  主持人:孩子王。

  刘璇:希望,从小到大就是跟同龄人、孩子们在一起,所以这个活动刚开始的时候我还没有找到感觉,因为一说是比赛,我就总是想奥运会、锦标赛,自己非常非常严肃,感觉跟孩子融不到一起。但后来发现,这虽然是一个比赛,但是一个电视的节目竞赛,跟那时的体育竞赛还不太一样,所以就放松了自己的心情,这样好一点。

  主持人:孩子们是不是对你也特别喜爱,经常围着你问一些体育方面的事情?

  刘璇:其实好像还好,但是有的时候一个比赛下来,我去采访他们的时候,他们会说“姐姐我要找你签名”,就这样回答。我说我要问你的问题在哪里。

  主持人:特别纯真。

  刘璇:对。

  主持人:你也会有一些经验传授给小选手?

  刘璇:对,我会参与到“阳光故事”的板块,所以有时跟孩子们私底下去交流。我在南京的时候,有一个孩子呆在南京从来没有去过游乐场,我那次就带他去了游乐场,因为我玩游乐的次数不是很多,没有时间。我说你自己去玩一下,姐姐在底下看着你。他说不,我不玩我不玩。所以,那一次我跟他在游乐场里疯、闹,很多没有这种体验,让我体验到了以前没有的感觉,蛮好的。

  刘璇:第一期[节目]做完以后我就吐掉了

  主持人:所以这个节目真是让刘璇收获太多了,很享受。但是也可以看到你确实是将太多的个人情感融入到其中了,好象有一些抽不出来了。

  刘璇:我第一期做完,因为太紧张,也是因为很投入地想去做好,做完以后我就吐掉了。

  主持人:吐掉了(笑)。

  刘璇:因为太紧张,精神绷得特别紧。而且我有一个习惯工作之前不太吃东西,因为可能是练体操留下来,不太喜欢进食。做完了以后一下松掉了,觉得第一期做完松下来,就感觉反胃,想吐。这种感受让我从来没有,虽然还是蛮不好的感觉,但是还是觉得在这里面有很多收获。

  主持人:第一次下来感受是什么样的?觉得自信满满,还是觉得遗憾挺多?

  刘璇:遗憾挺多,其实我还是属于那种慢热型的人,跟孩子们第一次在场上的时候,因为第一是没有习惯。第二,还是没有太融入到这里面。所以,感觉还有很多很多地方需要改正,而且我是第一次做这样大的一个活动,足球场那么大,很难控制。现在回想去看第一期,还觉得蛮好笑的。

  主持人:现在已经好很多了。

  刘璇:对。

  主持人:进入娱乐圈的工作和你当时练体操应该是很大的不一样。你还会经常回忆起当年在很小的一个房子里每天休息然后就出去训练时候的场景吗?

  刘璇:现在都不会想了,现在的生活的确跟以前不同,更多元化了,更让我接触自己喜爱的事物,也能发现自己的兴趣。因为以前24小时一天,我们大概有10个小时在训练,其它的时间,有的时候在上课,因为我们身上有伤,所以要去做治疗,然后还有其它一些事情,所以很难有时间去做除了体操以外所感兴趣的事情。.

  刘璇:首先来说我的体育事业已经告一段落

  主持人:现在很多体育明星都涉足到娱乐圈。

  刘璇:还好吧,没有太多吧。

  主持人:我们留言板上有一位朋友留下了这样的问题:刘璇你自从走入娱乐圈以来,其实一直也有质疑,有一些鼓励,也许这是每一位明星转折的必经之路,你自己怎么看待?

  刘璇:首先来说我体育事业已经告一段落,我练体操,所以我要重新追求我的人生目标,肯定要有一个转折。在这个当中当然还会碰到,就像每一个大学毕业的大学生以后要找工作一样,每个人要尝试很多不同的工作才能找到自己喜欢和真正合适的工作。所以,我现在其实跟大家是一样的,就是在找工作的当中,在寻求自己最合适的一个方式。

  主持人:其实我觉得刘璇真的是越来越成熟了。

  刘璇:真的,谢谢。

  主持人:是不是跟主持有关系,以前都是去别人家做客,现在都邀请好朋友一邀请到家里来。

  刘璇:对,那次炅炅说我不想来,我说为什么,他说每次都是我邀请你出来,今天是你邀请我出来,感觉很不一样。我说其实在这个栏目当中,所有人都是主人,所以我觉得没有关系,而且大家那么喜欢。

  主持人:我们的网友还是特别想知道,你在主持过程中是不是也有心里特别没底的时候,能不能给我们说一些趣事。

  刘璇:其实很多没底的时候,比如刚开始在底下练得很好的口播,一拿到话筒以后,因为我们足球场上所有的声音都听得到,并不像在演播室,或者是像这样聊天,只能少部分人听到。一看到那个场地,一紧张就会错,一错所有人都会听到,就一错再错错到底,很紧张,这种时候越来越多。

  主持人:因为你要驾驭的是一个很大的现场。

  刘璇:对,就像300米的运动场,所有的人都在足球场上去跑。一错所有人都听到,蛮恐怖的。所以通过《阳光伙伴》这个栏目做完以后,再进演播室应该会轻松很多。

  网友(洞庭仙人):你是湖南人的光荣,我为有你这样的湖南老乡而骄傲。

  刘璇:谢谢。

  网友(南国冷雪):刘璇你越来越漂亮了。

  刘璇:谢谢。

  网友(阿文):我很了解你,你一直很喜欢刘德华。

  刘璇:对。

  主持人:你现在跟华仔经常有机会见面,还手挽着手走红地毯。

  刘璇:好像跟华哥没有。奥运会之后因为经常在颁奖典礼见面,大家还可以。

  主持人:会期待着跟他有机会合作?

  刘璇:蛮期待,其实好多人都是我期待的对象。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