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专题 >正文

央视大戏《老娘泪》首播新闻发布会实录(2)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15:40 新浪娱乐
央视大戏《老娘泪》首播新闻发布会实录(2)

央视大戏《老娘泪》首播新闻发布会实录(2) 央视大戏《老娘泪》首播新闻发布会实录(2) 央视大戏《老娘泪》首播新闻发布会实录(2) 央视大戏《老娘泪》首播新闻发布会实录(2)
央视大戏《老娘泪》首播新闻发布会实录(2)
吕启凤 编剧赵韫颖 任程伟 吕启凤
央视大戏《老娘泪》首播新闻发布会实录(2)

央视大戏《老娘泪》首播新闻发布会实录(2) 央视大戏《老娘泪》首播新闻发布会实录(2)
央视大戏《老娘泪》首播新闻发布会实录(2)
主创人员集体合影 发布会现场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任程伟:我再也不敢了。

  赵韫颖:当时我们说了就是以亲情反腐败,我们就是写母亲的一个痛点,实际上儿子对母亲来说,母亲什么都可以出问题,儿子不可以出问题,偏偏儿子出了问题,我们实际上是写灾难对母亲的蹂躏,我们写的是用母爱拯救沉沦的灵魂,这是我们要想写的。

  赵韫颖:生活中的母亲一定比我们塑造的精彩

  主持人:谢谢!刚才我觉得你说的报纸上的两个故事特别的感动,我建议您今天开始构思另外一个剧本。《老娘泪》的续集。

  赵韫颖:生活中的母亲一定比我们塑造的精彩,报纸上的两个母亲我就用了一个情节,审片的时候也剪掉了。

  主持人:可以放在下一个剧本。

  雷献禾:特别介绍一下我们的韩素真老师,是一个戏的制片人。

  主持人:怎么样第一次当制片人的感觉?

  韩素真:挺好,我们这个戏媒体都在讲这个戏的看点是什么,我说的就是特点,第一个特点就是无论是反腐的戏,还是家庭伦理戏,我们的戏就是更型换代,写出了这个类型的一个点,过去写的反腐的涉案戏就是面对的纪委、警察、国家干部等等,我们这个戏写的是亲情戏,以往的亲情戏写的是家庭的伦理的东西。过去雷导拍过一个母亲,写的是母亲的无私的奉献,最后把肾拿出来给儿子,赵韫颖写的《咱爸咱妈》也是写的儿子对老人的孝顺,我们这个亲情戏塑造的是母亲的精神,母亲的大义,这在两类题材里面都有更型换代的创新这是一个特点。

  第二个特点我们因为是这样的一个戏,我们的编剧是写亲情戏的高手,我们的导演反腐涉案戏的著名的导演,我们的母亲演员最后定的时候也是认准了吕老师,这个演员也是选的特别好,然后就是儿子任程伟,任程伟在这个戏里面我觉得他演的非常的到位,他演的比较孝顺,但是作为儿女最大的不孝的复杂的心情,犯罪之后怕惩罚又逃跑等等演的非常好,其实的像我们的刑警,石诚、百合等等演的非常好,我们这个剧作主创人员搭配的非常好。

  第三个特点我们的大部分是农村戏,比较脏,领导要求我们一定要拍的漂亮,我们选景是选择了长白山,在集安等等的青山绿水,我们对环境的保护也是很好的,没有破坏环境!我就说这么多。

  雷献禾:因为我爱听东北的话……把东北推向世界了

  主持人:总结起来就是四个字“相当的好”。刚才我们的导演一直是隆重的推出别人,介绍别人,为什么您对东北籍的演员情有独钟?

  雷献禾:因为我爱听东北的话。无论这个戏在哪个地方拍都要特别的真实,尽管赵韫颖编的是几个地方的母亲柔在一起,她是东北人,我也是东北人,也是赵本山的功劳,把东北推向世界了。

  主持人:这个戏也会把中国的母亲推向世界?

  雷献禾:我相信会的,我相信李培森主任的眼光应该能行。

  主持人:相信他没错的。我们的任程伟在剧中饰演的不孝儿子。听说你也是东北人。

  任程伟:我是哈尔滨人。

  主持人:演完之后有什么感觉,上次演的警察非常棒,这次的挑战是不是很大。

  任程伟:很抱歉我来完了,我来了之后就看到我手被铐住了,这个戏到现在已经两年的时间,能上也是非常的幸运,一个偶然的机会知道了这个事情,我跟导演沟通了之后,经过艰苦的斗争之后用了我,用了我之后没有让导演失望,我只是对自己很失望。

  主持人:为什么呢?

  任程伟:整个戏非常好,我也是在拍完之后在期待中度过了两年的时间,没事我就打电话问什么时候播,这个戏我相信一定会非常非常的好、非常非常精彩。

  主持人:谢谢!而且这部戏让我们看到了一个戴眼镜的形象,以往的时候也没有看到。

  雷献禾:以后合作的都是两个警察,到这个戏之后,我们心目中觉得他就是警察,但是演别的时候怕观众不认可,演这戏的时候下了很大的工夫,包括走路的姿势都考虑到了,个子高尽量别走。最主要的就是演员需要的是心理的历程,心理模式转变了。所以感觉到绝对不是一个警察,肯定是一个非常优秀的学子。

  任程伟:我看到片花里面有我在跑的一些镜头,我看了之后,我自己还是相信我自己,这个让我非常的满意。

  主持人:您现在走路的姿势更像警察还是什么?

  任程伟:我现在走路的姿势更像我自己。

  《老娘泪》众主演谈拍戏感受

  主持人:其实今天真的我们的会场特别的热闹,这个大家庭里面的很多的成员都在这里聚集了,包括我们台下的包括还有我们台上的大哥,还有七爷都跟大家说几句吧。

  白德彰:刚才李培森主任讲的非常的全面,我接到这个戏感觉这个角度非常好,反腐倡廉的戏我们看了很多,我也期待着播出,昨天小杜同志给我打电话,我说一定到场,看的时候我也非常的感动,这个戏塑造了一个伟大的母亲,看的过程中间使我想起了岳母,不知道哪个细节使我想起了这个,所以我觉得应该说这个剧本从拍摄到演员的表演,我觉得有很深的我们的中国文化的内涵!

  主持人:我们的大哥也说几句。

  刘永生:我是一个憨厚老实的一个农民,我这个当大哥的从小就把上学的机会让给他了,他是我们家的骄傲,结果不小心犯了错误,我接下来伺候我的母亲,期待自己的弟弟刑满释放。

  主持人:还有我们的警察!

  吕卓达:我这次演一个刑警队长,我今天很高兴,也很激动,我们中心的领导李培森主任,也把这个戏的定位,以及《老娘泪》对当今社会的反映,我觉得我这次非常高兴参加中心的戏,这是第二部了。第一部是《离别广岛》我非常的高兴参加这个戏,还有非常高兴在雷导的门下,我从小在雷导的影响下长大的,一直没有机会,我这次上中心和雷导的戏非常的高兴。

  叶竟:我非常希望这个戏让广大的观众喜欢,有很好的收视率。

  主持人:其实这部倍受大家期待的戏一定要记住它的播出时间是5月27日开始在我们的CCTV一套黄金时间播出,也借助任程伟演的一个电影的名字《绝不放过你》,所以大家一定要记住绝不放过你《老娘泪》,一定要收看,今天我们的家庭成员聚的也很齐,请我们的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领导和我们可爱的演员们合影留念!

  (本次发布会到此结束)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