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全家总动员》专题 >正文

付凯一家北京分赛区夺冠 只因曹启泰“偏心”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18日15:48 新浪娱乐

  5月13日晚,央视大型家庭秀《全家总动员》北京分赛区经过激烈的角逐,终于决出了晋级总决选的5强家庭。其中,别出心裁地将服装设计与拉丁舞表演融为一体的付凯一家成为当天最耀眼的冠军。据悉,当天夺冠的热门家庭除了付凯一家外,还包括“小变脸王”姚佳昊一家,他们不仅把魔术和变脸练得炉火纯青,小佳昊的“喷火”绝技更是把现场推向了高潮。

  虽然该赛区的5强顺利诞生,但是仍有不少家庭未能过现场观众的一关,有些家庭就算勉强坚持到最后,也只能从评委那里获得一个缺乏竞争力的得分。记者发现,许多家庭的落选其实并非才艺不精,而是没能冲过《全家总动员》的“亲情关”。

  评委团长曹启泰“偏袒”付凯家庭

  记者了解到,在节目录制现场,支持付凯家庭和支持姚佳昊家庭的观众形成了相持不下的两派。曹启泰与当天的两位嘉宾评委眉佳、菲利普稍做商量后,毅然决定将冠军授予付凯一家,并言辞恳切地建议以2分之差位居第二的姚佳昊一家“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把更多家庭的东西展现出来”。

  事实上,虽然没有姚佳昊家的表演那么高潮迭起,但付凯一家表演也毫不逊色,不仅已练习多年拉丁舞的付凯舞姿出众,刚练习没两天的付妈妈也是戏份不减,跳得神采奕奕,虽然爸爸为照顾家乡年迈的奶奶缺席了这次比赛,但表哥“搂着”她们一家亲自设计的“漂亮舞伴”也来助阵。如果说姚佳昊的支持者是折服在这一家子精湛的绝技表演上,那么付凯的支持者所赞赏的除了这个漂亮女孩完美的舞姿外,更多的还是这一家子的温馨和乐,而且表哥那个颇有创意且

幽默感十足的“假人舞伴”也为他们加分不少。

  一档节目折射家庭关系的潜伏危机

  从曹启泰的评分标准不难看出,作为一档以家庭为单位的大众选秀节目,《全家总动员》所强调的核心概念是“家庭”,而“家庭氛围”的呈现也是制胜的关键所在。

  虽然在“亲情”这张牌上,付凯一家比姚佳昊家庭略胜一筹,但姚佳昊一家仍然也表现出了家庭成员间的和谐默契,但是他们毕竟都是节目中较为出类拔萃的家庭。据记者了解,自《全家总动员》开赛以来,不少参赛家庭在这一方面的表现差强人意。有些家庭虽然从小就开始培养孩子各方面的才艺,但是家庭成员间却疏于沟通,相互间不善配合,不仅“代沟”问题非常明显,而且缺少融洽、和美的家庭氛围。这也是许多家庭虽然孩子才艺出众,但仍然全家落选的原因。曹启泰也曾在某赛区的点评中提到:“一个家庭的关系如何,通过孩子在舞台上的表现就能一目了然。”

  虽然是一档娱乐节目,《全家总动员》却折射出家庭关系中存在的潜伏危机。一项调查数据也表明,中国有70%的家庭缺乏幸福感,而国际婚姻专家爆出的数据更加骇人,称世界上有90%的家庭不幸福。难怪就连社会学家也要站出来呼吁:中国家庭高风险期已经到来。看来,《全家总动员》要选出更多和谐的“开心家庭”,还要让全球的华人家庭都先“健康快乐动起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