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疾风三十一》专题 >正文

评论:疾风三十一 震撼心灵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28日16:41 新浪娱乐

  最近湖北卫视推出了一档新的娱乐节目《疾风三十一》,湖南卫视也不甘示弱,推出了《阳光伙伴》。如果说商家之间激烈竞争的最终受益者是顾客,那么电视台之间竞争的最终受益者就应该是观众了。这两个节目简单说来就是30人31足的竞速赛,我个人认为这两个节目的实质是一样的,但在表现形式上湖北台更注重赛前的训练过程,毕竟得第一不是目的,重要的是培养参赛选手的团队精神;而湖南台就更注重比赛的现场,可能是因为竞争更能吸引观众的眼球吧。但不管形式上是如何表现的,比赛的指导精神都是合作,是30人的行动协
调和教练的正确引导,因为每支参赛队伍,只要他们接受过赛前训练就必定会有所收获,这一点只要是看了湖北卫视“疾风三十一”赛前训练的观众就一定会深有体会。比赛前孩子们辛勤的汗水,如临大敌的眼神,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决心,似乎都在向我们说明些什么。可见湖北电视台举办这个活动的良苦用心。

  这种比赛作为一种娱乐,有极强的趣味性,因为30个人把脚绑在一起赛跑,的确是不方便。同时这种运动又有强身健体的功效,是一项值得发扬的运动。而作为一种教育手段,正如前面所说,协调是关键,将来的社会合作也会强调团队精神,所以这种比赛不仅应该在小学生中举行,还应该在整个社会中普及。

  有人说这种比赛日本早就开始了,没什么新鲜的。但不论形式是否新鲜,它的确能把教育和娱乐完美的融合成一体,既然是优秀的东西,我们就应该拿过来。

  看到整齐划一的队伍,我想到了天安门前的阅兵仪式,每个人都会感到激动。所以不管比赛的结果如何,我们应该感谢湖北台为我们带来的视觉冲击和心灵震撼。

  王泉/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