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中央戏剧学院影视制作中心专题 >正文

阎建刚李欣凌谭涛做客新浪热聊《雄关遗梦》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04日14:06 新浪娱乐
阎建刚李欣凌谭涛做客新浪热聊《雄关遗梦》

阎建刚李欣凌谭涛做客新浪热聊《雄关遗梦》 阎建刚李欣凌谭涛做客新浪热聊《雄关遗梦》 阎建刚李欣凌谭涛做客新浪热聊《雄关遗梦》 阎建刚李欣凌谭涛做客新浪热聊《雄关遗梦》
阎建刚李欣凌谭涛做客新浪热聊《雄关遗梦》
笑容灿烂 和小浪合影 微笑的帅哥 秀新浪小标
阎建刚李欣凌谭涛做客新浪热聊《雄关遗梦》

阎建刚李欣凌谭涛做客新浪热聊《雄关遗梦》 阎建刚李欣凌谭涛做客新浪热聊《雄关遗梦》 阎建刚李欣凌谭涛做客新浪热聊《雄关遗梦》
阎建刚李欣凌谭涛做客新浪热聊《雄关遗梦》
新浪留影 和气的阎导 戏外好搭档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主持人:省了很多心。

  阎建钢:其实现场我们很省力的,我们为什么效率高、效率快,因为像这种古装大戏四个月肯定完不成,这跟团队的整体素质也和每个人的素质分不开。其实我每次拍戏、创作都是一次享受,觉得挺靠。拍完戏一停机大家都很快乐,是很累,但体力上的累睡一觉就恢复,但是精神享受是很长久的。我真是愿意跟他们多次合作,下面还会有合作。

  谭涛:我们也愿意,我们是每次当做一个学习的过程,有的时候真是,可能外面戏很重,阎导的戏不多,但也愿意跟阎导合作,因为跟这么一个有战斗力的团体在一起合作,真的是享受,能学到很多东西。

  阎建钢:年轻人很懂事,知道我拍不了几年戏了。

  主持人:为什么?为什么这么说?

  阎建钢:因为现在事情非常多,我不光是拍戏,还管着一个公司,事务性的东西很多,经营性的事务也很多,创作时间就不可能保证。我现在基本上每年保证一部戏、一部制作。

  主持人:保证这段时间享受一下。

  阎建钢:几乎没什么享受,世界杯我都没看,没时间,还得改下面开机的本子。

    阎导新作 徽州《大祠堂》

  主持人:下面开机的是什么本子?大家特别关心。

  阎建钢:下一个本子是40集的《大祠堂》。写古徽州一个家族。

  主持人:终于绕到徽州了。

  阎建钢:绕到你们老家了,写徽州一个平民家族,也是一部非常有味道的一部戏。

  主持人:这两位跟着你走吗?

  阎建钢:这次他们俩因为有更重要的创作任务,不参加这个剧组了。因为欣凌还有另外一部大戏要出演角色,谭涛也有别的安排。

  主持人:什么样的题材能让你有兴趣去制作。

  阎建钢:徽州这个题材让我非常有兴趣去拍。

  主持人:其实是一个平民的生活。

  阎建钢:因为我对徽州文化非常非常喜欢,说这个话题有点悬,有点笼统。三年前我在那儿拍过一部数码电影《为奴隶的母亲》。

  主持人:还获了奖。

  阎建钢:当时何琳凭这部戏拿了艾美奖的最佳女主角。那部戏很短,我对徽州的文化了解了以后,就深深被吸引了。徽州是一个很有底蕴的地区,历史上出现过很多人杰,我对它就很有感情,那时就组织编剧写了这部《大祠堂》,也是40集的大戏,网友会看到我的老的合作伙伴,潘虹、高明会出现在这部戏里,还会有新的合作伙伴,像李心如、赵亮、赵鸿飞,也是我们中心的艺人,还会推出几个年轻的演员,他们会来完成这部戏。

  主持人:阎导很快会有一个新的作品跟大家见面。

    欣凌比较郭导和阎导不同之处

  网友:我很喜欢欣凌在《大宅门》的表现,因为之前那个角色给我留下很深的印象。当时《大宅门》的导演郭宝昌也是挺有名的大导演,你比较一下跟两位大导演合作不一样的感觉。

  阎建钢:郭导是大导演,我不是。

  李欣凌(blog):都是非常优秀的导演。

  阎建钢:你让李欣凌怎么说?

  李欣凌:很好说。首先我觉得真的都是非常优秀的导演,而且在事业上我觉得是很优秀,在生活当中跟这两位导演接触,也是非常优秀的导演,为人、艺德各个方面都让我非常钦佩。两个导演都挺厉害的。

  主持人:他们俩有什么相同的地方?相同的地方都是厉害?

  李欣凌:(笑)

  谭涛:都特帅。

  李欣凌:我觉得是这样,一个导演在一个剧组的感觉应该是受人尊重的,因为他是核心。郭导在现场坐在那儿,所有剧组的上上下下的人都感觉我们在拍一个艺术片,很紧张。阎导也是,同样如此。如果阎导晚来一回儿,执行导演给我们导戏,可能我们轻松得多。只要阎导一到现场,所有的人都绷起来那根弦。(笑)

  阎建钢:我发现自己的缺点了(笑)。

  李欣凌:没有,没有。我觉得大家在很集中的状态下去工作和很松散的一个状态下,呈现的结果也是不一样的。所以,导演的威严、人格魅力特别重要。这是在事业上。

  平时阎导演挺和蔼可亲的,特喜欢跟年轻人聊天(笑)。

  阎建钢:人一老就是越来越想把自己往年轻堆里扎,以证实自己不老。

    最辛苦最出彩的夫妻打斗

  主持人:我想听谭涛、欣凌说说拍《雄关遗梦》这部戏,哪一段自己最辛苦、最费功夫的,还有印象吗?

  谭涛:其实很多戏都挺辛苦的,我和欣凌打的那场戏比较辛苦。

  主持人:那是真打吗?

  谭涛:我们里头其实假打里搀着真打。

  李欣凌:绝对是真打。

  谭涛:一拍起来,像我们又紧张,就像排的很多动作都走型了。但是李欣凌是一个非常好的演员,她是我接触的女演员里,尤其年轻女演员里最敬业的一个演员。有些演员拍戏碰一下会很娇气的,不拍了怎么样,我和欣凌一拍戏,经常是啪一巴掌煽到脸,我没做好准备,或者是一脚踢到肚子上,她都说没事,这都是很敬业的精神。

  李欣凌:有一次拍我们俩的戏,我背上有纹身,星仪心里认为是很耻辱的,女人怎么会有纹身,当时是拒绝的。但是为了他当关长,我就纹了一块。那场戏,他已经变了,星仪的台词是“你不是人,你是畜生”,他要把我的衣服撕开,去亲吻我背后的纹身,要亲吻我。因为当时星仪已经成为他权力的阻碍、绊脚石,夫妻两个人产生矛盾。我记得当时镜头从谭涛的嘴对着我的纹身过去,紧接着摇到我的脸上,我痛苦的表情,我记得当时特别敬业,真的,当时谭涛的嘴对着我的纹身的时候,本来镜头已经到我这儿,他可以不做了,但是演员之间相互交流、相互刺激,他还是这样,特别认真地在戏里,因为镜头都不对着他了。

  谭涛:我还在亲那个纹身,那个纹身其实就是街边买的贴纸,拿纸弄上水就印上那个纹身,结果我嘴一亲,嘴上都是红的、蓝的墨。

  李欣凌:紧接着我们俩有撕打,当时我怀着他的孩子,他不知道。导演几次接受采访都提到那场戏,谭涛用他的腿踢我的肚子,真的踢!

  谭涛:拿膝盖打流产了。

  李欣凌:我在嘶叫、嘶喊,绝望了,这个人真的所有的希望都破灭了,因为我是带着美好的希望来到阴阳关的。

  阎建钢:两个人一投入有时会进去出不来。因为他们俩之间有很多爆发力很强的激情戏,这是其中的一场。当时这场戏拍的时候,因为这也是本剧里面,他们俩人物关系进展的一个重要环节。当时从导演这儿给的一个设计是一个长镜头跟着,从他们俩开始一直到这场结束一个镜头完成,就不能间断。像这种激情戏,因为他们下面已经做了很多功课,你在现场不能多做排练,因为一多做排练,每一次都肯定不一样。最后一个镜头跟着过来。大概走了调度以后两个人就开始演,说实话我比他们俩还累,他们俩在那儿打我还紧张,因为我看着看着是在演戏还是在演一场暴力事件,真打起来了,这场戏一遍就过来了,两个人演得非常棒,非常精彩。观众在播出的时候重点看看这一场,非常棒。

  网友:欣凌的古装扮相也挺漂亮的,以后是不是向古装扮相发展。

  阎建钢:李欣凌时装扮相更漂亮。

  李欣凌:都兼顾一下。

    华美戏服的未来命运

  主持人:刚开始说到服装的话题,有些网友也挺关心的。

  网友:服装怎么处理的?会用什么方式能够购买到?一般服装怎么处理?

  阎建钢:一般一场大戏服装不会在别的戏里用了,因为每一部戏都有每一部戏的造型风格。我们就作为自己留下的纪念,作为库存存在我们的服装库里。

  主持人:演员如果喜欢可以拿回家吗?

  李欣凌:挺贵的,一套挺贵的,要买的。

  谭涛:潘虹老师收藏了一套。

  阎建钢:潘虹老师很喜欢那一套服装,就送给她了。

  主持人:欣凌得买。

  阎建钢:不用买。

  李欣凌:打个折吧。

  主持人:很贵。

  阎建钢:每一套服装都需要在专门的服装厂加工制作的,还不是西装厂。好多绣都是手绣,一套服装的价值可能比最大的名牌都要贵多少倍。

  李欣凌:我有一套服装是四层,脱下里面一层,里面算是另外一套,再脱下来还可以穿。

  主持人:我也觉得网友的担心跟我一样,挺可惜。

  阎建钢:都在库房里。

  李欣凌:拍续集。

  主持人:会有这种可能性吗?认真地严肃说一下。

  阎建钢:我们看看播出的反应。

  谭涛:不用拍续集,前面我已经自杀了。

  李欣凌:没有死。(笑)

  主持人:你可以拍儿子。

  谭涛:对,等于轮回。

  主持人:今天特别高兴能够跟三位聊一聊原名叫《阴阳关阴阳梦》,现在叫《雄关遗梦》。很多网友也一直在问,什么时候能够跟大家见面。目前我们知道是在一些地方电视台,像成都电视台的影视频道已经开播了。

  李欣凌:下面应该是湖北、武汉。

  阎建钢:地方台陆陆续续都要开播,这个要根据发行的情况,先在地区电视台播出。

  网友:现在已经出了音像制品了吗?

  主持人:有着急的想买,就是碟、DVD。

  阎建钢:DVD碟可能也快了,不会太久。因为开播之前不能上市,有一个版权的问题。只要一开播就可以卖,他们手里没有,我现在手里也没有,因为音像版权卖给音像出版商的。

  主持人:大家还需要等待一段时间,马上就能看着。大家去感受一下,再次介绍一下这是一部古装灵异大戏,当然灵异不灵异大家最后看能有感觉。

  从今天45分钟的聊天里能感受到,无论是导演还是演员都非常认真为这部戏付出,也确实是一部非常好的值得大家珍藏的一部作品。

  再次感谢三位能够做客新浪,今天的聊天就到这里结束了。谢谢!

  阎建钢:谢谢各位网友。

  

[上一页] [1] [2] [3]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