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中央戏剧学院影视制作中心专题 >正文

《雄关遗梦》即将落幕 阎建钢点评众演员(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20日11:06 新浪娱乐
《雄关遗梦》即将落幕阎建钢点评众演员(组图)

高明扮演大爷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雄关遗梦》即将落幕阎建钢点评众演员(组图)
李欣凌扮演杨星仪

《雄关遗梦》即将落幕阎建钢点评众演员(组图)
谭涛扮演徐明清

《雄关遗梦》即将落幕阎建钢点评众演员(组图)
周野芒扮演牛月余

  新浪娱乐讯 《雄关遗梦》近日即将在成都电视台影视频道落幕,被该剧吸引、日日追看的观众却有种意犹未尽的感觉,纷纷致电询问该剧的重播日期。虽然该剧得到了观众如此肯定的评价,但是一向以严苛著称、该剧导演阎建钢对于剧中演员的表现感觉又是如何呢?

  女演员篇:

  大奶奶张白莲(潘虹饰),出场年龄38岁。

  人物背景:阴阳关关长夫人、三爷年轻时的情人。

  角色特征:表面端庄慈祥,内心痛苦、阴暗、扭曲,一生追求真爱却因自己过度的贪婪与霸道而失去所有亲人和真爱。

  导演点评:潘虹老师的戏肯定是非常好的,她甚至可以做到只凭着一双眼睛就把张白莲的那种扭曲的心理表现得淋漓尽致,尤其看她、高明老师和王洛勇(blog)演戏的时候,真的是一种享受。

  杨星仪(李欣凌饰),出场年龄18岁。

  人物背景:徐明清的妻子,官宦家庭出身的知书明理的大家闺秀。

  角色特征:心地善良纯真,外表柔弱,内心坚毅,当自己的感情受到欺骗和侮辱时,毅然奋起反抗,和冰云一起向封建族权宣战。

  导演点评:我和欣凌合作过很多次了,对于她我唯一的要求就是‘你不能是你,你只能是杨星仪’。她真的做到了,这点其实是很不容易的,而且她能够做到再次发挥,给了我很多的惊喜。象拍星仪被明清殴打的时候,原来剧本只要求她被打后愣住就可以了,结果正式拍的时候,欣凌愣住后马上又发出了一声尖叫,我觉得非常好,因为这声尖叫完全表现出了她所扮演的星仪对自己丈夫的绝望感,所以我们就保留下来了。

  男演员篇

  三爷徐光泰(王洛勇饰),出场年龄40岁。

  人物背景:冰云之夫、阴阳关关长徐光乾之弟,后杀兄夺权,成为阴阳关关长,最终死于亲生儿子之手。

  角色特征:其人外表冷漠孤傲,内心狂野凶残,欲争霸天下,却无力降服自己心爱的女人,是封建族权的制造者与受害者。

  导演点评:其实《雄关遗梦》讲的主要是抗争的故事,王洛勇所扮演的三爷呢就等同于我们要打倒的封建帝王的那个角色。不过我并不觉得三爷就是一个暴君,其实他也出关去打击过侵略者,算是一个民族英雄,只是他还是跳脱不了对于权利的欲望,其实他也算是个权利的牺牲者。

  大爷徐光乾(高明饰),出场年龄43岁。

  人物背景:阴阳关关长。

  角色特征:自私独裁、心胸狭隘的封建统治者。

  导演点评:高明老师在这部戏中起到了非常的重要的作用,可以说没有他的存在,后面2任关长都没有办法引导出来。而且这次我们请高明老师来演这个纯粹的反派,对于我们和高明老师都是一次新的尝试,事实证明我们这个尝试是成功的,因为有观众跟我们反映原来高明也可以坏到这种程度啊,好人变坏人怎么这么快呢。在此我们一定要为高明老师的演技而鼓掌。

  二少爷徐明清(谭涛饰),出场年龄20岁。

  人物背景:关长之子。

  角色特征:原本是一个天真浪漫、追求真爱、欲改变封建制度的纯真少年,后在封建势力的步步紧逼、侵蚀下,引发出内心深处的恶欲和贪婪,变成封建势力的守护者、屠杀新思想的刽子手。

  导演点评:谭涛是近几年我所遇到的很认真、对自己的角色很负责的男演员之一,我在拍摄《秦始皇》的时候就和他合作过,他的戏我很放心。这次他要扮演的二少爷徐明清是个性格多变的人,可以说是比较难塑造的,但他还是掌握住了。

  牛月余(周野芒饰),出场年龄40岁。

  人物背景:阴阳关总管、柏英的名义丈夫。

  角色特征:圆滑世故,但不失仁爱之心,是一个在夹缝中求生存的小人物。

  导演点评:这次我们选用周野芒来扮演牛月余的角色可以说是一个尝试,因为之前他所扮演的角色大多数都是很正面的人物,而这次呢却让他演出一个‘夹缝中求生存’、处处看人眼色的管家,对于他个人的也挑战很大,不过从观众的反馈来看,这个牛管家还是很受肯定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5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