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中央戏剧学院影视制作中心专题 >正文

《雄关遗梦》落幕 阎建钢解读幕后故事(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22日10:15 新浪娱乐
《雄关遗梦》落幕阎建钢解读幕后故事(组图)

阎建钢导演在现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雄关遗梦》落幕阎建钢解读幕后故事(组图)
谭涛饰明清

《雄关遗梦》落幕阎建钢解读幕后故事(组图)
李欣凌和阎建钢

  新浪娱乐讯 古装奇幻大戏《雄关遗梦》于昨日在成都电视台影视频道结束播映。据悉,该剧在世界杯强有利的冲击下依然取得了较高的收视率,成功吸引了不少观众的注意力,纷纷追看。

  提起《雄关遗梦》的导演阎建钢相信观众朋友不会陌生,去年获得艾美奖的数字电影《为奴隶母亲》正是其执导的作品。对于此次《雄关遗梦》能够从世界杯口中‘虎口拔牙
’,成功与之抗衡,阎导的看法是:“首先,我觉得这两个节目不属于一个范畴,一个是体育盛事、一个是影视剧作品,不存在什么比较性;其次,因为《雄关遗梦》这个电视剧我们当初拍摄时选择的拍摄地点就是在西南地区,可能四川的观众会有亲切感;而且,我觉得主要还是作品本身有吸引观众的地方,所以才会使观众有追看的欲望。总之,观众们对于我们这部戏的肯定,让我们感到非常高兴。”

  经调查,观众普遍认为该剧中大爷和三爷的扮演者高明、王洛勇(blog)的表演让他们感到非常意外。因为二人平时在大家的印象中多是以高大正气的形象为主,而在《雄关遗梦》当中二人却大展反派魅力。对此,阎建钢导演的解释为当初在大爷和三爷人员的选择上面也几经徘徊过,但最后还是选择了高明和王洛勇这两个可能看上去与角色毫无共同之处的演员,而且他们二人也认为此次在《雄关遗梦》中的表演对自己是一个非常大的突破,同时也有信心把角色演绎得贴切又别有味道,事实证明高明和王洛勇的精彩演绎的确对于该剧起到了锦上添花的作用。

  谈到该剧阎导笑言有说不完的感慨,但其中让他感到最大的收获就是通过该剧的拍摄时被他发现了两个年轻的可造之才 — 在《雄关遗梦》当中扮演夫妻的青年演员李欣凌和谭涛。其实这两位演员在阎导之前拍摄的电视剧当中就与他有过合作,但是此次他们在《雄关遗梦》当中的表现让他惊艳连连,使得阎导发出了后生可谓,前途无量的感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