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第一次心动》专题 >正文

张国立周星驰“第一次心动”重庆卫视隆重开锣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27日12:01 新浪娱乐

  在火热的夏季即将来临之际,重庆卫视和重视文华传媒有限公司将为全国亿万观众打造一个全新的大型全民选秀活动—“第一次心动”。据悉,在此次活动中的优胜者,将参与重庆卫视即将在今年12月开拍的,以百姓生活为题材的百集电视连续剧拍摄,并开始他们的明星梦想。

  另据主办方透露,邀请参与此次百集电视剧拍摄的导演除我们熟悉的国内著名演员兼
导演张国立外,主办方正积极与海内外著名戏剧演员和导演周星驰做接洽,邀请其出任该剧的监制。另外,剧本将由正在热播的《武林外传》的第二期的编剧,以《炊事班的故事》享誉影视圈内的著名编剧徐君东亲自操刀。

  突破垄断,提高全民参与性

  为了提高群众参与性,本次活动将打破目前的各类选秀统一格局,不在以往是单调的才艺表演和歌唱比选,更取消对年龄和性别的限制。选手在活动中不但可以展示自己的才艺,更要展现自我的表演才华。因此,只要你热爱表演,通通都可以参进到这次活动当中,这是一个展现大众展现表演魅力的舞台。

  据悉在以往的各项选秀的活动当中,以演员选秀为主题的全国性大型选秀活动到目前为止几乎为零,并且活动本身对参选选手和观众也有一定的局限性。要么过分突出的年轻化、个性化;要么对参选选手一定要为女性,如以单纯的女性歌唱比选为亮点,相信在今年将被其他众多类型的歌唱为主题的选秀活动所取代;要么缺少缺少独立的比选特点和评判规则。另外每位观众所的欣赏的才艺类型的差异性,注定活动所带来的观众群的局限性。

  所以,此次重庆卫视的“第一次心动”活动取消了以往各类选秀活动的诸多限制,如年龄层、性别、对参选者的外形气质等。只要你热爱表演,就可以参与。

  以往老百姓只能看着电视感叹电影中科班出生电视明星们,梦想自己成为电影电视明星。本次重庆卫视所打造的“第一次心动”不仅为广大热爱表演的,平时只能呆坐于电视前的观众朋友提供了一个良好的自我展现的平台,让更多普通老百姓在过程中寻找自己人生坐标的具体落点,是目前较为不同的大型全国行动的娱乐活动。

  6月开锣,推举百姓明星

  随着越来越多影视作品走入我们的生活,热爱表演的广大平民老百姓也越来越多,他们缺少一个面向大众展示自我表演魅力的舞台。众所周知在以前的影视作品当中有不少的群众演员,但少了必要的途径和地区的优势,很难有人能进入这个行当。”第一次心动”就是要将表演彻底平民化,全国各地的表演爱好者去表演、参与表演、热爱表演。让更多的老百姓体会表演的魅力,享受表演带来的无穷乐趣。

  据主办方介绍,此次活动重庆为主选区,另外分别在上海、南宁、合肥、沈阳和青岛这六大城市设立选区。从6月开始首站南宁将拉开“第一次心动”海选的序幕,随后上海、南宁、合肥、沈阳和青岛也将陆续展开声势浩大的海选活动。此次活动将持续到9月,在各地获得复选资格的选手将赴主选区重庆参加11月的总决选。

  重金打造,星途无限

  在决选中将产生6位优胜者。他们将参与拍摄重庆卫视在12月开拍的,国内首部过亿元的大型百集电视连续剧的拍摄。该部百集电视连续剧中将力邀国内诸多知名的导演、编剧、演员共同参与,并亲力指导6位优胜者的的拍摄工作,传授表演技巧。据悉该剧的片酬高达3万/集,这将是国内平民演员的片酬首个新高。更获悉该剧拍摄完成后将在全国乃至海外放映。

  另据主办方透露,邀请参与此次百集电视剧拍摄的导演除我们熟悉的国内著名演员兼导演张国力外,主办方正积极与海内外著名戏剧演员和导演周星驰做接洽,邀请出任该剧的监制。另外,剧本将由正在热播的《武林外传》的第二期的编剧,著名编剧徐君东亲自操刀。

  据悉,此次即将开拍的百集电视连续剧将创下国内电视剧的几个新高。第一,拍摄的电视剧是国内首部采用普通平民作为片中角色的电视连续剧,剧中启用角色均为“第一次心动”产生的优胜者,这无疑将打破向来影视作品只有科班出生的演员才能胜任历史。第二,该剧是国内首部汇聚海内外众多知名导演和编剧参、演员参与,并与“第一次心动”产生的全国各地的大众明星们携手合作,以平民文化为背景,平民自己来演艺的影视作品,这标志着国内同类题材的影视作品将迈向一个更广阔的空间,更亲民化。第三,该剧的投资将是国内电视剧作品中第一个突破一亿元人民币的电视剧。第四,以平民文化平民演的的该剧拍摄完成后,将在全国各个城市以及海内外播出。

  重庆卫视全力打造首个全国性选秀活动

  此次“第一次心动”以重庆卫视的品牌为依托,首个面向全国的大型全民影视明星选秀活动,同时更是首个西部电视台主办的全国型大型选秀活动。重庆卫视在本次活动中不仅投入了巨大的人力、物力和财力,更是与上海

东方卫视强强联手共同参与到现场的拍摄工作,全程纪录。届时在重庆主选区选区和上海选区将做现场直播,力争让每位参选全手都能引起全国亿万观众的关注的焦点;让广大观众即使不在现场,在电视机前也能亲临现场感受现场的火爆气氛。其他选区也以录播的形式纪录比选过程,并在重庆卫视、东方卫视和各地电视台与广大观众朋友们见面。

  本次活动的选手名次以最直接的短信计票的方式来评选,近期将开放的官方网站,及全国最大的娱乐网站新浪网也将全程参与到此次活动中,在第一时间将第一手消息带到广大观众面前,让关注此项选事的观众更详细的了解比选进程,发表他们对每位选手的看法、观点。

  重庆卫视本次倾力打造的“第一次心动”极力倡导健康、快乐、通俗的全新娱乐理念,充分体现重庆卫视的文化蕴涵为基础,以全新的视角纪叙事性的纪录活动过程。为广大普通老百姓搭建了一个全新的展示自我、发现自我的舞台,让广大普通老百姓在这个平民造星运动昌盛的年代中,过足表演明星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