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疾风三十一》专题 >正文

评论:疾风三十一 没有失败者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28日16:41 新浪娱乐

  湖北卫视“疾风三十一”的战火不知不觉就烧到了六月,伴随着这阵烈焰,夏日的太阳也悄悄降临,降临在孩子们的身上,更降临在他们心里,使他们的决心更加坚定,斗志更加昂扬。

  这次的战火在武汉市滑坡路小学和武汉市江岸区新村小学之间燃烧起来,可以说大家都是铆足了劲。

  在滑坡路小学的训练中,指导老师以自己的严厉和竞争的激烈刺激同学们,希望激发他们的斗志。在孩子们两次训练失败后,有一位女同学受伤了,教练用严厉的话语训斥他们,可是从教练的脸上可以看出来,他是训在嘴里,疼在心里。果然,在教练的一番鼓励和刺激后,同学们的情绪高涨,他们共同喊着“我们是勇敢者,我们会越来越强”的口号步入了赛场。而江岸区新村小学的教练则没有训斥孩子们,相反,他采用与滑坡路小学截然相反的方法,他用轻松的话语告诉孩子们如何去放松、如何去获得比赛的快乐,在教练的指导下,江岸区新村小学的同学们带着“下定决心,不怕困难,疾风三十一,新村一定赢”的信念进入了赛场。

  比赛前是两所学校的热身表演,名曰热身,实际上是让队员们能真正的放松心情,在比赛中能跑出自己的最佳状态,真是感叹老师们的用心良苦啊。这次的比赛有些特别,这次是由两所学校的老师先进行10人11足塞,来获得出场顺序的选择权,这可谓是为比赛又增添了一些轻松的成分。但看过老师的比赛后,我又有了新的认识,因为比赛一开始,江岸区新村小学的老师是跑得很快的,跑了一半路程时几乎甩掉了滑坡路的老师3米,但是后来他们绑带脱落,让滑坡路小学的老师获得了胜利。最后滑坡路小学的老师自我总结说,他们就赢在“稳”字上面,这也暗示了他们的同学在后面的比赛中一定要稳。可以说老师的这场比赛给了滑坡路小学的同学们极大的提示,他们在后来的比赛中果然是先稳后冲,最终赢得了胜利。

  滑坡路小学的孩子们胜利了,他们可以向教练,向老师,向家长交一份满意的答卷了。而江岸区新村小学的同学们却是哭着离开的,他们输了吗?不,他们也是胜利者,他们能来到赛场上,说明他们能战胜自己,真正的比赛没有失败者,我想这也正是“疾风三十一”的精妙之处吧。

  不管怎样,只要努力过就不会后悔。给你们一双翅膀,只要你们去挥动它,你们就是天使,这就是“疾风三十一”留给参赛同学最宝贵的东西。

  王泉/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